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在何地(六)

(2004-11-01 18:26:07) 下一个
一直不是很能理解金楞,也很好奇世上是否真的有这样的男子。虽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可毕竟没有接触过象他这样的人。为着曾经受过的伤害而害怕去爱,也拒绝得到的爱甚至忍心在爱人的心上扎下一刀又一刀,记得有人这样说过“他根本是个无心的人,她把心给了他可他却把它丢了,她也就成了无心的人。”金楞把自己躲在一个虚假的坚硬外壳里面,似乎这样就可以躲避一世的风雨,却任由自己在壳子里发霉溃烂。 换了你, 你会怎么做? 自己问自己. 我才没那么傻去爱上一个金楞那样的男人, 也不会在一次次受伤之后仍然扑向火焰, 不会。

妈出院了, 身体恢复的很好. 说话的声音也回复了几分往日的神采. “整天锻炼身体, 谁知道还会得个这病..” 我连忙打断妈的话, “你锻炼了才能恢复的这么好嘛,对不对?” “那也是, 我都在家里呆烦了,早晨和你爸都出去走了走.” “也好, 不过一定注意啊, 离别人都远点省得碰到伤口.” “嗯,没事, 注意着呢.” “和你爸还想着今天是你生日, 说过一会儿给你打电话呢.生日快乐啊” “嗯, 我们一起快乐.”“妈,我刚出生是不是很丑?” “不是啊,你爸第一眼看见你就说好俊的模样。” “妈,我小时候是不是很不乖让你们特别操心?” “傻丫头,怎么想起问这个问题了?你小时候特别乖,不用太费心。” “妈生我的时候是不是很辛苦。” “还好啦,你一大早就生了,弄的人措手不及倒是真。” 在父母眼里自己的孩子永远是最美的,病床上还记着我的生日,泪水无声的在脸颊上流淌,心疼的感觉。曾经很享受这份关爱而如今却越来越怕,怕自己不够好无法回报,怕忽然有那么一天这份爱不在,很怕。当一个人拥有着爱的时候, 该珍惜.心底的一个声音在提醒我. 忽然发现自己左胸连续的疼痛感消失了。

终于有天夜里, 身边孩子的哭声彻底让若茴心痛,她觉得自己的眼睛睁开了一下。看着趴在床边的金楞,苍老憔悴了许多,眼泪就流了出来。金楞看到泪水一把把若茴和孩子拥进怀里,这次若茴听到了金楞的话. 那全是爱和悔的告白, 金楞哭着说“若茴,你听见我说话吗?不要紧,你不用应我。你听我说,我爱你!以前我伤害你是怕自己会爱你太多而承受不了被伤害,我拒绝爱情却用你对我的爱拴你在我身边。这几个月来,我天天对你说我爱你,但你无动于衷,你不相信我吗?我爱你,若茴,只要你能听到我的话,感受到我的悔恨,求你,不要放弃我!为宝宝醒过来,为爱你的人醒过来,更重要的是,为你自己!” 金楞看到若茴嘴唇动了动,他附耳去听,“别吵。。。我好困” 死过一次再活过来,金楞觉得只想大哭一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