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跳槽如同对待不忠的情人】

(2008-08-22 00:32:54) 下一个


忠心本身有种宗教式的快感,忠诚于一个人,一个信仰,觉得自己特崇高伟大。同样背叛也有一种乐趣,尤其是当你心理不平衡的时候,背叛是一种武器


对什么都

忠贞的人比较稀少,有类人对老婆贞,对朋友诚,对老板忠,对自己的信念恪
受如一,如果能数年如一日,在我看来和圣人已经相差无几了,还有类人对谁都背
叛,而且有利益就背叛,这种也属于少见的自私自利大奸大恶之人。

咱们芸芸众生大多介于两者之间,象三国里的关公算是够忠的了,忠君固然,可为
了义兄没准会把老婆杀了。而被骂的很厉害的吕布虽是个个见利忘义出卖义的家
伙,可他爱老婆爱女儿, 就为这点,我一直觉得吕布挺不错

我想说的是,对咱们一般老百姓来说,不可能对什么都忠,也不会对什么都不忠, 挑几样忠,
其它的就只好马虎点。

选那个不忠呢?

亲人朋友不是利益是感情,那一定得忠。很多人把忠于国家和自己的信仰看得比生
命还重要,这个绝对值得尊重 (YO ,RESPECT), 所以最可以背叛的就是公司和老
板。

我写这文章的目的就是教育大家,背叛公司和老板要背叛的理直气壮无怨无悔,那
儿钱多就去那儿,有奶便是娘,背叛完了高高兴兴好好睡觉。原因如下:

1) 和公司之间本来就是金钱关系,你卖身换钱,有别人愿意出高价何乐不为乎。

2) 和公司的关系本质上很像一种不平等的婚姻关系,公司可以随时背叛你。
只要公司状况不好就LAID OFF,砍起人来毫不留情。那时越是忠心的雇员越会觉得
象个被榨干了汁水被扔掉的柠檬,如怨妇一样被公司抛弃,会非常痛苦和不值。

* 今天早晨打开硅谷水星报头版一条新闻,一家听上去很有前途的START UP 突然关
门大吉,这家公司二月份刚得了$45M的VC FUNDING,周一早晨十一点公司老总召集
大家集合,白领灰领技术NERD们以为又是那种大震士气的BS会,结果会上老总沉痛
宣布公司关门,下午一点钟生效。大家都傻了眼。。。。

3) 跳槽是给自己涨工资的最好的办法

如果不升级,一般公司平均每年只章5-7%,而跳槽的不成文行规是15%。如果对原来
公司虽金钱上不满意但感情上仍有依恋,可以以跳槽为威胁CHIPS 和老板要求涨工
资,如果老板和公司真的离不开你,肯定会涨

4) 跳槽未必要跳出去,可以在公司内部跳,这是我这几年的新体会。
建立好公司内部的关系网,可以自由地跳来跳去,平行拓展经历,个人履历上看着
好看,涨了工资还仍然显着对同一公司忠诚,但这需要公司够大,部门够多结构够
乱才行

跳槽的缺点

跳槽太频繁,履历上会有点不好看,在硅谷至少一个公司要待上两年以上,三五年
正正好。

另外要考虑自己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如何,还有就是:看重钱还是看重权力和职位。

有时候急功近利虽然涨钱快但公司的梯子就搭的不结实,对有野心从底下爬到顶的
有些人来说,会影响爬梯子的机会。因为要跟定好老板,建立长久信任才能跟着爬
上去。

对我个人来说,工作环境开心,不忙不累有钱最重要,当官固然有权,但要操心不
已,很不值得。

总之,和公司的关系有时象不牢靠的情人之间一样,要找好机会,在对方抛弃你之
前抢先抛弃TA,切记谨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pretty_woman 回复 悄悄话 跳槽没啥。只要是打工的,不是自己的公司,那里有前途就去哪里,责任是让家人活的更好。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谢谢阿贝同意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忠诚是因为背叛的筹码太低"---这句很棒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二的评论:
不忠的一般直接拉出去砍了就算:))
英二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部下对司令可是一定要忠的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对什么都想忠,但到最后忠的了忠不了,我没什么信心,有那么一句话,女人无所谓忠诚,忠诚是因为背叛的筹码太低,我觉得说的有道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淑女司令的评论:
“对咱们一般老百姓来说,不可能对什么都忠,也不会对什么都不忠, 挑几样忠,其它的就只好马虎点。”--GOOD POINT...HAHA.:)
“对工作就是不能不认真也不能太认真”--NOD NOD,可这分寸不那么好掌握啊。
“咱运气不算好,不指望有少干活多拿钱的美差能让咱碰上,算了” --ME TOO.:))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l188的评论:
thank you:))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谢谢饼饼,对工作就是不能不认真也不能太认真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生活残酷冷暖自知
有时纯是运气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hughug again, have a nice weekend dear:))
hl188 回复 悄悄话 Good article!!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真真儿好!怎么没放到首页啊?
我喜欢的是工作环境要好,团队要和谐,工作才开心,对于工资我觉得就取个平均水平就可以了。
咱运气不算好,不指望有少干活多拿钱的美差能让咱碰上,算了
以前咱有拿钱很多的时候,不过那不仅累人,心也累,那基本上是拿命去拼,没劲!说这话,我就想起驴皮记了,呵呵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姐姐说的对。
卸磨杀驴的事儿咱见多了,站错队的事儿咱也见多了。
唉,还是小孩子好啊,光管吃喝玩乐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