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在何地(五)

(2004-11-01 18:25:28) 下一个
每天和姐通话, 知道妈恢复的很好. 姐终于告诉爸妈已经告诉了我关于手术的事情, 只是提醒我别谈病情. 森这几天空了就陪着我, 至于我的态度他一派满不在乎,好象我们之间一如往常,那次的争吵早已烟消云散. 可我心里还是很介意。 电话通了, 从来没有过的紧张感, 从妈入院到现在, 已经8天了我第一次和妈讲话. 妈的声音少了平日的风采 “还想出院再告诉你呢, 没什么事, 医生都说了小手术, 其他病人还问我是不是等着手术呢, 你看我恢复的多好. 宝贝儿别担心。别多说了, 等我回家再说吧” 每次打电话都是妈催着我说再见,这次也不例外。 我还没有说安慰的话,妈已经说了来安慰我,反了? “没事再多说一会儿吧,我们通话的时间每次本来就不长,人家有的和父母一说就是2个小时呢。” 妈笑了。 森在一边提醒我“ 让你爸给你妈炖鸡,鱼什么的补补身体.” 我犹豫着硬没把这话说出去.

“为什么不说让你爸弄些吃的给你妈好好补补?” “爸已经弄了, 而且, 我觉得这原本是该我做的, 可我什么也做不了. 我说不出口.” 森拍了拍我的头, “唉, 你呀.” 我晃开他的手, “谢谢你这几天的关照.” 森直直的盯着我看,我很随意的避开他的目光。 “你知道我不喜欢你对我说谢谢。” “该有的礼貌,你不会因为这个不满意吧。” “这不是满意不满意的问题,算了算了,我可不想吵架,等你心情好点再说。”

医生问金楞,如果大人的身体不堪负荷,是保大人还是保孩子?“保大人。” 这是若茴曾经的男朋友的答案。 “没那回事儿,你大人孩子都得给我保住!” 金楞死抓着医生的双肩吼到。“七年前你故意让若茴流掉了我的孩子还骗她再也无法怀孕,你欠我家一条人命,我告诉你,如果这次有什么意外我会让你一起还回来!” 若茴一直昏迷着不想醒来, 她能听到父母, 医生的话,却听不到金楞对她说的任何话. 她知道金楞每天为她擦身子, 握着她的手对他说着什么. 她想他做的这些是她活着时求都得不到的, 何苦再醒来然后让心再死一次呢. 她只是纳闷着金楞这时候不是说要去泰国吗,为何不工作的整天陪着她。 “你说她完全脱离危险了,怎么快两个月了还不醒来?” 金楞又抓着医生问。 “她没有脑部受伤,是没问题了,只是时间问题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