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威尼斯手记 外一篇

(2006-02-06 22:23:51) 下一个
旅行的意义
 
我看过了许多美景,我看过了许多美女
我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我品尝了夜的巴黎,我踏过下雪的北京
却记不住书本里每一句我爱的真理
 
说不出漂泊的涵义,甩不掉疲倦的表情
从来没有什么场合曾让我动心
从来说不出离开家乡的原因
 
我累计了许多飞行,我用心挑选纪念品
却数不清地图上每一道美丽的风景
我登上冷峻的雪山,我拥抱热情的岛屿
却流连在电影里美丽不真实的场景
 
说不出旅行的意义,逃不出孤单的心情
从来没有什么风景曾让我开心
从来说不出离开家乡的原因
 
难道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孤独的原因?
难道每一次偷偷的叹息
就是旅行的意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