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亲亲宝贝

(2005-05-09 10:32:56) 下一个
宝贝叫元元,因为生在元旦那天,小名就这么叫开了。元元是我家的宝贝,她叫我小姨。 第一次看到她,才一个多月的小人儿,眼睛长长的,皮肤红红的。天天除了吃就是睡,没多大意思。可我还是喜欢坐在床边上看她,看她睡觉的时候嘴角牵出的一个一个微笑,她怎么会在睡觉的时候哭,笑呢? 妈骗我说那是观音娘娘在梦里教孩子们哭和笑呢。 第二次看到她,已经六个多月了。 自己躺在床上或小车儿上捧着奶瓶喝水,小脚丫翘得高高的,真让我吃了一惊,才多大啊就能自己抱着喝水了?挺能干的嘛。逗她,就gege的乐,眼睛大了,滴溜乱转,时刻都充满了好奇。元元不是个爱哭闹的宝宝,可有一天傍晚的时候,哭个不停。怎么哄也不行,连院子里的人都说,这孩子怕是生病了吧,赶紧去医院才好。 我妈说话了,是凉了肚子?还是天这么热渴了? 俺奉命给她弄瓶红糖水,一次求证两个疑问。 爸专门提醒我:一定要尝过不烫才能给她喝! 元元吸吮了第一口时的表情该怎么形容呢,就是好象把她给烫了一下。 她倒是接着咕咚咕咚的喝开了,我爸还没往下看就训开我了,叫你先试过温度的还烫着她了! 再一看,人家喝的个不宜乐乎,爸闭嘴了,我就顾着看她那贪婪的小模样去了,没顾上委屈。 第三次看到她,已经可以摇晃着自己跑了。 妈说那么大的孩子认生,每天妈都把我的照片拿给元元看,说,这是小姨,记住啊。 我那天一进门,妈正抱着元元,紧着跟宝宝说,看小姨回来了,咱们不是每天都看照片的嘛。就看见人家小嘴一撇,哇的哭开了。没折,谁让俺眼生来着。不过这孩子是真容易哄,没几分钟就熟了,不仅熟了还天天粘着我,摇摇晃晃的跟我到处转。妈又有总结性发言了:到底是亲的姨,那天那谁谁来咱家,这孩子怎么也不跟人玩。 再见到她,她爸爸正抱着呢,我赶紧接过来抱着,搂着。她爸爸问:元元,要跟小姨说什么? 小姨你好; 她爸爸又问:然后又说什么? 小姨再见。 我们都乐了。那时候天气很好,商量去峨嵋山玩吧,姐夫工作需要不能去,妈说反正坐车,坐缆车,应该不会很累。那就去吧。早晨导游要带我们上金顶,进了车里妈就问元元,你想让谁坐你旁边啊?你跟谁亲就选谁。孩子看我们几个一圈儿眼睛在我身上忽悠半天说话了,我要爷爷(外公)。我爸那个乐啊,行,没白 疼她。车开不久,元元哇的吐了,这孩子晕车。 这下把我乐坏了,幸好我坐在后面哪! 元元早晨醒得早,只要一醒就跑到我房间然后钻进我的被窝。我睡多晚啊,让她这么一折腾没法睡了。这宝贝还缠着说,小姨给我讲个故事吧,给我讲个故事嘛。 我又不象你妈整天看小画书能给你讲故事,这话说不出口,干脆这样好了,我好言好语的说,元元,你给小姨讲个故事吧,小姨最喜欢听你讲故事了,好不好? 宝贝说,可我不会讲啊。小姨说,那你就试着讲啊,然后你就可以给别的小朋友讲故事了不是? 终于骗的我可以不说话听她在那然后呢,然后呢,小老鼠就上了灯台。。。 有天中午意外发现元元不知道跟谁学了句骂人的话,还觉得说起来很好玩,就不停的说,我就很严肃的警告她:不可以再说了,再说的话小姨要打PP的。记住没有? 宝贝点头说记住了。每次我洗完澡擦护肤品的时候,元元总是特别好奇的问我这个那个的,那天也不例外,就又让我听见了那句骂人的话。我没舍得打她,语气很重的问:说好了不许再说的,对不起?点头。 那怎么又说了?没说话。小姨该不该打你? 又点头。妈过来了当和事佬,行了行了,孩子嘛。。。哇,宝贝这才放声哭起来。你说我能真舍得么? 不过元元以后倒是真没再说过那句骂人的话了,偷乐。 元元吃饭很不乖,不知道孩子们是否都如此。姐姐让元元快再吃点,元元说,不吃了,肚肚疼。这下都不敢让她吃了。隔天她又这么说,等她自己玩的时候我说话了,这孩子哪儿是肚子疼啊,是找借口不想吃饭呢。姐姐说不会吧? 到底是当妈的有主意: 元元,肚子还疼吗? 疼,那咱们下午去医院让医生给元元看病打一针就不疼了好不好? 不好,妈妈我肚子不疼了。笑番。 那段时间正是自己休假,也是和元元在一起待得最久的一次。 后来打电话,只要是元元接的,我刚喂一声,她那嫩嫩的声音就叫小姨。我就问她,你怎么知道是我呢? 宝贝特骄傲的说,我当然了,一听就知道是你。然后问小姨,明天我们都去老爷爷家,你也一起去吧?要不就说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呢?或者说,爸爸今天从北京回来了,我问她,那你开心吗? 宝贝说不开心,因为爸爸过几天又要去北京了。有一天元元很郑重的问我,小姨,你脾气急吗?我想了想说不急,宝贝就接着问:那本是同根生,我妈怎么脾气那么急呢? 我哑然。元元一和我说话就不放电话,往往打回去想说的事儿忘了,也没问父母安好净跟她在那儿东说西说。 元元有次问,小姨,你最喜欢什么颜色? 我说很多颜色。那你还是要选一种,我就说,那就。。。。黑色,不,紫色吧。宝贝兴奋的又问,那小姨喜欢什么形状? 我摸不着北了,什么什么形状? 哎呀,就是就是圆的,方的啊。那我就喜欢圆的吧。你问这些干嘛? 宝贝说,我记住了,以后做个紫色的圆送给小姨呀。就很没出息的让这宝贝几句话给弄鼻子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