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超新派武侠-情爱江湖】(全)

(2006-05-28 17:51:09) 下一个
(1)凄风苦雨


凄风苦雨,天昏地暗,他的一双破旧的鞋静静地躺在后门外,只有我知道一只鞋底里藏着颗淬毒铁莲子。


睹物思人禁不住悲从中来。。。

以我的修炼和功底,是不该再动七情六欲的,可我近来不如以往自信。某种似直觉非直觉的意识告诉我这次和以前似不相同。。。

其实我应该信任他,我们双练双修多年,练的是同一门武功。虽不是金钟罩铁布衫,可功夫已经练到第八层,几乎可以算是金刚不坏之身。

我曾发现了一个罩门,5年前差点被破。那之后我勤练苦修,现在应无大碍。

可他呢,他练法和我不同。似乎破绽很多,但无一处关系要害,可是碰到强手呢?我俩闯荡江湖多年,每遇强敌都有我帮他,总是同进同退,这次呢?我不知道。。。。。

他下山是为一笔传说中的宝藏,按说我们应该守着这清淡的生活日复一日的过下去,带出个好徒弟继承衣钵。可如果得了这笔宝藏就可以金盆洗手,退出这腥风血雨、刀口舔血的江湖。过浪迹天涯,游山玩水,抚琴弄墨,招猫逗狗,吟诗作画逍遥自在的日子。

只要他不出事。。。。。

我有信心。。。

我们没有师父。我既是他的同门,也算他半个师父,而且我多年来一直给他下了一种慢性的药。只要他变心,药性就会发作。虽不至使他求生不得求死不成,他下半辈子会过得很痛苦。。。。

其实他更不放心我。。。

他知道以我的实力,是天下任何帮派都梦寐以求的人选, 毕竟能内外双修的江湖上屈指可数。。。

风雨中我仍感觉很孤独。。。

连续两天,脑后玉枕穴刺痛难熬。。。




(2) 淬毒铁



那颗淬毒铁丸子是我从他后背上用刀剜出来的。



我们在山下有个眼线,两个月前飞鸽传讯通报了宝藏的消息。他下山探了两次路。



第一次他遇上了一位绰号“甜心M”的姑娘。甜心M年方双十,亭亭玉立,虽不算绝色美人,却青春逼人,更加上胸怀大志,心机深沉,实不同于等闲妙龄女流之辈







两人一照面就交手数十回合,甜心M明显占了下风,她扬手顺风撒出一把她的独门迷魂粉“腻香缠魂粉”,他吸入些许。只觉甜香销魂,畅美无比,下意识想再多吸一些。



一阵山风轻轻吹过,他头脑清醒了许多。心头一紧:不好,赶紧屏住了呼吸。运起内功心法。。。。



甜心M见缠魂粉失了效力,一咬牙,“咣铛”把手中剑扔到一边,双膝一弯就跪下了。两行清泪滴滴答答地流下来。。。。



5年前她母亲离家与人私奔,父亲羞愤难当,一年前母亲终於归家却半身不遂。父亲为此又离家出走,浪迹天涯。留下她一人照顾母亲,受尽辛酸。。。



幸好自幼练就一身本事,在江湖上撕混挣些银两养家糊口。一直想找个本领高强的可靠之人托付终身,也好有所依靠。。。



他不禁对甜心M怜惜起来:我是发过誓的,要终身效忠师门,不可能对你有所承诺,但我会尽我所能呵护照顾你。。。







甜心M的家乡离传说中宝藏的地方只有10里地。。。。。。



有了甜心M的指引,他飞速探好了路。。。



回程的前一晚,甜心M潜入他歇息的客栈,蹑手蹑脚的溜进了房门。。。



回到山上,我就察觉出他神情大不同从前,时常精神恍惚,仔细查点了一下,也没发现什么异常。。。



临睡前,他褪去布衫,我一下瞥见他雪白的后背正中有一点黑痣似的小点,问他,他浑然不觉,我手指略加用力,他并不觉得痛,只有些麻酥酥的感觉。。。



我用一把解剜尖刀,生生地把那东西挖出来了,我必须知道那是什么。。。



一颗在毒液里浸泡了10个时辰的铁丸子,一面刻着“甜”一面刻着“M”。。。






(3)寺庙中的籤语



我和他所向往的人生最高境界无外乎琴瑟和鸣、闲云野鹤,无拘无束。天下之事毋须在意,茫茫众生俱在我脚下。。。。



春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著,远处的琴声,幽远,苍凉。。。。



对古曲知之甚少,听《十面埋伏》只听其铮铮综综、叮咚叮咚的气势。听《春江花月夜》则是爱其心魂出世与天地花灵冷月融为一体的一刻。。。







所谓“侠”无非是无视名利、无视生死、藐视世俗、追求“自由自在无拘检”的境界罢了。。。



“侠”是追求,可我毕竟没修炼到最高境界:我不想要“布衣荆钗、粗茶淡饭”的侠,我要“锦衣玉食、舒舒服服”的“侠”。。。。



任何梦想追求都是有代价的,几位江湖同道得知我义无反顾地放他出山寻宝,都纷纷劝阻,给我讲了不少江湖客为寻宝藏反被女色所迷,一去不归的故事



我知道神灵是在我这一边的,我们去求过签。。。



五里外有座古庙,古老且灵验。我们数年来供奉香火不断。。。。



求签的那天也是个阴天,冷风嗖嗖的,庙中的长明灯忽忽闪闪,时明时暗。。



我们上了香,用了膳食,小沙弥垂眉敛目地走上来,用一只磨的晶莹发亮的黄杨木盘子盛上两只金黄色的空心菱角和一张字面朝下的素签。。。



我和他一人取了一只空心菱角,各自暗用功力,捏碎后一张小纸条露了出来:



我的一张上用鲜红宋体写着:“你会和你爱的人幸福一生、白头偕老”



他的一张上书:“你这次会挖到一大块金子,你的幸运号码是3,7,13,22,26,31”



翻过素签,只见上面龙飞凤舞地写了几行字,最下角是:“总共$67。89,谢谢欢迎下次再来”。



我俩仔细收好了小纸条,他掏出钱囊,扔下几块碎银子。。。。




(4)我的武功


我的武功很邪门,因为我的境遇和一般人不大相同。。

我功底很深,因为我很小的时候有奇遇。。。

我年齿尚幼时就扛著比我还长我的剑,到天涯流浪,在江湖上闯荡

我东撞西颠,常碰的头破血流。只好躺在路边的青草丛里边哭边唱歌哄自己,再爬
起来接着流浪闯荡。。。,直到有一天。。。

我走到一座光秃秃的土山下,这山看上去一点也不起眼,大部分是土石,半山腰处
有点半黄半绿的灌木杂草

只是山脚下一条羊肠小道修得弯弯曲曲、整整齐齐,让人不自觉地想顺着走上去

我蹦蹦跳跳气喘吁吁爬上山去,发现半山腰处不仅有灌木杂草还有碎石小溪,我沿
着溪水一路赏玩,结果发现一个山洞。。。

再往下都是武侠里的俗套了:洞里有数套武侠密藉,我捡了本最厚的。上面赫然写
着 <<心、灵、理、 梦>>

这是一套内功心法,开篇特别标明“宜男不宜女,宜长不宜幼”。可我正值处境艰
难、饥不择食之际,那管得了许多,立刻席地而坐,把书捧在手中狼吞虎咽地读了
起来。。。。。

这套内功练的火候到了家,能在数丈之外看清对方的五脏六腑。比如左心房右心室
上有黑洞都能看的一清二楚。运气发功到对手的头部,他/她的思维活动象个灯泡一
样亮起来。

最妙之处是能移动、变幻我的五脏六腑,七情六欲。时而有情有义,时而没心没肺。
或感性或理性,也飘逸风流、也端庄沉稳。

另外几本也都是不可多得奇书,其中有<<如何成为一流间谍>>,<<第八帝国的兴盛
>>,<<存在与虚无>>等等。。。。

我苦读十年,终於挤进高手行列。。。我常在深夜时独自登上这座土山的巅峰,峰
顶在月光映照之下亮如白昼,数十丈方圆的平台罩在一层寒霜之中,空空荡荡,一
片冷寂。

那时豆蔻年华的我常常在心中吟唱:
  
茫茫人海,相知何在?
悠悠天地,谁知我心?
挥剑问天,何为人生?
武道涅盘,达之彼岸
武道极境,何为生死?

我知道在一个纷争的年代,将注定了英雄的传说 。。。。。。。。。。



(5) 情爱如茶  


★献给所有真心相爱的人们★


我从此一人一剑闯荡江湖鲜逢对手,剑下亡魂不计其数,江湖上人称“杀人罗刹”。


有时在夜深人静之时会从一个红色带血的梦中醒来,便起了修行的念头


我的修行并非象和尚一样沿街端钵给众生做善事,也不似道士炼丹熬药问卜扶鸾。


我直攀到大雪山的峰巅,每日从天山雪莲里摘两三片叶子,放到当年新摘的雨前茶里,每日往里泡入几缕思绪,喝出几分灵感,吃茶数年才修炼成一片冰心。

感觉已有悟性后又重新下山历练。我每日守坐一条小河旁,看尽花落花开,雁来雁往,观南来北往的过客,白帆飘飘。

于是流云不惊、淡泊如水 , 我知道,忘情是最难修炼出来的。。。。。  

遇见他时春天的油菜花开得遍地金黄灿灿

江湖上传闻他桀傲、易怒。一个浓云雨飘的天气,他牵著一匹瘦小的马自风尘中慢慢走来,旁人看他象一匹又饥又渴的狼,在我眼里,他只是一个瘦小可爱的小可怜。。。


他的江湖故事和我相似--独自闯荡多年,纵然天下无敌,心内总觉空空荡荡,无根似地到处漂浮

从初出道的艰辛讲到试刃时的锋芒,他也想以修行做为一个结束,也做为一个开始。同是在红尘中人,我领他登上雪山蜂顶,和他共饮雪莲茶,共观潺潺江水。。。。

青山葱葱

白雪覆头

绿水幽幽

清风皱面


自此我艳丽如二月桃花,他灿烂如六月骄阳

仍爱流浪,仍爱漂泊,只是心魂不在孤单,终日浸在迷醉之中。。


又是许多年过去了,


花瓣飘飘。。。花瓣飘落。。。 


最美丽的花朵是不是就不会凋谢呢?

我心里开始有风雨。。。。

我的桃花可以飘到河上,可以慢慢被水浸没了,

我的心和情却被锁入一座深潭,那水潭就像一副透明的棺,能清清楚楚地看到那块心被捆绑在那儿,尽管还会出外流浪,飘泊,杀人, 流血,可总要回来寻找那颗红红乱跳的心


我,不在是我了

你,不再是你了 


心和情是无法逃脱的

永远逃不出这个江湖!


情爱如茶,

一泡浓烈苦涩,像初恋。

二泡甘醇馥郁,如热恋。

三泡清冽绵长,方得久远。


愿天下所有相爱的人都幸福。。。。。



(完)

=======================================================================================================
春江花月夜
       张若虚

张若虚,唐代诗人。扬州(今属江苏)人。曾任兖州兵曹。生卒年、字号均不详。中宗神龙(705~707)中,与贺知章、贺朝、万齐融、邢巨、包融俱以文词俊秀驰名于京都,与贺知章、张旭、包融并称吴中四士。玄宗开元时尚在世。张若虚的诗仅存二首于《全唐诗》中。其中《春江花月夜》是一篇脍炙人口的名作,它沿用陈隋乐府旧题,抒写真挚动人的离情别绪及富有哲理意味的人生感慨,语言清新优美,韵律宛转悠扬,洗去了宫体诗的浓脂艳粉,给人以澄澈空明、清丽自然的感觉。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
江流宛转绕芳甸,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里流霜不觉飞,汀上白沙看不见。
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
白云一片去悠悠,青枫浦上不胜愁。
谁家今夜扁舟子?何处相思明月楼?
可怜楼上月徘徊,应照离人妆镜台。
玉户帘中卷不去,捣衣砧上指还来。
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鸿雁长飞光不度,鱼龙潜跃水成文。
昨夜闲潭梦落花,可怜春半不还家。
江水流春去欲尽,江潭落月复西斜。
斜月沉沉藏海雾,碣石潇湘无限路。
不知乘月几人归,落月摇情满江树。
斜月沉沉藏海雾,碣石潇湘无限路。
不知乘月几人归,落月摇情满江树。

                  * *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zzzllzrz 回复 悄悄话 这哪跟哪呀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路三真没见识!现在写武侠杰作的都是像司令这样才貌双全的美女,步非烟,沧月和沈樱樱!

我情愿替司令跑腿。
路三歌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女孩也喜欢江湖武功小说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sina.com.cn/u/47136213010003e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