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鸡正传】

(2010-11-19 20:13:11) 下一个

还是儿子刚上初中的时候,有个朋友的实验室里孵小鸡做实验,儿子知道了很想要,我们家里儿子的话从来和圣经似的,一句顶一万句,于是就要了来养着。

朋友特豪爽,一下就送了10只,全是雪白的,毛绒绒的一盒子刹是可爱。儿子爱的什么似的,一直盯着看他们叽叽喳喳的连觉都不想睡。

我们家有个很大的后院,和邻居家之间有灌木隔着,白天就把小鸡放到后院玩耍,晚上收在一个大纸箱子里搬到车库,宠物店里有鸡食卖,开始收他们回箱子的时候还要抓一抓赶一赶,后来它们都习惯了,把纸箱子放到后院,天黑了它们自己就跳进去等我们搬到车库,实在是乖的很。

很快他们就长大了,10只实在是太多,纸箱子开始放不下,恰好儿子几个同学都很羡慕他的小鸡们,于是有六只被他的小朋友们领养了,不过那六只鸡的结局都不怎么好,大多是家里不耐烦,或是居民委员会有意见等,基本都成了晚餐美味,时髦叫法是“有机走地鸡”。

我们家的四只鸡则茁壮成长,儿子很快过了热乎劲儿,基本是我和老公在养。我们对这些鸡的养法和儿子差不多,随着他们的性子来。因为周末我们常会睡个懒觉什么的,把他们拿到后院就会晚些,他们现在长大了便很不耐烦,早晨会不断地吱吱乱叫,把纸箱子哚的山响。

直到有一天,他们决定不再忍受在黑暗里等待的痛苦了,晚上没有跳进他们的房子,而是跳到后院的一颗小树上。我和老公很惊讶地看着他们,他们很平静地看着我们,老公想了想还是从树杈上把它们一只只地抱进纸箱子,他们也没有反抗。

第二天傍晚,他们跳上了更高一层的树杈,似乎进一步向我们宣告他们希望自由地睡在外面的决心,我们想了想也只好从了他们。

野外的生活并不安全,他们这样快乐了不到一个月,有一天早上起来,后院一地白色的鸡毛,黄鼠狼发现了他们,四只鸡便只剩下了两只。鸡们要是有思想的话,肯定会发现任何自由都是有代价的。

我们很伤心并担心剩下两只的安全,那天晚上又把纸箱搬到后院,想把他们重新请回车库,他们看看纸箱,还是跳上了另一颗更高的树,并一直往上跳,几乎跳到树的顶端。我们很感叹:“为了自由,鸡们原来也是不怕死的”

剩下的两只鸡,一只是真正的SUPER CHICKEN 故曰超鸡或神鸡;另一只则是个聋子。众鸡们选择睡在野外,栖息在树上,一直都是那只超鸡带领着,她异常的聪明,比如她认得我们的车,有时她闲逛到邻居家,在路上看到我们的车回来,会高兴的一路飞奔跟随,而看到朋友的车来会很警觉地躲到后院。老公那时开始注意养生,觉得鸡蛋黄胆固醇高,每次的蛋黄都跳出不吃。结果蛋黄成了他们最爱吃的美味,每天都要吃,没吃到就会用嘴敲后院的玻璃门。超鸡的聪明还体现在,如果她从后院的玻璃门里看不到我们,她会绕到前门去敲,总之一定要吃到那蛋黄方才罢休。(这个似乎遭到很多谴责,但我不懂为什么不可以给他们吃鸡蛋黄)

那只聋鸡永远紧紧跟随着超鸡,我们呼唤他们时,他看到超鸡跑他才会跑,如果超鸡不在旁边,对着他喊他也并无反应,我们这才发现他是个聋子。

黄鼠狼和别的什么动物继续来打他们的主意,有时夜里会听到他们的叫声,为了对抗这些动物,超鸡每天晚上都不睡在同一颗树上,幸好我们家院子里有四五棵树让他们轮换着住,有一天晚上他们甚至睡到我们两层楼的房顶上。他们越飞越高,已经从家鸡渐变成半野鸡了。

聋鸡因为听力不好终于还是遇害了,剩下超鸡她自己孤单一鸡很是可怜,。

超鸡这时开始变成问题鸡,常跑到邻居家的花圃里叼啄鲜花,邻居三天两头来敲门告状,终于我们再也无法留她了,和朋友们讲了她的故事,大家都认为最好的办法是帮我们煮了吃,被我们愤愤地拒绝了。

离我家不远有个州立公园,有爬山的路还有个动物饲养场,那里有羊,牛,也有鸡。我们跑到那个公园苦苦地哀求他们收养我们的超鸡,第一次被拒绝了,第二次他们终于被我们的爱心打动,于是她被送到那里。

送去后的第一个周末,我们早早地起来,煮了两只她最爱吃的鸡蛋黄,爬上山去看望她,那个养鸡场很大,很多的鸡跑来跑去,都看不清她在那儿,我们躲在一角喊她的小名,一会儿就看她飞快地跑了过来,看着她欢快紧张地吃蛋黄的样子,我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止也止不住。。

后来我仍然抽空去看她,但时间久了,她不再认识我,喊她的小名,她也无动于衷,泯然如众鸡耳。。。

(无名和她家的小孩子见过她,无名还写了篇文章:司令家的鸡 by网上无名 (图)
=============
坦白从宽:神鸡最后去农场其实人家死活不要她,一是怕她有鸡病,我们死命发誓没有,二是嫌她样子普通。那农场的鸡因为主要给人观赏,所以都是特别品种,比如芦花鸡,九斤黄,等等。我家神鸡就是一白白净净的小母鸡。我们最后实在走投无路,软的不行来硬的,趁公园人员不备,把神鸡投入鸡场。

公园人员最后也只好接受了她,还向我们汇报她的情况。本来想为神鸡挣点面子,想她不会介意的,没想到无名同学知道真相,很介意,只好自己交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vieday的评论:
是很神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可你是虫子呀,哈哈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塘雨眠的评论:
真的啊,还怕大家笑话呢,真情总是感动人:)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养狗岂不是要更加伤心
movieday 回复 悄悄话 神!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我也流了猫泪。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我把你的超鸡故事讲给我女儿听.讲到最后你去探望时,我也流泪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要养动物,还是养狗比较好。
俺家有兔子,也是很劳神。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嘉融之恋的评论:
理解,有了这鸡的经历我后来都不敢养狗了,怕伤心死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一直想给她立传的,终于偿了心愿
嘉融之恋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起小时候养的一对雌雄黄鸡。雌的碰巧是凤头,雄的从儿时就是为凤头鸡首是瞻,前呼后拥,极度绅士,凤头骄傲清高,决不扎堆,于是小两口总是远离我们大院众邻居的大鸡群。最后出落的郎才女貌。然后,被一一偷掉告终。先是小公鸡被盗,我陪着凤头几天,看她一路寻找哀鸣,但死活还是不同其他同类合群,这样过了一年多直到她自己被偷走。从此不再养鸡。
PP.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