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姥爷姥姥的故事(完)

(2010-11-15 11:38:41) 下一个

我从来没见过姥爷,可他不到50年的人生影响了三代人。

如果姥姥在18岁如花一般的年华时没有遇到他,可能会按家里安排的去北京念大学,然后安静地做些学问或做个女教师,闲时画山水写毛笔字

母亲如果没有姥爷那样的父亲,脾气也不会如此暴烈,心里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愤怒要发泄,而我也会象一般人家的母女那样和她相亲相爱。

我上大学时读了不少心理学书,曾经给母亲写了封很长的信,说因为理解她的经历,便不再怨恨她,希望和她能重新沟通,建立感情。但母亲很愤怒,觉得我忘恩负义,不觉得她打我有什么不对,很怕面对她的暴怒,我终于再也没有和她谈什么。

姥姥曾是我童年时深爱的人,可当弟弟诞生后,她把全部的爱都给了弟弟,那时我也并不能理解姥姥一生没有男孩的心结,为她的偏心很受伤,只觉得被所有人抛弃。经常在外面疯玩到很晚也不想回家,于是每天便有更多的打骂。。这也是姥爷种下的因

希望天下所有的父母对小孩都象花朵一样娇惯,因为不但会影响他们的一生还可能影响几辈人。。。

(我希望以后会把这些故事扩充写成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你指的社会主要规则是什么呢?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违背社会主要规则的人要吃很多苦的。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知凡的评论:
thank you for encouragment, I will certainly try:)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感人...感觉可写成一部很好的小说,你能写!!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会没事多写的,高兴你喜欢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嗯完了,以后再好好写吧:)
PP. 回复 悄悄话 啊? 完了吗?...还想看呢.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嗯,这个头像是朋友送我的礼物,一见钟情的片片。喜欢美女司令的文字。多发文。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倒是不大信,不过也不可以绝对哟:)福田妹妹你好,换头像了:)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你觉得这和轮回,前世今生有关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