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斑斓田园觅秋色,片片枫叶姐妹情

(2023-10-20 12:01:45) 下一个

 

今天我来分享一组昨日女友午餐小聚时的手机随拍。

我们伊州的秋色数此时最为斑斓缤纷。这些天无论你驱车前行或是随意散步,郊外路旁的林莽或田园,映入眼帘的到处都是层层叠叠红黄橙绿的百般颜色,泼泼洒洒相映生辉。各种树木枝桠上每日不停变幻色彩的秋叶们一点都不逊于春花的绚烂,似乎比春花更加阵仗宏大、铺天盖地无所不在。良辰美景实在是令人沉醉。不过,秋之美色比春色更难驻留,几场风雨几阵霜降之后,树叶纷纷坠落,五彩林间很快就会只剩下枯枝败叶、满目萧瑟凄凉了......有中唐杜秋娘的《金缕衣》诗曰:“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趁着秋色正美,昨日中午我和住在附近的女友Brintney相约一起午餐,餐后在饭店周围散步赏秋,姐妹俩边走边唠唠最近的家长里短,其乐陶然。

想到这个地球如今仍不太平,又有许多无辜的平民百姓在战火中遭遇生灵涂炭,对我们拥有的这份和平与宁静倍感珍惜。

到了我们这个年龄段,青春的小鸟已然飞远,容貌日渐褪色。我们如今拍照的意义更多在于记录真实生活,记录我们走过的岁月,自得其乐,旁人喜或不喜、赞或不赞早已无关紧要。看客们如果愿意入得我的博客来浏览一下这些絮絮叨叨拉拉杂杂的生活琐记,希望你们能感染到的是我们多年积攒下来温馨诚恳的友情、我们对平和寻常生活的热爱以及我们那个特定时间段里愉悦欢快的心绪。

 

我们这里最近连日阴雨,拍照的光线不甚理想:

我俩都点的是午餐套餐,三明治、沙拉和一份浓汤。地点是在芝加哥北郊的一处Cheescake Factory。

 

以下便是我俩餐后散步时的互拍,合影是请路人帮忙拍的。我们路遇的美国人大都很友好,很愿意助人为乐、贡献点举手之劳。

 

我给女友拍的:

 

女友拍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你好!加拿大现在的温度可能与芝加哥差不多吧,气温骤降以后枫叶很快就被催红了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和先生今天又跑去附近的公园赏秋散步去了,然后在外面餐馆吃的饭。最近阴雨连绵,难得今日阳光明媚还没有刮大风,看天气预报,下周又都是阴天了。等有空我再来分享一些今天在色彩斑斓的林中拍的片片。:)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景色很像加拿大了。白色的树绣球我也有一棵,是这个季节最亮丽的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秋色秋景秋人美得无比!:)我们这里还不太行。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巴蜀老乡好(我母亲是重庆人),谢谢欣赏,顺致秋安!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好!伊利诺伊州湖泊和树林多,秋色虽没有山区的那种层峦叠嶂,大自然的颜色还是很丰富好看的。
祝你周末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面小飞龙_007' 的评论 :
小飞龙妹妹好,谢谢喜欢,欢迎来访!天冷的区域可能衣服搭配是比较受限,芝加哥也是冬天较长。不过,围巾帽子、毛衣、大衣、靴子搭配好了也可以很漂亮~ :D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芝加哥濒临密西根大湖是不会缺水的,郊区也有许多湖泊,住宅小区还分布有大小各异人工修建的池塘,真的是水源丰沛的地方。不过你们那里暖和的时间久,我们这里冬天很冷,各有利弊吧。:)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临帖留言,我也祝你金秋吉祥快乐!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白鹤那边秋意正浓!美景美人美食!很赞!祝白鹤周末愉快!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看白鹤姐姐的聚会,尤其喜欢衣着,时尚年轻,这通身的气派,真想跟着学,就是我这太冷了,扛不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照片拍的很好,感觉到了秋凉。而且你那儿一看就不缺水,我们这里干干巴巴的:-)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同赞美女美景美食!你们那儿枫叶红的艳丽。好享受的午餐小聚。祝白鹤周末快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给你敬茶!我们这边最近白天只有50多度,加上阵雨已经很凉了。现在我们居住区和大街边许多枫树都红了,浓烈的颜色很是好看。晴天时,早晚的光线柔和拍人像最好了,可以拍侧逆光,比较有层次感。我俩赶上又是阴天又是大中午顶光,也就用手机拍拍好玩。:)
祝你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美女美景加美食!
你那儿秋景太美了,我这里还没有这么好,要到山上去看。全阴天是不好拍,要多云的时候比较好,太阳高照也不好。
你那儿好像很凉了,我这里今天80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