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用镜头留驻我家庭院的旖旎春光

(2024-05-21 09:39:25) 下一个
 
今日我家晨光中的花园即景:
 
芝加哥春迟,往往同季花儿们的开放也会迟于其它温暖的区域。
 
黄色的鹫尾花终于绽放出笑颜,紫色的鹫尾花今春的嫩芽曾受到野兔的摧残,此刻现出的花苞较少,不知何时才见花开……
 
 
 
 
我前几年栽的几株爬藤玫瑰也被野兔啃败了,从前我觉得兔子们是一种可爱的小生灵,自从看到它们在花园里的种种破坏恶举,我对它们已是不胜其烦!爬藤玫瑰我今春重新栽过,并为她们围上了防兔咬的铁丝网,希望她们这次能够存活,日后攀援而上,依附篱笆开满美丽的花朵;
 
小丁香灌木丛和滴血丹心(成串的小粉花)“演出”接近尾声。大丁香已接棒她们而竞放,微风吹过香气袭人。连日来,我俩都剪下了一些丁香花在室内插瓶摆到餐桌上,淡雅的香气令人舒畅又喜悦;
 
 
 
大丁香:
 
 
也可以从楼上隔窗俯视大丁香~
 
我家园中的一丛丛芍药刚刚吐蕊,待稍后几天才能欣赏到她们盛放的美姿;
 
小葱花们仿佛是一夜间就相约齐放,这些紫色的小花球一排排一簇簇集结成阵,在微风和阳光里摇曳生姿:
 
 
 
 
再补存几张前些日子发到朋友圈里的手机随拍:
 
 
 
 
 
滴血丹心
 
 
花窗的朦胧之美~
 
打开窗子赏花的感受会更加明媚:
 
 
下面这棵Service Berry树先开花后长叶子,后一张片是花树现在的样子。我们一直喜欢把它修剪成伞状,令我家后花园有几分日式园林的灵秀之气:
 
 
门前步道旁一棵紫荆花树袅袅婷婷的姿态~(特谢谢绿手指网友rokkorhunter告知我好几种植物的确切名称)
 
爱玩船的邻人已将小艇出库待发......
 
郁金香们(如今片片花瓣已坠落,空余枝叶祭落红)。
 
我爱我平实简单的花园(我没有栽培娇嫩珍稀的物种,花坛里都是像我一样寻常易养的、生命力旺盛的“粗放”型花卉,秋冬交汇之际也不用室外室内地费事搬移)。我们迁入此宅时,前任主人留下了不少棵绿植灌木和花树,但花坛里是荒芜着的。我从旧宅移栽和购买种植了许多花,渐渐使得园子里有了更多彩的颜色。年复一年,花儿们自春季始便一茬茬此消彼长、此起彼落,感谢她们带给我们一年中许多许多美好的观感和愿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寂静喜欢' 的评论 :
你好,谢谢夸奖!我一直说我自己是比勤快人懒比懒人勤快点,见不得家里家外乱,但会选择走捷径,不喜欢太辛苦操心。我们现在割草包给老墨兄弟了,花坛里种的都是比较容易存活的植物,有水有阳光就能蓬勃生长,不太费事的。:)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你好!芝加哥(伊利诺伊州)冬天比较长,要到5月以后才会持续暖和起来。但许多植物还是很耐寒的,我比较懒,园子里种的基本上都是permanent plants,植物根“冬眠”后年复一年会如期重返。芝加哥的春天短促,但花草树木繁茂的景象还是很美哒~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谢谢!我们这个小区是千禧年以前建的,房子之间留的空间比较大。千禧年以后的大部分新住宅区私家花园的面积就小多了。你和菲儿过奖我啦,我就是手机随便拍拍的,够不上摄影水平~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老乡好!是的,小葱花很皮实,种下不管它,春天就自己发出来了,容易分栽,而且花开的时间比较久。据说美国人会用这种小葱拌沙拉的,我尝过葱味很淡,就没再剪来吃,单纯观赏了。还有一种大葱花,杆子高,花球更大更漂亮,我买来种过几棵,可惜隔年就没有再发出来。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呵呵,问好先!走不动了就多坐会儿,我给你上茶~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园好,欢迎光临赏花!芝加哥通常要到5月才能见到花红柳绿。之前偶有几天暖和,有时几场倒春寒会把已经萌发的花苞冻蔫了。
寂静喜欢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园啊!最爱芍药丁香。小葱花也是娇翠欲滴。 太能干啰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欣欣向荣啊,这是芝加哥?都说很冷,看来不实。。。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春光无限,真美,摄影一流!”+1 这个后院简直都是植物园了。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葱花这么漂亮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啊,我看见花就走不动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白鹤那里的春天比我们这里晚几周,看着这些在我们这里已经谢了的花正在白鹤那里盛开和含苞待放,仿佛再经历一遍春。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欢迎来到我的小伊甸园!呵呵,是我自己用手机拍的,选用Portrait档拍近景的花朵可以使背景虚化~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这大花园太美了!拍得也好!没见美女身影,看来是自己拍的:-)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欢迎菲儿光临赏花,给你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春光无限,真美,摄影一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