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敏的快感和别的不要钱的好事】

(2010-12-04 13:50:48) 下一个
加州前几年一直旱着,直到去年,几乎下了整整一冬天的雨。

倒是很缠绵,新闻里当好事报道,说是各个大水库这么多年第一次储够了水,以前是每年都嚷嚷闹旱灾。

还有一个好处是省了浇园子的水费,一个冬天自动浇水龙头都没怎么开过,草地绿油油的。

想必是雨水大的缘故,很多平时不开的花草都茂盛起来,于是我来美国这么多年第一次开始花粉过敏。

以前没尝过这种苦头,开始还好,就是明天早晨狂打喷嚏,常常把自己从美梦中打醒,说话都带着鼻音,声音磁性,想不性感都难

要说打喷嚏也还可以忍受,打的时候有种快感,难怪以前还有喜欢闻鼻烟的,专门逼着自己打,或许和男生的性快感有相通之处也未可知,据知情人士说这是种高度压缩紧张然后飞速喷发的一种快感:)

今年依旧过敏不误,清晨十几个喷嚏,连眼睛也红红痒痒起来。吓得我都不太出门,正好最近专心做宅女。

上周PARTY多,多出去了几次,周一眼睛便痒将起来,大约是多揉了几下,一下子红肿异常。去药店问问,说是感染了,要看医生点抗生素药水,我平时最懒的看医生,就点了种过敏药水,几天下来也就好了。老公倒是比我还紧张,半夜睡不着爬起来问,非逼我去看医生,告诉他真的没事,他方才信了,心里很感激他的情意,表弟评说:“JPJF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呀!!”



今年冬天雨水不如去年大,但似乎格外冷,就在最冷的时候,楼下的暖气偏又坏了。我退休后一天有很多时间在楼下,看电视/电影加锻炼身体什么的。头两天晚上看电视时候就只好蹦蹦跳跳地地看,一坐下来就小脚冰凉。当然只好打电话找人来修。暖气维修公司都挺狠,告诉我上门费就要65刀。打了几家还有要70的,只好依了。

这哥们来的挺快,看了看,告诉我打火装置坏了要换新的,问多少,700元。那我说换个新的暖气多少钱,答3000吧。老实说我一退了休,钱上便只出不进,潇洒归潇洒,但还是有点财迷,不象以前自己挣大把银子时候那么豪爽,便对这哥们说:让我想想吧。向老公汇报他坚持说修吧修吧,舒服最重要,钱是王八蛋。

到网上和朋友抱怨,结果一个朋友说,你给PG/E打电话呀,他们修不要钱。啊??!!还真不知道有这等好事,打了电话,很快一个大叔就颠颠地来了,先是很认真地看了,说法和前面那哥们一样,说你可能得换打火装置,我便甜言蜜语的鼓励,说你随便修修试试看,大叔认真琢磨了下,结果拆了个小零件下来,捣鼓捣鼓就好了。这下把我给乐坏了,拼命感激不已就差磕头,大叔看我这么高兴也满脸笑得和一朵菊花似的。我说我都不知道怎么谢你了,他说那你就拥抱我一下吧。。。

当生活平静时,很小的事情都会被放大,这是以前没有体会到的。。。。

写这篇还想告诉加州用PG/E的同学们,所以和GAS相关的东西,他们会免费上门帮你修,值很多钱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JPJF的半夜是你的白天吧?真是个好JF,偶尔得得过敏这种无伤大雅的小病感受一下温情很值很值!
原来司令也跟大家一样,一旦开始坐吃山空就立刻变手紧了,这让我心理很平衡。看起来无论是大山还是小山,只要是开始吃山,大家的感觉都差不多。幸好顺便开发了省钱的门路,给人生添了好多乐趣。省钱比挣钱有时候更让人快乐。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当生活平静时,很小的事情都会被放大,这是以前没有体会到的。。。。--同感!!!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抱了抱了,那大叔老可爱的
PP.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我都不知道怎么谢你了,他说那你就拥抱我一下吧。。。--哈哈哈哈, 那你后来拥抱了他没有?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world1000的评论:
PG&E, Pacific gas and electricity company, your untility company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what is PG/E? Please tell me. I will try it...

Thank you very much.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会去试试中医看:)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经验用处大大的好。多谢了。

我来加州3 年了,从今年春天开始过敏,打喷嚏多了就头疼,必须每天吃药才管得住,夏天就好了,目前还没有,如果发作我打算去做针灸和泡脚,上次背痛,医生说我是照顾儿子辛苦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累的,扎了半个小时针和拔气罐,真的就好了,中国传统医学真是好,以后要多看中医。

我是每个房间都有温度计,因为儿子要根据不同的温度穿衣服。我喜欢开窗通风,尽管冷,我尽量在中午开窗。如果儿子在家我就一边开着窗一边用风扇式的加热器加热。

感受一样,不挣银子时还是花钱比较谨慎,我也是等儿子进幼儿园了就要出去挣银子以寻找花钱的快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