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基督教的研究

本人在很多年前怀着虔诚的追求真理的心开始学习基督教。多年来,经过和很多牧师啦传道人啦讨论, 最终确定基督教是骗人的精神鸦片。
个人资料
正文

基督教,一个数千年的谬误:(二)关于埃及的对话

(2006-02-06 00:31:27) 下一个

一看这标题,基督教徒们一定会说了:“好狂妄的标题!几千年来,
批判基督教的,你嘁哩喀喳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这我相信,因为我相信无论过去,现在,和未来,人类总不会缺少
意志坚强的人,这样的人不会因为自己的痛苦彷徨而失去理智,
良心,和道德。

又会有基督教徒说:“基督教都流传了几千年,几千年那么多人都信教,就
你聪明?”其实,几千年的谬误肯定是有的。比如说,**如果**基督教是
真理的话,那么佛教,伊斯兰教岂不就是几千年的谬误?可见得几千年的
谬误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东西,而且一定是存在的。本文将从几个方面(待定)
揭示出一个并不新鲜的真理:基督教就是一个流传了几千年的谬误!

我“浪费”我的时间写这些东西,不是为了批判基督教而批判基督教。
我本人不是无神论者,但是我研究过基督教之后认为它是一个不折不扣
的邪教。我承认耶稣的有些教导是好的,但是,我希望信基督教的人们
不要因为“局部的真理”而停止你们最求真理的脚步。死生何等大事,
怎么能如此草率?在我看来,基督教徒们就好像学会了加减法就自己觉得
自己是数学家了。
----------------------------------------------------------
(2)关于埃及的对话

上帝在埃及干的事儿已经被说了太多次了,基督教徒们也花了很多心思
去圆那些谎言。但是,谎言终归是谎言,本文就是要分析一下为什么
基督教徒们的辩解是站不住脚的。。

(a)显示给摩西的三个神迹
  一是把一根杖丢在地上杖就变成了蛇,抓回手里蛇就变成了杖。
二是把好好的手放进怀里再拿出来,手上就长了麻风,再把手放进怀里
再拿出来,麻风就好了。三是从河里取些水,倒在旱地上,从河里取的
水就在旱地上变作血。我不知道基督教徒们是怎么看这三个神迹的,
反正我觉得很恶心,邪气很重,完全不象正派的武功路数。
想想看,蛇,麻风,还有血!

  第一不明白的是,这基督教怎么就喜欢和蛇干上了。这摩西第一次到法老
面前显示“神迹”的时候,也是玩儿着把杖变蛇的把戏。就连到了新约,
耶稣也喜欢拿蛇说事儿,说什么:“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就是奉我的名
赶鬼。说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么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
就必好了。”信的人就有神迹伴着,可以“手能拿蛇”?我看就“手能拿蛇”
这一条,恐怕就有百分之九十的女基督教徒徒办不到!男基督教徒能做到“手
能拿蛇”的恐怕也不多。

  第二不明白的是,这三个神迹都透着强烈的邪气,和那些巫师神婆玩儿的
花样差不多。一个号称“全知全能”“慈爱公义”的神,怎么就不能
来点显得正气的“神迹”呢?比如说,孙大圣张口一吐就能吐出火来,
或者干脆让摩西飞起来,又或者象孙大圣那样把棍子往地上一丢,
嘴里念叨“变!变!变!”拿棍子就变大,变大,再变大?当然,
这倒不是说基督教的上帝的本事不如孙大圣,而是编造圣经之人的想象力
比吴承恩的想象力差得太多。哈哈!

(b)十灾
上帝“使”法老心肠刚硬不放以色列人走,然后又以次为借口在埃及降了十灾。

一是把尼罗河以及其它江,河,池,塘里的水变成血,“河里的鱼必死,河也
要腥臭,埃及人就要厌恶吃这河里的水。”这一灾也透着强烈的邪气和臭气,
而且埃及人还可以挖地挖出水来喝,那法老能缺水喝吗?苦了的都是百姓!

第一灾未能使法老屈服,于是就来第二灾:“你若不肯容他们去,我必使青蛙
糟蹋你的四境。河里要滋生青蛙,这青蛙要上来进你的宫殿和你的卧房,上你
的床榻,进你臣仆的房屋,上你百姓的身上,进你的炉灶和你的抟面盆,又要
上你和你百姓并你众臣仆的身上。”这一灾邪气不邪气?法老答应让以色列人
走后,耶和华不是让青蛙消失,而是让“凡在房里,院中,田间的青蛙都死了。
众人把青蛙聚拢成堆,遍地就都腥臭。”面对这般的“神迹”,基督教徒们自
然是大唱“哈里卤鸭”,不过我却只觉得恶心。

第三灾就更恶心了,“使尘土在埃及遍地变作虱子”,遍地都是虱子,恶不恶
心啊?

第四灾是“叫成群的苍蝇到你和你臣仆并你百姓的身上,进你的房屋,并且埃
及人的房屋和他们所住的地都要满了成群的苍蝇。”好家伙,苍蝇满天飞,
这一招左看右看都不象是正派武功啊!邪!邪气得紧!

第五灾是瘟疫,“就是在马,驴,骆驼,牛群,羊群上,必有重重的瘟疫。”,
“埃及的牲畜几乎都死了,只是以色列人的牲畜一个都没有死。”实在是大能啊!
了不起之极,法老不放以色列人走,就拿全埃及的牲畜出气。厉害厉害!

第六灾,“摩西,亚伦取了炉灰,站在法老面前。摩西向天扬起来,就在人身上
和牲畜身上成了起泡的疮。”唉,我都没词儿了,你说着全埃及的任何动物和人
全都浑生长满“起泡的疮”是个什么景象?反正我看到这儿的时候是起了一身的
鸡皮疙瘩。

第七灾,“耶和华就打雷下雹,有火闪到地上,耶和华下雹在埃及地上。那时,
雹与火搀杂,甚是厉害,自从埃及成国以来,遍地没有这样的。”这一灾的邪乎
劲儿好像稍稍轻点儿。

第八灾,“明天我要使蝗虫进入你的境内,遮满地面,甚至看不见地,并且吃那冰
雹所剩的和田间所长的一切树木。你的宫殿和你众臣仆的房屋,并一切埃及人的房
屋,都要被蝗虫占满了,自从你祖宗和你祖宗的祖宗在世以来,直到今日,没有见
过这样的灾。”蝗虫满天飞,满地爬,邪乎劲儿又上来了。如果身临其境,女教徒
们肯定是叽哩哇啦乱叫,不过女教徒们坐在家里,刚吃过小龙虾,这时读圣经读到
这里自然是大赞“神的大能”,“哈里卤鸭”!。


法老答应放以色列人走了,但是,“耶和华使法老的心刚硬,不容以色列人去。”
于是有了第九灾,“埃及遍地就乌黑了三天。”这一灾大约是源于古人对黑暗的恐惧吧。

第十灾,“约到半夜,我必出去巡行埃及遍地。凡在埃及地,从坐宝座的法老直到
磨子后的婢女所有的长子,以及一切头生的牲畜,都必死。埃及遍地必有大哀号,
从前没有这样的,后来也必没有。”这一灾最血腥,最残暴了。“法老和一切臣仆,
并埃及众人,夜间都起来了。在埃及有大哀号,无一家不死一个人的。”一夜之间,
多少父母失去他们心爱的孩子?多少孩子失去父母沦为孤儿?连数百万婴儿也在一夜之
间全部杀光。关于这一灾,基督教徒有很多的辩解,我在下一节里专门驳斥。这里,
我只希望那些做了父母的基督教徒们抱着自己的孩子,看着他(她)们天真无邪的眼睛,
纯真的笑容,问问自己的良心(如果你们还有良心的话),那能在一夜之间杀掉几百万,
甚至几千万这样弱小生命的“神”是个什么样的神?“慈爱公义”吗?你的良心真的
是这么说的吗?全埃及无一家不死人,全埃及都充满了失去亲人的哀号,这是什么样
的“慈爱公义”啊!如果你们看着自己的孩子,想象一下几百万具冰冷的婴儿尸体
堆积成一座大山的景象,你们还能“哈里卤鸭”的话,我只能说,基督教徒们的心是
特殊材料制成的。

(c)驳斥击杀头生子的狡辩
  第一,依照圣经,是耶和华“使”法老的心肠刚硬不放以色列人走,而又以此为
借口杀他个昏天黑地,尸横遍野,血流成河。对此,有些良知还没有完全泯灭的基督
教徒也感觉这不象是一个“全知全能”“慈爱公义”之“神”的作为。思来想去,找
来了一条借口,说是翻译圣经的人翻译错了。希伯莱语的“使”还有“任凭”的意思。
如果翻译成“上帝任凭法老心肠刚硬”,这些教徒的良心上可能感觉好一些吧。但是,
这个说法是说不通的。其一,这个“使”是中文翻译出来的,英文圣经里上帝亲口说:
“I will harden his heart。”,这里根本没有这个“使”
的翻译问题。而且,很明确,耶和华完全是主动地“使”法老的心肠刚硬。其二,退
一万步讲,就算是耶和华“任凭”法老的心肠刚硬好了,这“无所不知无所不能无所
不在”的神就不能“启示”一下那些翻译圣经的教徒们翻译得贴切一些?由此可见,
“任凭”之说是站不住脚的,无非是让教徒们心里舒服一些,麻痹一下自己的良知:
自己崇拜的神原来并不是象“出埃及记”里描写的那么卑鄙下流无耻,耶和华是
“任凭”法老的心肠刚硬,是“任凭”,是“任凭”,不是“使”。。。。。。

  第二,我们再退一万步讲,算是法老自己的“心肠刚硬”好了,那你惩罚法老不
就完了?杀那么多不相干的人干什么?对这样的质问,基督教徒往往会说,什么是死
亡啊?是“是一切的终结和寂静,还是暂时的分别和安眠呢?”不管死亡的定义是什
么,依照圣经,死亡总是一种极其严厉的惩罚就是了。这一点基督教徒们总不会否认吧?
那么,那几百万几千万的婴儿为什么要遭到这种严酷的惩罚呢?有个教徒说她不觉得
死亡是一种惩罚,可是我们现在讨论的是圣经上的说法,而不是某个教徒的看法。

  其三,有的教徒说:“但是,不要忘了,那些埃及人都是犯罪堕落的人,拜多神
偶像是当时埃及的宗教。在那里出生的婴儿你有把握他们不会堕落,也去拜偶像吗?
圣经说上帝按照他的公义来审判人。上帝杀了他们,也许是因为他们长大一定会犯罪
堕落(别忘了,上帝是透知的。)”这个说法很有趣,耶和华预见到了那些埃及婴儿将
来要犯罪,所以预先把他们统统地杀了。据说耶和华是“公义”的,“公义”的必要
条件是同罪同罚。我自己铁了心不要上天堂,所以经常亵渎圣灵,耶和华早就预见到
了吧?可是他为什么不在我还是婴儿的时候把我杀掉呢?以色列人的罪也很大啊,他们
居然不接受耶稣为他们的救主!耶稣说:“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怎么没见到耶和华也伸出大能的手,在这些以色列人还是婴儿的时候就把他们灭掉啊?
这网上也有不少人铁了心不要去天堂,经常亵渎圣灵的主儿如方舟子化学钟等等,这
耶和华怎么也不再他们还是婴儿的时候把他们杀掉呢?如果要这样来解释耶和华在
埃及的大屠杀的话,那么,耶和华一定不是“公义”的,对吧?我亵渎了圣灵n次,
我却活得好好的,埃及的几百万几千万婴儿却因为他们“将来要犯但是还没犯的罪”
被耶和华统统杀光,这“公义”的牌坊可不可以摘掉啦?

  其四,有的教徒说,上帝造了人,他就有权收回他造的人的生命。这个我同意,
逻辑上没错。但是,他如此滥杀,还能叫“慈爱”的吗?这“慈爱”的牌坊也挂不
住了吧?

  其五,这个解释当真是匪夷所思,我真的想不明白为什么很多教徒为什么会
觉得这个解释很好。这个解释是说,上帝之所以要杀法老以外的埃及人,也就是
埃及的百姓,是因为埃及的百姓没有起来推翻法老的统治!这是何等荒谬的狡辩啊!
埃及人民被屠杀的理由竟然是他们没有推翻法老的统治?!数百万的婴儿,他们根本
还不知道法老是什么东西!更何况,摩西只向法老传达了耶和华的意思,埃及人民并
不知情啊!埃及人中有人帮助过以色列人,不过,上帝屠杀埃及人的时候,却是
让埃及“没一家不死人”!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