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仰天长叹别故人,秋风秋雨泪纷纷

(2021-10-05 07:34:06) 下一个

 

近两天忽先后得知两位我以往曾在工作中合作过的著名演员不幸辞世,不禁泪水盈睫悲从中来—
 
一位是舞蹈艺术家、电影演员。她曾在陈家林导演的电影《唐明皇》中饰演杨贵妃,我曾应邀为她配音,影片中的杨贵妃是她的形象我的声音。
 
 
 
 
 
另一位是家声老师、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朗诵艺术家、专题电视片《河殇》的解说人,还曾担任过87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的旁白人。我出国前曾与张老师一起主持过央视播出的《中华武术晚会》(见下图):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痛失两才俊……他和她的音容笑貌将长存我的心底,他们的精湛艺术创作将长久被广大观众铭记。愿他们在天堂里依然可以朗朗诵读、翩跹起舞......

 
 
***

题外话:我也也籍此机会说明一下。文学城有个别网友质疑说我父亲是著名表演艺术家,我又进入央视长达10年,在中国文艺界有那么好的资源但没有做成功,那不是事实,当时我没想争论。我来文学城这么多年,跟大家平起平坐聊天交流,不是有一定的缘故我很少提及自己在行业内取得过的成绩。

中国有十几亿人,影视圈更是有多少万的从业者,机缘际会能被观众记住的像刘晓庆、董卿那样的寥寥无几,并不代表其他没有那么大名气的从业者都不算成功。我从上中学时起就是北京市、区文化局的特邀报幕员(相当于今天的晚会主持人),足迹几乎踏遍了北京各大剧院剧场的舞台、包括首都体育馆。那时我走在北京的大街上经常会被人认出叫我的名字。进入央视以后,我主持过各类采访和文艺晚会节目、我编导的电视节目多次荣获过全国电视节的奖项,电视上我的配音、应邀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录制的小说联播、散文、广播剧更是不胜其数......在北京业内的知名度并不低。当然80年代那时没有网络,有电视的家庭都不很多,地方台也不一定播出央视所有的节目,所以北京之外知道我的人不多。结婚后的“退圈”是我自己的选择。但我无愧青春。我知道这里的网友都在各行各业取得过可喜可敬的成绩,成功照顾了家庭的也算。我尊重所有的网友,但有别有用心的人想要任意踩我贬低我,我也不会服输的。请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怀念他们,追悼他们,珍惜我们生命中曾有过的机缘际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1

白鹤太厉害了,谢谢分享。

同怀念!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梅MM,我听你的劝。网上人多嘴杂,有些人自己不了解的事就认为压根没存在过,很固执的。
我也祝你平安喜乐!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这么贴心!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白鹤介绍,还有别介意流言蜚语,不要影响心情。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可惜,她还太年轻。
白鹤不要在意个别人,你是怎样的人大家都清楚。你爸爸的地位大家不都看见了?啥人都有,不理会最好。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你,问好!我们一起悼念他们,感谢他们生前的奉献。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一代英华,太可惜了。白鹤也是精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