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宝贝

(2006-06-09 16:00:07) 下一个
五点四十准时醒来,看一眼窗外的天光,又眯上眼,例行再发半小时的懒。
    夏日的清晨,海边的小城,空气里总是淡淡的咸湿。有风透过纱窗,拂过身体,竹席顿生凉意,我舒服极了。
    离开空调的日子过了有一个月了,酷夏折磨着我吃苦的意志。热得头晕脑胀的时候,就一动也不敢动,任汗缓缓地淌,任风黏黏地吹。而每日的黎明,都是最凉爽的,让我贪恋。
    此时,闭着眼体会风的手指,温柔清凉的抚弄,懒经恣意地放松着,却不敢再深睡。
    我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六点十分,手机闹钟响起。让自己快速弹起。进行了半小时的清醒过渡,我开始活动。
    折那条基本不盖的毛巾被,放在你的枕上。看着并在一起的双枕,忽然有一瞬间的顾影自怜。你熟睡的样子,曾经,就在我的枕边。
    而我无暇伤感。或许在昨夜的梦里,我们相遇了,你的手在我肩头滑落了。
    十分钟。我只有十分钟时间来洗漱。这是一种机械的定式,每天决无二样。打小就没仔细照料过自己的脸,清水一冲,只用一种无色无味的芦荟胶,皮肤便在这海边凶猛的紫外线下,无所顾忌了。
    素面朝天,去赶公车。二十分钟里,与来来往往的陌生人同行。有几张每天都能看到的脸,却不相识。大家都是这城市里最早去上班的一族。车上通常是我听音乐的时段,有个音乐交通频道每天此时播着经典老歌。《美丽的草原》。悠扬。心神也悠远了。报社到了。

    七点开始,上网采稿。新浪,搜狐,网易,千龙,大洋……找着我那个版上的花边消息。然后编辑,发稿,找图片,等主任定稿。八点半左右有点小空,和录入的小妈妈们聊几句孩子,这时特想我的那个小宝贝,她正在新疆的外公家做着梦呢。为了成全我的独立,她在机场送我时满脸笑眯眯的。这个小白眼狼。转过安检,我的痛,汹涌为泪。
    开组版机,半小时必须做出今天的版。工作就是和不同的电脑面对面。有时候,会觉得自己也如一部机器,沉默着,本份着,在规定时间里,了结一份任务。当老总将签好的大样送来时,我一天的活儿,就算干完了。这时,肯定得是九点半之前,过了这个点,我的工资就得按分钟来计扣。

    回到家时才是上午的十点多。剩下一天的闲暇,容得我自由自在地打发。而我惟一能做的,就是等待。爱上他,选择了这种生活,就注定了要忍耐孤独。
    感情,过了热恋的份儿,细水长流便是现实。再也不会为了化解一个心结,在电话的两端耗去八个小时;再也不会因为有三天的休息,就冲动地飞去或是他飞来;再也不会任着性子,让工作中的他跑回住处上网陪我;再也不会小着心眼,为一言不和独自在夜里跑去海边。所有的情不自禁,在一日一日的等待中,沉淀为一种为对方着想的默契。
    在这简单却完全属于自己的家中,独自一人,走来走去。看完湖南卫视的音乐不断歌友会,信步至阳台,正午的风,因了窗外的绿峦,带着些许凉意。而每当火车呼啸而过时,我的思绪都会迷乱起来,仿佛看着诸多的过往,正被它载着远去,又似望着无尽的困顿,正搭着它涌来。在旅程里,不是离别,就是重逢,没有人会一直在路上,漂泊无依。
    和他通一个电话,互道午安,就可以午睡了。

    三个小时里,会有不同的梦来造访。而在每一个能记得住的梦里,都没有亲爱的他。
    因为热,睡得断断续续的。总是会在焦虑的情绪里醒来,发现自己一个人,空守着清冷,便了无生机地一动也不动,细想每一桩阻碍我们的麻烦。颓废里,悲从中来,沮丧如霜打的残花。亘在面前的坎儿,潜伏着无可预知的痛楚,会有分离,会有割舍,会有纠缠不完的恩怨。我的愁肠,在这样的迷雾里,寸寸结住。直到天色暗淡,直到他的短信发来,我才惊觉,白天终于快要耗完了。
    起身,冲凉,泡面,看新闻。然后换着台地找都市情感剧,《让爱作主》,《永不放弃》,很合我的心境。就着这些虚拟的爱情,慢慢喂饱自己。与他相约的时间,也就到了。

    喜欢提早十分钟上网,接好耳麦,安好摄像头。这一天的幸福时光就要开始了。
    如此的一天,是每日的功课,等待着毕业。而当他的影像,出现在屏上的那刻,这漫长的等待,瞬间黯然。我们望着对方,微微笑着,这感觉,和每一个浸在爱里的恋人一样,盖不赘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