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南方的庄园旖梦(4):米德尔顿雨中揽胜

(2021-10-01 15:08:28) 下一个

 

南卡罗来纳州总共拥有2000多个种植园,步入任何一处都像进入了一个绮丽婉转的旧梦。在查尔斯顿你可以找到南卡州最具代表性最美丽的景观花园庄园。 

米德尔顿广场—— Middleton Place —— A 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座落于美国最古老的景观花园之中,拥有美国南方原始风格的庄园主宅邸和精美考究的古典家具。

这一天,我们走访了查尔斯顿的另一处知名景点:米德尔顿广场庄园。

出外度假,我每天关心的第一件事是天气,早上醒来总急着揭开窗帘,望望外面是怎样的天象。特别是计划户外行走又酷爱拍照,阴雨天通常会给旅人的好心情减分。不过,旅行多了,我发现在美国解读北方和南方的天气预报是有些不大相同的。如果在北方,天气预报说是阴雨天,你很可能一整天都别期待云开雾散、重见天光。而在南方,即使你出行前看到那边天气预报一连数日都是阴雨、是百分之几十下雨的可能性,你也不必沮丧,你会侥幸遇到朗朗晴天;或者是一阵雨后突然云开雾散,或者是夜里骤雨敲窗,白天豁然晴朗。我在佛罗里达和夏威夷都遇到过这种情况。我们在南卡那一周,预报只有不到一半时间的晴天,结果并没有那么沮丧。

这一天一早出门就阴霾密布,夜间已有落雨,地上湿漉漉的,我们怀着侥幸心理驱车前往米德尔顿庄园。

我们在庄园停车场泊车时,有一位背着摄影器材的中老年美国妇人也从自己的车里走出来,她个子不高,斑白的极短发修剪得整齐有型,一身类似猎装的衣着透着几分干练。她看到我先生也拿着较讲究的长焦镜头相机就走过来跟我们聊天。知道我们来自芝加哥,她说她是前几年退休后才从北方搬过来的,为了逃避那边冬季的寒冷。她妹妹仍然居住在芝加哥郊区。她喜欢摄影所以买了查尔斯顿周边庄园的年票,常来园里转悠转悠,拍不到什么特别的,就随意走走,赏赏美景。她说我们幸运,这几天温度不算高,以往这个时候查尔斯顿已经很潮热了,这边的春天是最佳享受室外活动的季节。我先生喜欢拍鸟,那位女士说这个季节飞来庄园里的鸟种类不多,长焦距大炮筒子派不上多少用场。

在查尔斯顿你可以感受到生活节奏比较徐缓,不像大城市那样喧嚣嘈杂,街头巷尾少见步履匆匆的行人。当地人讲话有着颇为明显的南方口音,无论肤色深浅人们都非常友善,有一种很愿意助人为乐的秉性。

记得我们在城里的露天停车场遇到过一位收费的黑人小伙子,那里应该是$10元不限时停车的。我先生跟他确认收费标准,他先板着脸说是一个小时$10元,看到我们疑惑的反应,马上又绽开笑容说,哈哈哈,我逗你们玩的,只要10元就可以了,你可以明天早上再来取车。他黝黑的面孔衬得一口牙齿很白净,而且当他开口大笑时露出两颗闪烁的大金牙——这种补牙材料现在应该是不时兴了的,况且他的年龄并不老。他把我俩也给逗笑了。你可以感觉到他对停车场收费这个单调而收入不高的职业并不厌弃,做得轻松愉快。

我们购票后进入米德尔顿庄园,天空已经开始落下绵绵细雨,穿过修剪整齐的灌木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道长长的喷水池横贯东西。应该先往哪边走呢?我俩正在琢磨庄园的地图,一位年长的白人女士很热情地走过来主动向我们介绍庄园里都有什么景点、有几种方式可以游览这个庄园。她是庄园的工作人员,穿着一件裁剪合体精致的连衣裙,半高跟鞋,颈间系着一条色彩斑斓的丝巾,说话的语气很柔和,也是体现了南方恭敬礼貌的待客传统,令人顿生好感。她身边摆放了一张小桌子,上面放着一些介绍庄园的印刷品,桌旁支着一个大阳伞。也需因为阴雨天,当时游客并不多,想想如果游人如织,她要这样耐心的跟许多人讲解得有多好的脾气和责任感啊。

景色秀丽的喷水池。

成群的绵羊在庄园的绿地上悠然闲逛、犹自觅食。

我身后即是庄园主人的大宅。

一处英式花园。

在密林深处奏乐的小精灵们(雕塑)。

阿什利河畔一棵有上千年树龄的老橡树。

它苍劲的年轮,夯实的躯干,不知见证过多少世事人情的起伏变迁......

 

当我们行至此处,起初的蒙蒙细雨突然转成瓢泼大雨了,我俩撑着雨伞慌忙四处寻找一个可以避雨的地方。

冒雨穿过几处花园和小山坡,我们看到有一片度假村式的楼宇林立的区域,但每一栋小楼格式相仿,都是独立的,很难找到主建筑的大堂,没有房卡无法入内。雨实在太大,我俩找到两栋楼之间的一个拱门下面,铺了塑料袋坐在台阶上歇息,希望等到雨住或者雨势变缓再继续游园。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我们再次见证了查尔斯顿不愧为美国最友善的城市——so called "Southern hospitality"

大概是一位度假村的房客男士,他在大雨中走过来,专门指给我们看度假村的主楼接待处在哪里,告诉我们去那里避雨休息可以更加舒适。

而后的际遇更加令我们感到温暖不已——大堂休息厅只有一位值班的工作人员,是一位年轻的女士。我们向她询问酒店是否有咖啡厅或是餐厅,她说没有对外的餐厅,有一个厨房只给住店的客人提供room service。知道我俩不是房客只是临时来庄园游览的游客,她一点都没有不耐烦,反而提供我们两杯热咖啡,让我们尽管在此等候雨停。还热心地介绍,这个度假酒店初建时曾获得过全美最佳酒店设计的称号。她还应邀为我俩用手机拍了合影。

这座度假酒店是不是很别致、很温馨?

 

没多久就风停雨住了。来来来,亲爱的朋友们,我引领你们继续浏览庄园内的美景:

这些沿河的山坡上种满了杜鹃花,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错过了花开的季节。否则会看到一首我们熟悉的民歌中唱到的情景:满山开遍呦哦映山红~~~

 

 

庄园内的工坊和畜牧场:

锻造农具的车间。

 

 

 

制衣作坊:

纺车

 

农奴的居所:

 

*此游记系列未完待续,敬请继续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zyx' 的评论 :
你好,谢谢告知,周末愉快!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访!查尔斯顿值得一游,很有特色你会喜欢的。如果去了一定要去走访种植园庄园,景色美极啦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我们都热爱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人和事物,愿我们的人生都能幸福安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查尔斯顿和白鹤夫妇,真是应该去一下的,多谢白鹤介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气场美和自然美,生活的赞歌!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早上好!我是易胖体质,稍不注意饮食控制就会增磅,所以经常猫几天狗几天的。不过总的来说我的体型也没有很大差别,十多年来衣服一直是美国型号的6-8,瘦下来有时能穿4号。我决心控制在这个状态左右就满足了,这样过去购买的许多漂亮衣服就不用报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组照片超棒!
白鹤瘦了,夫妻俩都年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