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讲中文搞笑故事】

(2008-07-03 12:56:21) 下一个

1。一条龙

小时教中文,先教麻将上的字,东南西北风,一万到九万,儿子既能凑一家,还学
习了中国文化。

后来教五官、身体零件,并有小测验,指胳膊、腿等都回答无误,移至脸上,一个
个指着问,鼻子,眼睛什么的都说的不错。等指到眉毛,一下卡壳。

想了半天忽然说:一条龙?

还好没管脸叫白板

2。腐竹皮

小时候儿子很爱吃凉拌芹菜腐竹皮 (注是额的自创拿手家常菜之一),一日忽问:

妈咪,Why you haven't made that dish for a while?”

遂问: 哪个菜?

“I forget the Chinese words, but remember it in English”

额说:试试说说呢

儿子说:就是那个female pig skin

额想了很久才明白是妇猪皮”=腐竹皮,不禁绝倒,那时他只有六岁

3 肥料

这个很简短,小时爱吃方便面,嫌淡,着急地说:妈咪,多加肥料
想了一下才明白是汤料, 从不记得讲过肥料”, 这词都不知道他怎么知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I forget the Chinese words, but remember it in English”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出来这篇太监文当太监的时间够久了,儿子都交女朋友了,这篇文章才不太监了,呵呵。看起来司令的记性很好,再狠狠表扬一下。另外你家儿子的联想力真强啊,female pig=腐竹, 眉毛=一条龙,真绝!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d545888的评论:
发音四声是大问题。一次儿子回国,经常讲怪腔怪调的中文,结果出租司机疑惑地问:
你这孩子没什么毛病吧?这么大了话都说不利索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双人艇的评论:
hehehe, 记下来有不少好玩的事呢:))
ld545888 回复 悄悄话 学习双语的孩子都会有这样的搞笑事儿,我儿子也问我:穿(Wear) 眼镜的赵阿姨骑 (Ride)飞机走,回味无穷,因为太可爱!
学中文最难的对于他们莫过于四声Tone 听他们不着调的念唐诗,脸蛋笑歪!
还有就是单位词Unit,一尾鱼,一条狗,一头猪,一只鸡,一根棍,一扇门,一座山,,,,,,英文里仅一个 "A"就搞定了。
双人艇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小时候到日本旅行。看到“不动产”还以为是医院。他说是不是生小孩时不让动啊。当时笑死我了。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E的评论:
呵呵记得我儿子也说过那是鸟食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对对对,很多孩子学日文就是为了看卡通打游戏看日剧 :)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很有趣。朋友的女儿四岁,看见大家在磕葵花籽,她不知道葵花籽的中文,就大喊“妈妈,我想吃popinjay food”。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妹妹好。
可不是赶紧写下来,不然过过都忘了
-CC- 回复 悄悄话 笑S了。那个“妇猪皮”最好笑。先教麻将上的字,也令人绝倒。

在外国长大的小孩,用外语思维,再翻译成中文讲出来。不容易啊,可怜的孩子。女儿,从小在家里是完全讲中文的,现在,上了小学,用日语思维的倾向越来越大了。她每天说,我今天又“做了一个新朋友”。我每次都跟她解释,用橡皮泥捏了一个朋友,就可以说“做了一个新朋友”。最好笑,有一次回国,她上厕所时,奶奶问是大P还是小P,女儿认真地查看了一下说,没有大的小的,是一根长的和一根短的。
punny 回复 悄悄话 赫赫,小人儿学话的时候最是好玩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