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巨酷巨酷的罪恶城市〗

(2007-07-28 15:58:28) 下一个
动作大片[罪恶之城]预告片


《罪恶之城》影片介绍






我看电影基本赶不上潮流,比如“罪恶城市”2005年就出来了,可最近才刚看过。还
得谢谢在文学城认识的一位朋友,他强烈地向我推荐了几次,我方才借来看了。

“罪恶城市”的故事很简单,基本就是正义和罪恶,感情与仇恨。我喜欢主要是因
为视觉效果,很少有电影能用画面与颜色使其艺术表现力达到如此极致。

对张艺谋的电影我很少抱怨刻薄,因为至少他的画面颜色我都还喜欢,就算知道他
其它的底蕴薄点,他毕竟五十岁的人了,文学功底年轻时没打好,你还要求他怎么
样呢?电影艺术除了故事情节外和小说不同的主要是声像视觉艺术的表现力,我看
张艺谋的电影感官上总是愉悦的,他的大红大黄,大块的兰与绿什么的看了心里还
是生出些美的感觉。

“罪恶城市”的颜色则是极为简单,只有黑白,加上些许红色的唇,碧蓝的眼睛,
黄黄的血。可片中黑白的影像给人的视觉冲击异常强烈,配合野蛮暴力的情节,感
官刺激绝对达到高潮。

前些日子写过几句关于文学表达内容与形式的感想,“罪恶城市”的电影艺术形式
应该在电影史上永久地占据一席之地。线条与色块分明的简约黑白图像,使得极度
强烈的暴力显得自然,黑白萤光的风与雪,衬托人物的冷峻,伴随几位主角低沉厚
重绵绵不绝的旁白使得血腥与残暴显得巨酷巨酷。。。。

喜欢任何有原始冲击力的艺术,抽象的暴力、血腥、死亡对我没什么影响,看拍
摄的有特色的杀人的场景看的很爽。

人生的一大经典悲剧/喜剧是“生不逢时”。或许前世是某个朝代杀人如麻的战
将,或许血液里蒙族满族嗜杀的基因不愿被驯化安息,取决于你愿意相信哪类的
CRAPS,对杀人这类事,我天生地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知道你们怎么想,只是
说真话而已。

所以理解昆汀。塔伦蒂诺怎么感觉:对于杀人,只有幽默地杀(比如我看到杀死比
尔里露西刘用日本武士刀横砍另一黑道老大头颅后鲜血如喷泉般涌出后感觉幽默无
比禁不住大笑,而老公则看的小脸苍白),酷酷地杀(比如“罪恶城市”这部电影里
)之分。但我不喜欢恶心的暴力。

那位推荐这部电影给我的网友给我的印象是位忧柔不决的家伙,很惊奇他也会喜欢
“罪恶城市”,借这篇文章向他问好。

============================================================================

《罪恶之城》 Sin City
 

 

     

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斯(Robert Rodriguez) 
主演:杰西卡·艾尔芭(Jessica Alba)
     罗莎里奥·唐森(Rosario Dawson)
     伊利亚·伍德(Elijah Wood)
     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
     本尼西奥·德托罗(Benicio Del Toro)
     迈克尔·克拉克·邓肯(Michael Clarke Duncan)
     卡拉·古奇诺(Carla Gugino)
     乔许·哈奈特(Josh Hartnett)
     布坦妮·梅菲(Brittany Murphy)
     克里夫·欧文(Clive Owen)

官方网站:http://www.sincitythemovie.com/
简介:

    根据弗兰克·米勒的畅销小说改编,影片会集了布鲁斯·威利斯、米基·洛克和克莱夫·欧文等众多明星。

    这部电影由三个故事组合而成,所有的故事都发生在一个虚构的“罪恶之城”中。暴力警察马弗(米基·洛克饰)因为情人的死而发起复仇,准备在这个城市里大开杀戒;而一个名叫德怀特(克莱夫·欧文饰)的前摄影师意外地杀死了一名警察英雄,他必须想方设法掩盖自己的罪行;另一名即将退休的警官(布鲁斯·威利斯饰)却蒙冤入狱,他一直声称自己是无辜的……

    该片的导演是罗伯特·罗德里格斯,他曾执导过深受欢迎的《特工小子》系列影片。罗德里格斯说,电影里所有的人物和情节都来自于弗兰克·米勒的小说,他只不过是用电影技巧来再现这部小说的内容。据介绍,《罪恶之城》使用了绿屏技术,除了演员之外,所有的场景都是由电脑合成的。

    作为罗德里格斯的好友,曾执导过《杀死比尔2》的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在影片拍摄期间担任了一天的“嘉宾导演”,为此他只象征性地收取了1美元的报酬。不过,罗德里格斯也帮过昆汀一个大忙,他曾经在《杀死比尔2》中为昆汀捉刀作曲,费用也只有1美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入木三分,爽!
1m 回复 悄悄话
Ben- Del Toro, in my favor, mostly "The Hunted 2003"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Xiao MM,

"对杀人这类事,我天生地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

Now I understand why you claim that: 纵横江湖鲜逢对手剑下亡魂无数. I believe you.
selang2 回复 悄悄话 SF and Detroit are all sin cities, xi xi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才哥谢谢您老人家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江上兄300还没看一定借来看看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回尼古和阿DUE,谢谢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