关于基督教的研究

本人在很多年前怀着虔诚的追求真理的心开始学习基督教。多年来,经过和很多牧师啦传道人啦讨论, 最终确定基督教是骗人的精神鸦片。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理性”和 sousuo 同学的对话:

(2007-06-04 13:52:26) 下一个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religion&MsgID=429417

嘁哩喀喳: 一般来讲,争论的结果就是:争论的双方都更加认为自己是正确的。为什么会这样呢?争论的双方都必须是理性的,争论才可能是理性的。但是。。。。。。保持理性,就这么困难吗?

sousuo:但是争论的双方总人为别人是不够理性的,认为对方是“理性” 真是很难,不然,就没了争论,成了说服。

嘁哩喀喳:就拿你我的争论来说吧: 我说基督教信仰颗科学是矛盾的,我摆出了我的根据,我列出了几条矛盾,我研究了基督徒们对这几条矛盾的“解释”,并且一一反驳了这些解释。

     你说佛法和科学也是矛盾的,却拒绝列出几条“矛盾”出来,而是用“常识”两个字来搪塞。

     你觉得,你是理性的,而我是不理性的,是吗?

sousuo:扪心自问吧。

嘁哩喀喳:扪心自问?这就是你的“理性”吗?呵呵。扪心,不免参杂自己的情感。

     理性,要的是事实/逻辑/证据,而不是情感。

sousuo:人不是机器,即便事实/逻辑/证据,也还有“情感”的因素。

嘁哩喀喳:理性,是不是应该尽量减少“情感”的干扰呢? 还有,请直接回答:你认为你比我更理性,是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