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杀人系列之一

(2004-11-02 20:30:57) 下一个
月圆之夜。 末班公共汽车上 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上一动不动 一个男人坐在我的对面,目不转睛的看着我,带着微笑 一对男女坐在汽车最后排很亲密的样子,时不时低笑 公车昏昏欲睡的行进着,昏昏欲睡的停靠着每一个车站 偶尔传来几声狗的狂叫,在告示着这个深夜里的生命体 对面的男人依然凝视着我,带着微笑 我看着黑黑的窗子,面无表情 偶尔回头看看他,看看他们 都没有丝毫改变 一时间,我很闷 “啊。。。。。。。。。。。。。” 一个女声尖利的撕叫划破黑夜 我慌忙抬头,用眼睛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 公车上唯一的女人双眼绝望的看着身边的男人 喊声还在继续着,只是声音里透出歇斯底里 当她的目光看向我的时候,喊声嘎然而止 我转眼看向那男人,已经歪斜着靠在了座位上 让我吃惊的是,他的胸口一个拳头大的洞 里面空空的却没有一丝血 女人看着我,忽然笑了 我低头看自己 手上赫然抓着一个心脏,没有血却依然在有力的跳动 再看我对面的男人 仍然凝视着我,带着微笑 我想跑,双腿却重得抬不动 我想高喊“不是我,不是我。。。。” 声音却微弱无比 “醒醒醒醒,又做什么鬼梦了!” 我醒了,满身大汗,看着身边的女人,厌恶的甩开她的手起身进了厕所。 天已经亮了。靠在马桶上点燃一根烟 看烟渐渐淡去却又幻化出一个美丽的身影 她是我心里最完美,纯洁的天使 我只能够远远的欣赏 吃过早饭,身边的女人不停的嘱咐着, 别忘了这个,别忘了那个 我很想让她带个开关 关掉她我身边会安静太多太多 到办公室,她已经来了 “我已经拿了今天的报纸,在我桌上。我去打水” 我点点头,顺手拿起报纸 头条醒目的大字写着: 今日凌晨,公交车上发现一具男尸,心脏失踪,据查有一女子同行,现精神失常不知去向。 警方经查验,该男子系本市一家公司经理xxx. 现场没有任何血迹,警方估计,公车不是第一杀人现场。 报纸“啪” 掉在地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