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好戏开锣

(2004-11-04 19:17:14) 下一个
市飞扬戏剧团近来靠着关系户筹集到一笔款子,全部投资来拍摄一部电视剧--<<小二黑歪传>>。导演自然是非王小邪(简称邪导)莫数,倒不是说他名气多大,手法多高明,至少这资金是人家拉赞助弄来的,旁人也没什么好说的。

初春,正是万物复苏的时节,邪导在蜇伏了两年以后终于有露脸的机会了。从来觉得自己怀才不遇的他发誓要让这部戏一炮而红,要让别人对他刮目相看。这不,资金到位,人马集齐,今天找了几个男演员进行试镜。 “边缘,边缘哪儿去啦?该他第一个试镜啊,丫的窜哪儿去了?” 邪导刚吃完工作便餐,一边打着饱嗝,一边剔着牙,一边高声问着。 “边缘在洗手间呢,不到一个小时他都跑5,6趟了,估计是让压力给闹的。” 制片龙18接口道。 “边缘,边缘~~~,快点。” 就见边缘在一声声呼唤中急匆匆地从洗手间一溜小碎步的颠儿出来,左手还端着一罐儿啤酒,右手在脑门,胸口上划着十字,嘴里小声的嘀咕 “天灵灵,地灵灵,菩萨神仙快显灵,保佑我拿到这个男一号,不然我就要风餐露宿了哟~~~” 他正在虔诚的祷告,也没看脚底下,不知道谁伸了个脚出来,这下可好,边缘站不稳一个前扑,正倒在邪导怀里,剩下的那点儿啤酒也全浪费在了邪导身上。边缘眼都绿了,爬起来还没来得及说话,邪导盯着边缘看了3秒钟,“嘿嘿” 忽然乐了,“是树上的小鸟嘘嘘吧” 边缘跟啄米似的慌不迭点头“是,是,对母猪,对母猪 (注:广东话,对不起) ” 邪导心里这个气啊,来不来先把我这2000块人民币买的西装弄脏了,你丫等着挨收拾吧,撞上我算你倒霉,让你小子冬天里跳冰河,夏天里穿皮袄,不收拾的你丫跳我就不叫小鞋!

“落墨~,落编剧呢,改剧本!!!” 服装师气候说“俺瞧见他了,让孩儿他妈留家里给孩子洗尿布呢,多勤俭节约呀,连一次性纸尿裤都不舍得买”气候这一嚷嚷,龙18吓得一哆嗦“哎哟,我说服装师啊,这咋整地,你就不能小声点?我跟这儿修指甲呢,留了三个月的指甲眼瞅要修好了,你看这小拇指的,戳掉了三分之二!真是地~~~~” 邪导发话了,“场记,灯光,摄像,录音。。都准备好了没有?就让边缘随便说几句,做几个造型吧,我看他还行。” “预备,ACTION”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儿,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儿。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儿,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儿。。。。” 你还别说,边缘这个操纯正广东话的演员素质还真不错,往镜头前一站,普通话说得遛着呢,一口气说了几十遍没结巴一下。边缘想换口气再开另一段,邪导手一挥“CUT!” 边缘这口气就没换上来,耶了半天才缓过劲儿来。“就你啦,我看其他人可以回去了,就凭你一来就扑我怀里我就知道咱俩有缘,这角色非找你了。” “谢谢邪导,谢谢邪导”边缘的脸都笑成了一朵花儿。转过身来手一抹,跟变脸儿似的冲着另外几个准备试镜的男演员骂了起来“刚谁绊我来着,谁啊嗯?他大爷的!” 边缘这一问倒提醒了几个男演员,按着小BYE一阵痛扁“让你使绊子,让你使绊子,不然咱几个也还能有个机会啊。。。。”

边缘乐滋滋的回家了,路上遇到了明月和她一个朋友,边缘一高兴“走,我请您二位喝酒去” 酒桌上,边缘绘声绘色地讲导演如何一眼就欣赏到了他的高水平表演,如何爱护他这不可多得的艺术人才,说的吐沫星子狂飙。说完,美美的喝了一口冰镇啤酒,明月连看都没看他,对着朋友只说了三个字“听~他~~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