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琐记:应好友之邀品尝唇齿留香的鲜鱼时蔬

(2021-05-24 08:53:06) 下一个

 

昨日,白鹤夫妇应好友、北京老乡IIT孙教授及夫人邀请,驱车赴他们伊州郊区的宅邸小斟聊天并一起就晚餐。(Dr. Xian-He Sun is the director of the Scalable Computing Software laboratory at the 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夫人Dr. Hong就职于阿冈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她也是多年来科研成果炳然的才女一枚。

此次便宴的原由之一是,孙教授的表弟、一位美国农业科学领域的教授近日钓鱼收获颇丰,特收拾好了一些鱼送给他们,贴心的好朋友就惦记着让我们也一起尝尝鲜。孙教授的这位表弟素来酷爱垂钓和狩猎,特在自己住宅之外购下一大片包括可以钓鱼的池塘在内的田园,据说这伙计不时给他们送来自己捕获的鲜鱼和鹿肉分而享之。

有孙教授提供、并特准分享他表弟捕鱼的照片为证:

战果累累!

 

日前,好友夫妇专程去华人超市购买了地道的中式蔬菜莴笋和菜花、还有多种新鲜烘培的酥皮小点心。昨晚,孙夫人亲自下厨,煎炒烹炸香气四溢,几道北方风味的家常菜做得相当地道,我这个最近高喊要减肥的馋猫,一不留神又犯规管不住嘴,吃了个肚歪嘻嘻~

晒晒昨晚餐桌上的美食:

红烧鲜鱼块

小葱拌豆腐

香煎牛仔骨

干锅菜花

肉片炒莴笋

饮料、小吃和水果我光顾着吃没顾上拍 :D

我随着年龄步入六十后阶段,虽然一些人头攒动、衣香鬓影、较多寒暄较少深入交流的大型聚会我也不都拒绝,但更偏爱与三五学识渊博、具备有趣灵魂的知心朋友小聚。大家有着近似的成长背景和共同感兴趣的事物,相似的道德观价值观,相处起来气氛更加亲切松弛,交谈中互相启发开拓,每每获益良多。想起前些年我常被拉去参加一些动辄十几、几十漂亮女人形式的扎堆儿,现场始终闹闹哄哄、照片拍啊拍,往往是人去楼空后脑子里一片空白、身心还挺疲惫。我近年疏淡甚至退出了几个人数众多,实际上与群内的多数人士关系半生不熟,相互内心不太可能深入触碰共融的女人圈子,也因此得罪了一些local所谓颇具影响力号召力的“群主”、召集人。其实我真不是说谁好谁坏,谁高谁低,年复一年人们的年龄在增长,心态习惯会随之更改,朋友交往的形式也不可能一成不变。值得欣慰的是,网络下的生活中我从未被任何群主“踢”出群组过,离开或留下都是发自我个人的意愿。

当然,各社团发起的节庆活动不在我上面说的范围内,我是指私家party还是人数少一点更亲切、更便于相互交流。每次聚会跟朋友们拍几张照片合影留念我仍喜欢,但我现在年龄大了,对那种以拍照为主要内容的聚会已不再感兴趣。

也许,现实生活中有些人毕生离不开大场面大热闹,而我们夫妇越来越倾向于参加小范围的朋友聚会,疫情发生这一年多的特殊境地更助长了我们的这种趋向。

谢谢亲爱的好朋友时常惦念着我们,多次热情款待我们,你们诚挚而恒温的友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特别暖心!我们两家商议着近期安排一次路途不太遥远的郊游,对此很是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访!可能我真的开始老了,对一些兴师动众的活动不太感兴趣了,更喜欢小型聚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这鱼好壮观啊!朋友也喜欢出船钓鱼。白鹤生活丰富,有品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