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33颗板栗 (图)

(2006-01-29 22:56:40) 下一个

老公睡了后,蹑手蹑脚的爬起来,坐到电脑前。倒了一杯清茶,随便的翻着网上的内容,吃着糖炒栗子。突然往事浮现在记忆里,也是一杯清茶一包板栗的故事。 那时候怀着儿子,在异国他乡做论文。工作繁忙,经济拮据。但是孕期就特别馋,每次去了超市,总是惦记着自己爱吃得好吃的,特别是糖炒板栗。那个白天,老公又去买了糖炒板栗回来,花了四十元买了一包,打开后我倒在桌上,数了一下共33颗。 老公那时候上夜班挣钱,我就整夜写论文,这样老公早上下班回来后,我们就一同休息,老公笑话我的作息安排,说我每天陪睡。这一天和往常一样,老公去上班了。 我把33颗板栗分成两组,很漂亮的摆放好。我的16颗,老公的17颗。倒好了茶,一边做论文,一边开始剥着板栗吃了起来。不知不觉吃完了,夜还很早,我又惦记起那17颗板栗。 忍了好久之后,拨通了老公电话:老公,我吃了一半了还想吃。老公说:就是给你买的,我根本就不爱吃,你都吃了吧。 放下电话,我就又吃了8颗,呵呵呵呵,还剩9颗。 就这样,写写停停的惦记板栗,分了又分的吃掉一半,终于只剩了一颗。心里一阵难过,再拨通老公的电话,虫草已经泪流满面:老公,只剩下一颗板栗了。 老公哈哈哈哈的笑了起来说:小傻瓜,都吃了,明天再给你买,别难过了。 带着泪带着欣慰的笑,吃下了我记忆中永远难忘记的那颗板栗。 一段记忆就这样涌上心头让人挥之不去。爬回床上,对老公说,老公,还记得那33颗板栗吗?老公醒了,搂了搂我说,你不提我就忘了...... 日子里,那些纤细的爱,不仅要好好珍藏,还要时常回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