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鸿雪泥

仁者流于迂愚;智者流于诡忍;义者流于疏鲁;礼者流于拘泥;信者流于失智。信为矩,智为规,仁为中,义为经
个人资料
正文

天涯过客

(2006-03-15 11:20:51) 下一个
我是天涯过客, 地平线在茫茫黄沙的前方。 我追逐着太阳, 太阳被风尘遮得昏黄; 遍地衰草及榛莽, 我想着秋水的甘凉。 无人无我天地一片苍茫。 我弄不清天地的原模原样, 在这有生的一切之前, 在那未有天地的亘古原荒, 是谁制造了这充满蜉蝣的水缸。 我是天涯过客, 自己也不知道在追寻什么, 星星自己眨眼,日月表示迷茫, 我沿着刑天的路吗? 后羿射落的日头落在了何方? 一路上的鲜花让我暂时欣喜若狂, 转瞬即过,又是忧郁悲凉。 这球形的水珠浮游着无数的国王, 里面是苍蝇竞血可笑荒唐, 先哲无数却挽救不了人类的贪婪与乖张。 我出窍的灵魂站在日头上, 看着自己的躯壳一副痴呆迷惘模样, 自己同样是荒唐和乖张, 追逐着缥缈虚无的精神天堂, 不知道自己是傻还是狂? 再看那人海如蚁周折张皇, 年复年日复日依旧熙熙攘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