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基督教的研究

本人在很多年前怀着虔诚的追求真理的心开始学习基督教。多年来,经过和很多牧师啦传道人啦讨论, 最终确定基督教是骗人的精神鸦片。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信基督教?(修改版)

(2007-01-02 22:04:32) 下一个
  有个网友“风眠”问到:“请教嘁哩喀喳, 一直在网下关注讨论。有个问题不明白:如果圣经及基督教真的是您所说的那样不值得一辨。为何有那么多神学院,教授。等。他们都在胡说八道欺骗世人大众么?”

  这是个好问题。我觉得有必要借此机会详细地论述一下。

  基督教的信仰充满了错误和矛盾,所以基督教强调一个“信”字,并不鼓励人们去思考。牧师们基督徒们向人传教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悄悄地让别人放弃思考。怎么让悄悄地别人放弃思考呢?无非就是:要谦卑啊,你看基督教都流传了两千多年了,有无数的人攻击过,但是,基督教还是这么兴旺发达,有那么多绝顶聪明的专家啦教授啦都信了基督教啦,云云。甚至不惜捏造谎言来打掉人们思考的勇气。(基督徒们还在传播着早就被戳穿的谎言,什么爱因斯坦是基督徒啦,达尔文后悔创立进化论啦,根本不信“三位一体”的牛顿是“虔诚”的基督徒啦,等等。)

  但是,且慢!佛教是不是也流传了几千年了,是不是也有很多绝顶聪明的人信了佛教呢?假如基督教的信仰像基督徒们宣称的那样是“真理”的话,基督教信仰自称是“唯一真理,唯一道路”(即耶稣是唯一的救赎之路),那么佛教不就是谬误了吗?那么为什么佛教也流传了几千年呢?而且还有那么多绝顶聪明的人信了佛教呢?伊斯兰教呢?

  我认为,基督教常用的这种打掉别人思考的勇气的方法是很卑鄙的!如果一个人愿意思考的话,那么,我反对基督教的五大理由在我的博客里都有详细地论述。我的博克在: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8786(国内的朋友请用这个连接:http://truth-truth.blog.sohu.com/)。这五大理由是:

        ■ 基督教的信仰和科学是矛盾的

        ■ 基督徒们的“圣经”是自相矛盾的

        ■ 基督徒们的“神”是邪恶的

        ■ 耶稣的牛皮是吹破了的

        ■ 所谓耶稣的“爱”是廉价可笑的

  现在,我来谈谈我对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信基督教的看法。我必须承认,基督教并不完全都是瞎扯蛋:

1)耶稣讲的东西,也有一些很好的道理,我自己也曾被感动过,还差一点点受洗成为基督徒(好险啊,真的只差一点点!)。只不过,我后来发现,耶稣讲的那些好的道理,佛祖在耶稣之前几百年前就讲过了。很多基督徒也是被这点好的道理给骗了。实际上,基督教的“圣经”就是一本由一点抄来的好的道理加上绝大部分的瞎扯蛋混合而成的一本书。

2)基督教信仰,我觉得本质上是以一个执著代替万千执著(把一切都交给“主”)。所以信徒们一旦接受基督教的歪理邪说的时候,也会有很正面的反应,因为心里的执著少了嘛。我自己在反基的过程中修身养性,感觉破掉一个执著,心境就上一层。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心里的执著是千千万万,虽然无非是名,利,情。正是有了这许多执著,人们才会感觉活得很累。一个人在接受基督教的歪理邪说的时候,虽然并不能真正地做到“以一个执著代替万千执著”,但是的的确确可以放下很多执著。放下很多执著以后,人会感觉到身心都轻松了很多,而且心里会感到喜悦和兴奋。正是这种正面的良好的“感觉”让很多人误以为找到了“真理”。

3)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基督教打着“爱”与“善”的旗号,也的确做了不少善事。基督教的这种不遗余力的自我包装,的确迷惑了许许多多善良的但是不善于思考的人们。很多渴望“爱”和“被爱”的人就是被基督教打着的“爱”的旗号所蒙蔽。关于这一点,我的博客里的那篇“浅谈 基督教 与 爱”有详细地论述。

  以上说的是指那些真诚信仰基督教的人。除了真诚信仰基督教的人之外,也有很多基督徒是因为种种别的原因信教的。例如:虚荣心。很多人在现实生活中不过都是平常百姓,但是偏偏很多人又心比天高,不甘平凡。现实生活中,一个人要是当了官或者发了财,平时难得一见的亲戚朋友就都会冒出来了,是这样吧?有些人为了显示自己的“身份”,总喜欢把自己当官的或者发财的亲戚抬出来,例如:“我表哥的堂妹的丈夫的小舅是公安局长,有什么事,给我打个电话!”,这不显得自己有身份不是?能人啊!大家想一想,想要找“权贵”攀亲戚,还有什么“权贵”大得过“创造天地万物”的“神”呢?而且这亲戚一攀,好家伙,可不是拐弯抹角的亲戚,而是直接和“创造天地万物”的“神”认了父子/父女关系!

  这下了不得了,美国总统都可以称为“布什弟兄”了,多牛啊!这下了不得了,简直就是日理万机啊,台湾地震了他/她要祷告,大陆有水灾了他/她要祷告,听说飓风Katrina要来了他/她也要祷告,而且据说那飓风还因为基督徒们的祷告改变了方向,减弱了强度!张三的妈去签证他/她要祷告,李四毕业了找工作他/她要祷告,和那个说:“我表哥的堂妹的丈夫的小舅是公安局长,有什么事,给我打个电话!”的能人有一拼,呵呵。而且,华人信了教,回到国内,一句“我是基督徒”显得自己多洋气啊!说话间在不经意地来一句“布什弟兄如何如何”,显得自己多高贵啊!再找个机会做一两件善事,显得自己多有“爱心”啊!要是从国内回到美国,再在教会里申讨一下中国政府如何如何压迫宗教信仰,显得自己回中国去一趟是多么的英雄啊!啊!!!真的是太了不起了,这自我感觉多好啊!嘴上还得说:都是“主”的恩典啊,是“主”让我的自我感觉这么好的啊!呵呵,唉。。。。。。

  人们居然会信仰基督教的其他原因还有:

  ■ 家庭的原因。从小就信,实际上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
  ■ 出于崇洋媚外的心理。
  ■ 把教会当成一个社交场所。有人甚至天真地以为这样就融入“主流社会”了。
  ■ 把教会当成了一个互助会。
  ■ 占点便宜。教会经常提供些好处吸引人们去教会,这我就不用多说了。
  ■ 觉得信了基督教也没什么损失。但是万一真的有天堂有永生的的话,这张天堂的门票反正也不费什么力气。
  ■ 。。。。。。等等,等等。


“风眠”朋友,不知道我是否回答了你的问题?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