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孩子一起成长(八)

(2006-10-31 20:43:51) 下一个

麻醉师把麻醉的部位上升到了胸部,Sherry给了我一小瓶药让我喝下去,很难受,喝下去很快就吐完了。 护士们开始把我往手术室推,老公留下来穿医院给的衣服。 去手术室的路上我还有功夫想,“嗯,坛子上的姐妹们都说手术室的温度很低,还真是这样,明显感觉到温度在下降。 ”手术室里几个护士正在忙活,还播放着轻松的音乐,听见我的OB进来还和护士们还讨论这是CHICKEN LITTLE里的什么什么。。。

很快手术开始了, 我只感觉到心脏似乎要被挤压到嗓子眼儿了,呼吸也开始有点困难。更难受的是手术过程中还干呕了两次,麻醉师赶紧拿个器皿给我接着,不知道还要多久,觉得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了。忽然嘹亮的哭声在手术室里响了起来,听见OB说“big baby, big baby” 随着宝宝的哭声,我觉得自己的心跳瞬间加速了很多, 却无法看到孩子。老公后来说,宝宝刚出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且他还很担心护士会把孩子摔了,虽然他什么也没说估计他表现的很明显,护士赶紧对他保证:肯定不会把孩子摔了!然后我听见一阵阵象吸尘器工作的声音,OB说,她的子宫收缩不好,还在出血。又折腾了一阵才把我推出手术室。 看见老公还穿着淡蓝色的外衣,怀里紧紧抱着我们的宝宝,凌晨3:56分出生,9磅2盎司,21”长。他把孩子送到我面前让我仔细看看,这时候宝宝大概是饿了,大声的哭起来,还把手放在嘴里嘬。Sherry赶紧招呼另外的护士 ―― 快来看嘿,这孩子就开始吃手了! 我说我试着喂奶吧,Sherry帮我把孩子放在怀里,教我如何去喂,俺家这宝宝倒挺利索,一点不费力张口就叼住奶头开始一通吸,可是我却没有我预想的那种激动。

生完孩子,我的身体状况还是不好,一直发烧不退。医生找不到引起发烧的原因就只好在IV里不断的加抗生素。 疲惫外加高烧,一整天我都在睡,迷迷糊糊知道有人来给我打针,换药瓶,抽血,可我就睁眼看一下又睡过去了。第二天医生说宝宝可以出院了可我不行,每天护士不停的来查血压,测体温,抽血,打针,吃药,终于体温恢复正常,刀口也缝合良好,27号和老公抱着孩子回家了。

可我发现最初我真的不是个合格的妈妈 ―― 回到家里,我好像有些所谓的产后忧郁症。天气热,孩子闹,身体虚,奶头疼,奶管儿不通。。。我觉得简直快烦死了,觉得孩子怎么这么烦,不是哭就是要吃的,常常闹到凌晨2点才会睡,那时候别说爱宝宝了,除了喂奶的时候我几乎都不想去抱他,一点欢乐也没有。 别人几句简单的关心就能让我泪水涟涟,对老公也没什么好脸色,还好老公有些思想准备,对我处处关心和忍让,还和我爸妈一些弄滋补的东西给我吃。孩子3个星期的时候奶头不那么疼了,孩子也哭闹的少了,有时躺在bouncer上会自己玩一会,大人逗的时候会微微笑,从那刻起我才开始想逗逗他,抱抱他。渐渐的宝宝越来越可爱,我的视线也越来越离不开他,他笑我也笑,他哭我会赶快拍拍他或抱抱他,晚上宝宝自己睡crib,稍微动动我一骨碌就爬起来看看他是否还好,办公室的电脑桌面也是宝宝的照片。。。我终于逐渐体会到拥有一个孩子的喜悦。

现在宝宝刚满4个月,27“长,18磅8.5盎司。 是个健康快乐的宝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et565 回复 悄悄话 小坏,嘿,苦尽甘来,现在是不是幸福得觉得下辈子还女人呀。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