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运花絮碎片-体操跳水刘翔菲尔普斯林丹】

(2008-08-19 00:14:36) 下一个


跳水是项优雅的运动

跳水算是我至今为止最喜欢看的奥运项目,有竞争有技术,但特优雅。

看着郭晶晶和吴敏霞两个白白净净的女孩,低眉顺眼的站在跳板上,稳稳地走到顶
端,轻盈地跳起来,身体在空中美丽地弯曲旋转着,几秒之中内就飕地钻到水里。
就算紧张也能掩饰的很好,尽管失误也就是几秒钟的事,还没开始慌乱与尴尬就已
经结束了

完全不象其它运动的那种针锋相对、分秒必争,跳水把刀光剑影、战火硝烟都融入
那轻盈的入水一纵,苦练千日精心雕琢,成功一瞬时却不留痕迹,其和谐与优雅没
有哪种运动可以相比,那才叫酷。。。。

 


体操则一点也不优雅

看那些小女孩子上下翻腾,只觉得心疼。摔下平衡木,瘪着嘴强忍着泪水,翻跟头
摔了个屁股墩,还得爬起来接着,比赛前一脸的紧张,动作成功了才展开小小的眉
头。真正美丽的时候就是他们成功后笑嫣欢颜的那一刻,小脸笑成了一朵朵的小花。。
有不少优美的时刻,可还有谣言有争议有酸葡萄,整个比赛一点不优雅。。。。

 


关于刘翔

觉得对每一个运动员来说关键问题是这个:当运动员尤其是田径运动员,当知道自
己身体状态不在最佳状态时,是应该继续比赛尽管知道自己可能落后,还是干脆从
最早就不参加?

比如美国的100米男子田径运动员GAY,刚受过伤,但仍然决定参加,结果没能进入
决赛,他或许仍想侥幸试试看,或许觉得比赛是比赛、得奖是得奖

刘翔因为有伤不想跑很可以理解,他前一天已经暗示过,但他选择仍然出场又退出
可能是争议的焦点,奥林匹克精神到底是什么?




菲尔普斯的大嘴和犬牙

菲尔普斯的脸看的最多,每次得了金牌他都要裂开大嘴纯洁地笑着,还看着他妈,
他妈妈每次都要幸福地流泪,第一次是肯定的,可第二次、第三次,每次照流不误。
菲尔普斯有名固然有名,据说人很枯燥,每天除了吃就是练,唯一的爱好是业余打
打电子游戏。他吃的特多12000KCAL,还都是垃圾食品,早餐吃一堆甜饼,下午晚上
吃汉堡和披萨,长身子长胳膊短腿,看他大笑时露出一嘴参差不齐的牙,就想起应
该帮儿子矫正牙了。美国牙医矫形协会应该找他拍个“before”& “after”的广告。

 

林丹发了疯

林丹赢了男子羽毛球单打金牌,然后开始发疯,先是躺地下手舞足蹈,然后爬起来
向观众敬军礼,再之后开始把羽毛球拍扔向观众,扔了还不过瘾,把球鞋也脱下来
扔。观众也跟着发了疯,我恰好看到这些镜头,真是开心过瘾。

林丹胸前一直佩戴一枚毛主席像,说是他的吉祥物护身符

四年前,国家队到湖南进行奥运前的集训,临回北京前,队里组织大家前往韶山毛
主席的故居走一趟。林丹因为嫌天气热,躲在了大巴车上没有上山,还冲着主席像
开起玩笑,“结果,好像主席真显灵了似的,我去雅典奥运会第一轮就被淘汰了。”

  
今年集训结束后,国家羽毛球队的成员又特意带着大家前往韶山祭拜主席。这次,
林丹认认真真祭拜了主席,不但将酒绕着主席像倒了一圈,还有心地买了像章带回
来作为护身符佩戴。在单打决赛上,林丹如愿取得了冠军。

可爱的林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CC- 回复 悄悄话 出差了一个月,在忙乱中拼命看奥运,开幕式是深圳看的,郭晶晶的金牌是在厦门看的,闭幕式是在台湾看的,这日子过得,真是的。不过在国内看奥运,真爽。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我以为林丹行军礼表示革命爽一下的意思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ifaye的评论:
也是也是,她小小的笑脸看着很喜性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额也同意刘翔不是奥林匹克精神,输了也没什么呀,要是都非得赢从比赛那就没几个人参加比赛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very wise comment:))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男单羽球决赛我从头跟到尾,林丹发了飙,看着真爽!有点儿可怜他的对手,腮帮子瘪的好像非洲来的又饿了三天的人。
只是对林丹得胜后行军礼有些疑惑,我怎么不知道林丹是军人阿?

feifaye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看体操,特别喜欢这届的Shawn Johnson 和她的教练乔良,他们有一种真心的快乐,看着让人开心。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多人都太端着,这林丹有点太不端着了。:)
关于刘翔,我觉得不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事。
今天澳洲最大的报纸又传播谣言说中国的体操运动员真实年龄才14岁,呵呵,也不知道该信还是不该信,不过不太明白为什么14岁就不能拿冠军呢?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郎平与其他中国的外教、如同
刘翔与其他的中国金主---分量不同大也!
所以郎平和刘翔受到大众的评论如此多!
郎平挨骂,刘翔受批,都是理所当然的人性表现!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最近有点忙就懒了,不好意思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林丹做人至情至性,很爽,中国人都该象他一样开放地张扬地生活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锅饼的评论:
真不好意思,最近休假完了开始上班,一下又忙起来,上班时不怎么上网,下班又要
看奥运,所以就懒了

红豆豆是写诗的ID,不好意思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很高兴你和我一样:))
punny 回复 悄悄话 你总算是更新了哈--100%ZT
上一篇可是勾起了我无数馋虫呢。
发小,司令可不就是红豆豆嘛 :)
那个天才的牙不齐的家伙真是厉害,那一周里NBC的解说员都不用担心没话题。到最后我都有点审美疲劳了哈 wink wink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那个牙不齐的家伙,真是天才啊
我也喜欢林丹,呵呵
老锅饼 回复 悄悄话 你总算是更新了哈
坐在板凳上仔细看
那个三丰子写的诗很牛啊!她说你是诗人,你写了哪些诗啊,那个红豆豆是你吗?我有点记不清了,都是马甲闹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