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单身男人】

(2010-07-20 00:35:02) 下一个
单身男人( A Single Man) 是写一个男人一生中最后一天发生的故事

这个男人名叫乔治,是个在大学教书的英国人,大概快五十岁的样子,长得体面但
也不是特别英俊,人很安静温存,虽然低调内敛,久了还是会感觉到他的魅力的。


早晨起来他很哀伤,很久都没怎么睡好,连梦都做的令他心碎。

梦里他再一次失去了他的爱人,JIM 安静地躺倒在雪地上,头上的血缓慢地流着把
周围的白雪染红了一片,他梦见自己慢慢地躺在JIM 身边,几乎有种幸福安逸的感
觉。。从梦中醒来才意识到和他相爱了十六年的JIM已经死了八个月了。。。。

起床以后,他很平静地决定这一天将是他活在世界上的最后一天,他依旧去给学生
上课,然后有条不紊地安排好一切。。。。

这是我这周末看的一部电影的开始。。。。。

虽然说的一个孤独的同性恋男人的爱情故事,但和同性恋其实没什么特别关系。很
浪漫,是那种真实的浪漫,但绝不煽情。

导演TOM FORD是位很有名的时装设计师,曾经是GUCCI/Yves Saint Laurent 的设计
总监,这是他的电影处女作,整个电影只花了21天拍摄完成

看这电影时我想:要是我的爱人死了,我很痛苦,我也会和他一样的平静理智有条
理地去死,其实不喜欢老死,那样死虽然不如为理想献身激情,但很高贵浪漫,也
挺不错

一天慢慢地过去了,乔治忽然发现正是这想死的念头使得他以一种全新的目光看世
界,而且他仍然和世界和另外的人可以相通。。。

他不想死了,可他还是死了。。。

看到电影的最后一个镜头,心里升起了一种很悠缓哀伤的感动,有点欲哭无泪的那种









Director Tom For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JGirl 回复 悄悄话 看它是因为Colin Firth
laogun 回复 悄悄话 你的WII网球水平到几级PR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