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司令是也

回归原始主义者兼动漫发烧友
个人资料
窈窕淑女司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之间的争风吃醋

(2005-05-12 22:49:09) 下一个

【男人之间的争风吃醋-苹果总裁和迪斯尼总裁的斗争故事】

 

 

Steve Jobs是使电脑走进千家万户的功臣之一。他的故事我想所有爱好电脑科技的朋友都很熟悉:都说他从Xerox的研究室里获得了GUIMOUSE的想法,76年创建苹果,在他家的车库里爨出了第一台PC86年在公司斗争中失败被赶出Apple96年又被请回苹果公司。。。

 

苹果总裁Steve Jobs 还头戴另一顶帽子,他也是电脑动画公司Pixar的创始人兼总裁.

PixarSteve Jobs 1986年被Apple赶出之后花了10 Million<<星球大战>>创造者乔治芦克思那儿买来的电脑动画制作公司,足足经营了10年才靠<>一炮打响,这之后老史不但在苹果公司咸鱼大翻身,在Pixar也好戏连台:

1998  <<虫子的一生-A Bugs Life>>

1999 <<玩具的故事续-Toy Story 2 >>

2001 <<群魔公司- Monsters Inc.>>

2003 <<寻找尼摩鱼-Finding Nemo >>

2004 <<了不起-The Incredibles >>

2006 将推出<<汽车-Cars >>

Pixar和迪斯尼之间是有合约的:由Pixar搞动画片制作,迪斯尼负责市场发行,两位老总争风吃醋翻脸成仇的故事就发生在2003 <<寻找小丑鱼-Finding Nemo >>公演的前后。

Michael Eisner 预测 <<Finding Nemo>> 是颗臭子

 早在<<寻找小丑鱼-Finding Nemo >>公演之前,Eisner就在迪斯尼董事会上宣称:他看了小丑鱼的样片,觉得很臭,票房肯定不行。

他这么说是有他的道理的:Pixar和迪斯尼之间的合约就要到期,正要续新约。如果小丑鱼阴沟翻船,老麦就可以在条款上压老史一头,即使公司短期会有损失,但长期会为迪斯尼多榨出不少银子来。说老实话,911后迪斯尼的日子一直不大好过。

结果<<寻找小丑鱼-Finding Nemo >>在公演的第一周票房就收进$79MILLION,到2003年底,就已经赚了$370M,打破了以往所有迪斯尼票房记录。

老史趾高气扬象只斗胜了的大公鸡,格格的在老麦面前神气活现地走来走去。他的得意也是有道理的:不光下次谈条约他占了上手,华纳兄弟,索尼豆开始向Pixar暗送秋波。再往下发生的就是两位老总之间的EGO相撞了

争风吃醋,针尖对麦芒

老麦看老史不顺眼不是一天两天了,媒介就喜欢这小子,你凭什么又上<<时代>>封面,又<<华尔街报>>头版专文吹捧的。我多年辛辛苦苦,不就是运气不好吗,净是负面报道,迪斯尼老头本人死就死了,他老弟还整天在董事会里和我捣乱作对。我TM真倒酶,着谁惹谁了。。。。总之是一肚子的嫉妒怨恨。

气归气,老麦还是专门飞到硅谷,找了家印度餐馆请老史撮了一顿。别人问起来,老史毫不领情:“我只能说我们吃了一顿”。老麦还请他看了世界杯棒球赛,老史还是不咸不淡:“有时嘛,看场球就是看场球”

谈判前,老史特地请了位高参,高参指示:“在沙子地上划条线,守着这条线绝不退过去”Jobs玩硬的,他要92%的利润 :“我们只是租用一下DISNEY的市场发行机器,是租赁关系不是夥伴关系。条件极其苛刻,Eisner 一口回绝:DISNEY恕不出租!(Y的还让不让我赚钱呀),总之一僵局。

这时前付总统AL GORE见有好戏,也想漏一手给老史瞧瞧。他老兄那时刚进了APPLE的董事会,想着当年他还当付总统时,夫妻二人参加万圣节PARTYDISNEY捐给他们一套“美女和野兽”的服装,和老麦有点交情。电话打过去,Eisner根本不买他的帐,他和老史结的私仇不是一天两天了。。。

倒麦运动,JOBS是始作蛹者

JOBS是最早想把EISNER推下DISNEY 总裁宝座的发起人。

早在2003年,老史就冲DISNEY 的不少高级主管放出风来:有EISNER在,我是很难和你们公司继续相处的。於是在董事会上WALT DISNEY的侄子ROY DISNEY开始发起倒麦运动。这之前ROY亲自飞到老史硅谷PALO ALTO的家中晚宴,老史花了一晚上表达感情。当时ROY就很紧张:他感觉老史的PixarDISNEY的关系危在旦夕。

2004年一月,老史以受害人的姿态宣布:经过10个月和DISNEY的谈判,我们被DISNEY搞得筋疲力尽十分困扰一个头两个大,只好彻底终止谈判。

再往下双方纯枪舌剑对骂一番

老史:“一想到DISNEY要用我们创造出的动画人物制作续集,我就感觉‘SICK’,他们市场推销能力还行,但制作能力剧臭,谁都知道行销能力再强也没法把一部臭片子卖热了”

DISNEY舔舔伤口一口咬回去:“看到老史因为买卖不成就这么指名道姓的骂人是既不幸又令人伤心的事情,我们再没想到他会这么差劲”

§后记

 

老麦最近找了个接班人,准备真的退下来。但在选接班人的过程中把电子湾的女老总梅格涮了一把,ROY  DISNEY正在诉老麦,这是另一个故事了

※花边

本司令和老史有两面之缘,我刚来硅谷时一次匆忙登电梯给一位大头送报告。电梯里已经有3个人,我没注意他们。其中一位盯着我从上到下地打量,那时是冬天,我刚好穿了一条黑白格子的呢子短裙子,和带暗花的黑色长筒袜。我心想这人怎么这么没礼貌。看人也不能这么放肆呀,就白了他一眼,可这家伙还笑孜孜的看着我,我忽然反应过来:这不是那谁吗,还是穿着牛仔裤和黑色高领衫,他好象到哪儿都穿这身,衣柜里肯定是一式几十件。下班到停车场,又碰到这老兄,还是朝我乐,我还是瞪了他一眼。他钻进一辆黑色奔驰S500绝尘而去,车牌挺怪,不是加州的号码而是一排BAR CODE,就象我们买的东西上的那种BAR CODE 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121121 回复 悄悄话 司令真是多产,怎么写这么多的文章竟没什么滥竽充数的。我一直在找,结果还是没找到,嘿嘿...
临江鬼 回复 悄悄话 刘富贵叔叔,您好。
刘富贵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司令的后院这里,尽是莺莺燕燕!

哦,还有临江鬼弟弟.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新网同学“DDD” 是连着 :DDD,表示开口笑的意思 还有:BBB和:PPP 等。我GET
你的玩笑,把我弄成一个大胖子老师,本人实际是象小MM相面相的是95%-100%的大
美女。赐教不敢当,一定知无不言

小MM,你猜的挺准,尤其喜欢大美女的估计,这周末就写最后一篇武侠。
你写的“月亮走,我也走”特好我猜轮子肯定喜欢,这周末作次炸酱面,你要不要
来吃?我最近实在太忙了,可看见你写的东西总让我高兴,谢谢你
新网 回复 悄悄话 司令,您在自己家里大有激扬文字,指点江山的气魄, 去串门的时候,却惜墨如金。俺不驰下问一个问题,“DDD” 是什么意识?

您喜不喜欢开开偶尔玩笑?第一课感觉如何?

昨,我去了你的Secret Garden, 另外两篇也想学想借, 谢谢您好文。

如果您有时间,可不可以多赐教一些? 碰到贪心的人,别生气啊。
临江鬼 回复 悄悄话 俺住长江头,
君住长江尾。
日日思君不见君,
共饮一江水。

俺住江之头,
君住江之尾。
彼此情无限,
共饮一江水。

俺住长江头,
君住长江尾。
谁要问俺是哪个,
俺是临江鬼。

鬼住江之头,
仙住江之尾。
日日濯足江水中,
别喝俺的洗脚水。

俺住长江头,
君住长江尾。
汩汩源头雪山来,(注意:汩,音骨,GU3,不音MI4或NI4。)
滔滔不尽东流水。

俺住江之头,
君住江之尾。
大浪淘沙奔流去,
淘尽英雄一江水。
临江鬼 回复 悄悄话 俺住长江头,
君住长江尾。
日日思君不见君,
共饮一江水。

俺住江之头,
君住江之尾。
彼此情无限,
共饮一江水。

俺住长江头,
君住长江尾。
谁要问俺是哪个,
俺是临江鬼。

鬼住江之头,
仙住江之尾。
日日濯足江水中,
别喝俺的洗脚水。

俺住长江头,
君住长江尾。
汩汩源头雪山来,(注意:汩,音骨,GU3,不音MI4或NI4。)
滔滔不尽东流水。

俺住江之头,
君住江之尾。
大浪淘沙奔流去,
淘尽英雄一江水。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小MM,我到现在都不知你是谁。再说我没什么好看的,别人都已经推理出我是一个65岁
的老奶奶。你一看满脸都是摺子的老女鬼,吓得你夜里睡不着觉:DDDDDDDDDDDDDDD
荆钗布裙 回复 悄悄话 司令已经是锦衣玉食了,俺只是布裙荆钗,俺自我感觉已经很满足了。
临江鬼 回复 悄悄话 鬼住江之头
仙住江之尾
日日濯足江水中
别喝俺的洗脚水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临江仙MM,你不知道这个小MM可是高人,认识好多字,知道好多诗,顺口溜写的一流。
她逗乐的方式比较和一般人不一样。我和轮子都喜欢她这种幽默感。你要和她斗怕
是不成,呵呵。。。我把她当小祖宗似的供在这儿,还时不时的得哄哄她。她是我
客人,你可别得罪她:)))。

你说你是男是女我都相信,网上玩,别太认真才能开心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跟司令学逗乐 同志, 我要是男银, 那你的性别肯定也是反过来地.
以前没有见过你, 用什么马甲在其它地方鬼混啊? 70还是北美? 去我的博客看过没? 看了就知道偶是男是女啦--也许是人妖!
下次我在网上玩的时候你有空来过过招儿? 赫赫

窈窕淑女司令JJ:请不要听那个人胡言乱语, 不是什么正经人.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对是"攒",我因为看到这个词觉得好玩,就故意用了看有人能看出来吗,你真厉害,呵呵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临江仙,新网MM,希望常来常往。

小MM,今晚没武侠,我要看desperate housewives,对不起了,明后天一定找时间写:)))
新网 回复 悄悄话 比上次来,看到的漂亮了。这宝地应该常来。
临江仙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博客很漂亮!
借地再次向淑女司令表示感谢,你的关于如何贴图和建博客的帖子, 帮了我很大忙!
淑女司令 回复 悄悄话 小MM你别挑食,各种类型都该尝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