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人生,笑看世界

云中半醉半醒,笑看人生,笑看世界
正文

没有人发表评论

(2006-02-06 02:23:16) 下一个
写了两篇日记了,但没有人评论,令我失望。 巧了,昨天回国内,听到了一件事(不是故事),和这多少有点儿联系吧,有点牵强了,请看官不要在意。 听说我以前的一位同事(也算是朋友吧),现在他的夫人不幸得了“脑结核”,已经生活不能自理。我不是医生,只听说有“肺结核”“骨结核”“淋巴结核”的,脑结核则一定是很严重的病了,是否诊断有误呢,应该有原发性的结核病灶发现吧?怎么会一下子就脑部生了结核呢?木宰羊。这不是我说的主题。这位同事有多年没联系了,听说在一家大公司任高职,薪水很好,最近又买了高级楼房和顶级房车。人和钱的关系在这里顶不住人和健康的关系。人没有钱似乎是不行的,但人没有了健康则是万万不行的!有人请我去他家里看看他的“豪宅”,但我想来想去,还是推脱掉了。夫人远在另外城市的医院,辛辛苦苦打拼有了今天的好生活,一人在家。如果是我,一定十分的惆怅;如果是我,也可能希望有人看看我的新房子,就好像希望有人看到我的博客小日记,评论评论,一定会很开心的。但另一方面,如果见到他,能不提及他的夫人吗?如何一边赞美新居,一边又满怀同情地安慰他呢?我的心里是矛盾的,人生可能就是如此吧,永远生活在矛盾中。细细想,很多事大都是如此呢,不是吗? 珍惜健康,珍惜生命,这对于人可能的确是颠扑不破的真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