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姥爷姥姥的故事(5)

(2010-11-13 21:20:04) 下一个

姥姥很少提起她自己的妹妹,母亲提起她来总是很厌恶的口气,说她眼睛细细的一条,不很漂亮但是那种闷骚类型,姥姥后来再也没有挽回姥爷的心。
 
对姥爷的薄幸,母亲的态度很奇怪,她一是怨恨姨姥姥的狐媚,更多的是怪姥姥过于温顺软弱,反而很少怪罪姥爷。在自己的婚姻里,母亲的态度和姥姥及截然相反,一味的强势,家里一切权力都抓在手里,和父亲大吵大骂,对孩子更不在话下。

姥爷不到五十岁就去世了,他本是个聪明的才子哥,心高气傲,却生不逢时。他临死前,母亲到北京上大学,终于完成了姥姥18岁时没有完成的心愿,而姨姥姥却在生第二个女儿时难产死了。

善良的姥姥把姨姥姥的两个女儿一直抚养成人,母亲后来总怪姥姥对她们太好,在母亲眼里,正是她们的母亲让姥姥人生中最为女人最好的年华悲惨无比,但姥姥总是温和地笑着,并不说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muhaaa. :))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x的评论:
高兴你有共鸣,很多痛苦需要表达,表达的过程就是一个自我治疗的过程。
美国其实也有类似的过程,五十年代以前也把打孩子当成天经地义,但现在就被当成ABUSE,说明都是在进步的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的确有这个想法,加上我和我母亲的故事,写三代人会很有意思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暖姜好,好久不见你了。没有好好写,一时兴起想提纲一样的就写下来。是想以后写出小说的:)
xux 回复 悄悄话 从没听我妈讲过我姥姥姥爷的故事,我只知道我姥爷死的时候我妈还小,我姥姥一共生了四男四女,四个男孩子全在10岁以前死了,四个女孩子都活到成年,我妈是女孩子里最小的,后来上了清华电子工程系(我姥姥是文盲,两个岁数大的姨妈也没什么文化),在那里遇到了我爸,开始了他们一辈子”天天奋斗“的婚姻,直到今天!!!

Reading about your mother reminds me very much of my own mother. I know it is not all her fault, 时代/社会 created her, yet nothing will make me like her.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在这里hug一下!!:-)
PP. 回复 悄悄话 你姥姥是心地无比宽厚的人.
很期待下集, 是全集.:)
要是'写成色彩丰富纵横交错的小说',一定很好看. 但是的确是大制作啊。加油!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比小说更戏剧。很喜欢读这样的短小说。给很多想象的空间 。不过,写成色彩丰富纵横交错的小说,会很有趣。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名名鼓励:)
阿小名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系列,看得俺很欣慰,很欣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