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边走边拍的旅行日记:印象布拉格(1)

(2024-08-02 19:42:20) 下一个

 

今年的5月25日至6月10日期间我们夫妇前往捷克和匈牙利两国旅行度假。此行的起因,是我先生受邀参加在布拉格举办的一个国际学术会议,会议只有三天日程,我们决定就便走访一番我们心向神往已久、早就列入旅行目的地list的这两个中欧国家。

我先援引一段文学城博友林间溪才女游记的开篇:“布拉格(Prague),在尼采的笔下她是神秘的代表,在歌德的眼里她是美丽的宝石。有人形容这是一座红色的城市,也有人称她为金色的童话。不论是哪种颜色,只有亲自站在查理大桥上,闭上眼睛细细冥想才能感受她不断变幻的色彩。这是一个优雅到极致的城市,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她都充满了魔力:河水、石桥,山丘、绿林,城堡、教堂,街巷、广场;风格各异的建筑、蓝天白云下的红顶,身怀绝技的艺人、摩肩接踵的游客;相互映衬、完美融合,组成了独一无二的布拉格。”

我在行前拜读了多篇本城世界风情论坛网友的相关游记,对我们的行程安排大有助利,获益匪浅,特此一并致谢!

因为月前返回美国以后为家里家外的许多琐事牵绊,本次行程的游记文字我需要沉淀一下心情再书写。近日倒腾照片,决定先行将我俩的随拍整理一下,按时间先后分辑收藏到博客里来,仅配以扼要说明,详细文字待日后心静时再陆续补充。

发照片不用咬文嚼字费脑筋,手到擒来。否则,如果任由我随着年纪日增的拖延症发作,不知这趟中欧行的游记又要搁置到猴年马月才能登台亮相了(之前已有多次旅行的照片被打入冷宫,几篇文字更是刚开始动笔就被琐事打断,要么虎头蛇尾要么就地变成烂尾楼了)。

说干就干,我立即发片!

我们抵达捷克布拉格的前4天,听从国际会议的安排入住的是Holiday Inn Prague。这个酒店离旅游景点最集中的老城区较远,为了和先生一起游览,他与会期间我就在附近随意走走逛逛,扫街拍了一些照片。

我们居住酒店的餐厅,我俩每天在此吃早餐。

春末夏初是本地的雨季。如果不是下雨天,还可以坐在室外用餐,我很喜欢这个酒店餐厅后面的小花园:

(不愿打扰就餐的客人,我是在非饭点的时候拍的照片)

 

扫街片:

先上几张我先生扫到的白鹤哈——

 

我的扫街片:

这个神情有些落寞的小姑娘,不知是在等候谁,还是走累了在街头小憩。

 

布拉格随处可见各式历史悠久的美丽建筑,而且都修葺维护得很完善。沿街还可以看到不少老建筑搭着脚手架在进行维修。

 

因为会议中心远离老城景区,几乎没有拥挤的游客。街头本地的居民人迹稀疏,显得空旷宁静。

 

时断时续的小雨中我漫无目的地走啊走,走下山以后,视野豁然开朗,见到了波平浪静的沃尔塔瓦河——

 

此图片游记系列to be continued,敬请继续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逍遥白鹤写得真是妙趣横生啊!文章充满了对旅行的期待和热情,对地方的描述也栩栩如生。期待看到更多精彩的照片和文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太美了!白鹤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