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家一起来 --- 跳舞

(2005-06-16 11:28:36) 下一个
还是刚入小学不久,音乐课老师就把俺叫住了,哎,这位同学,今天放学以后来我办公室一趟。 然后自己就乖乖的进了舞蹈队,老师原来是退下来的舞蹈演员。最初也没什么功底儿反正是去看高年级的GGJJ在美美的乐曲声中翩翩起舞,很好看嘛。然后老师就让偶在人多的节目里凑那么一脚。开始还不觉得什么,等到了演出的时候,化妆,服装那么一收拾,听着台下的掌声虽然可以肯定没有给我的,还是来劲儿了。

那时候是真的喜欢上了跳舞,兴趣来了也就顾不上辛苦。 暑假里老师天天训练我们基本功,压腿,劈叉,下腰,手位,脚位。。。腿翘在杠上,膝盖稍微弯点儿老师手里的小棍儿就敲上去了,还要忍着去下腰抱膝,鼻子要贴上去才行。那汗是一身一身的冒个不停。开学了,就一大早六点到校继续训练,下午放学以后排练节目。渐渐的舞姿开始象那么回事了,演出的任务就加了上来。可有一个我怎么都学不会:动脖。新疆舞里常用的动作。不只我一个,我们几个都不过关,老师没办法只能改动脖为动手了:用手在身前划几下,有那么个意思。 那时候不仅在学校排练,演出,回我们大院儿里走路的时候都要比划比划,蹦几下。连邻居们都知道了,这住着个爱上跳舞的孩子。舞姿差不多了,老师就开始强调面部表情,她说了:你们别一个个好象别人欠你钱似的,要自然,都笑着点儿。

四年纪的时候老师让我和一男生排练一个双人舞准备参加省里举办的学生舞蹈比赛。这小男生可是拽了,本来就没几个男演员,他又是其中的顶梁柱,老师很偏爱这孩子。排练一直都比较顺利,老师还在动作里加了一些有身体接触的动作(晕,不会形容),双人舞嘛很正常的事情。有天这男生下课后没来,老师对俺说,你,去他教室叫他来排练。听话的好学生就跑他们教室门口看了一眼,里面没老师啊,就他们一些学生。俺就喊了一嗓子:那谁,老师让你去排练呢。说完我转身就走,他们班男生哄就闹开了,迷迷糊糊觉得和自己有关,脸上就开始发烫,从此心里就跟这小男生记了仇。结果比赛只拿个二等奖。后来中学我们还在一个学校,可是俩人都没正眼看过彼此。再后来,就不知去向。

霓裳羽衣舞是排练过的节目中最喜欢的一个,是老师请了她一个朋友来教的。和以往的舞蹈不同,这个要求头,臂,肘,腕,手,胯,膝,脚都是突出的,张扬的,眼神更是要跟着走,手到眼到。一开始很不习惯,老师就让我们把姿势摆好她挨个把手脚胯。。。给你摆到位,再让我们去体会。还记得老师那句话: 想想那反弹琵琶。好容易可以上演了,头顶高高的发髻,花式和插件,裤装从膝一下是向外撒开的薄纱,很是好看。这舞蹈也就成了俺们的保留节目。 印象很深的一次,出场前老师威胁说,注意表情,不然我换了你。上台摆好起势,幕拉开音乐响起,3~3~356i563。。。我已经不记得当时心里怎么想的,就是很投入。结束时听到台下传来很大声:好! 请让我得意一会儿 小学毕业的时候,老师说,想不想去剧团发展?回家跟父母商量,因为他们反对而作罢,当时自己觉得很正常,连遗憾都没有。现在更觉得父母那时为我做的决定是对的,因为我喜欢现在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