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末秋初携亲友游园随记

(2015-10-02 20:39:26) 下一个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盛一院香。—唐·高骈《山亭夏日》

说是悠长的夏季,其实转眼间即将满目红的绿的繁盛抽离,换与萧索的秋颜。对于冬日漫漫的芝加哥来说,赏花游园的机会转瞬即逝,大概是年龄越长,岁月的流失感越快,来不及扳着手指数,大半年已去。我现在学习拉丁舞班上的女学友们之中颇有几位性格热情奔放如拉丁舞节奏般喜人的,常常发起邀约学友们一起聚餐或者去附近的公园散步赏景,渐渐的、舞蹈课后我们成为了好朋友。上个周二,我们一起去了位于芝加哥北郊的植物园。Lily家离公园最近,她提议我们把车停在她家,然后步行去游园。于是,我们一行人从上午入园,午餐在园内的咖啡厅解决,下午接着闲逛、拍照,至傍晚才分手,各回各家。

九月中旬我先生的大姐从国内来芝加哥访亲并旅游,过去的几周为安顿、陪同好她,我们颇费了一番心思和功夫。过去的许多年,大姐在我先生的故乡照料病榻上的母亲,送别母亲后本应轻松下来,自己又与疾病搏斗了一场,甚为不易。我先生一直顾念着要待姐姐身体好转后请她来我们这里好好休息娱乐一番,可她手边总有这样那样事情,放心不下正在读医学院的爱女,近年更兼有她的老同学老朋友约她参加旅行团周游世界各国,一再令来美国的计划搁置,今年才如愿以偿。此次与女友游园,我当然也带上了姐姐同游。

因家中琐事较多,我暂且顾不上细细码字抒情,先上一组照片为记。

华人阳光舞蹈学校妈妈级别的快乐女生们夏末秋初携亲友游园随记



入园第一景:斑驳柔美的荷塘秀色





夏末的百花拼尽了清秋前最后的锐气,姹紫嫣红争芳斗艳,罄香沁人心扉......





公园里比花朵还要娇嫩的小盆友夏末秋初携亲友游园随记

 

我们在一处英国式的花园里稍坐休憩:


我和我先生的大姐(左一,她比我先生大许多岁,是一位退休的中学教师。夏末秋初携亲友游园随记



俺们是女友也是习舞的同学~夏末秋初携亲友游园随记


以下是游园途中女友帮我拍的几张照片:

 

恬静的日本式花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第一张照片最左边的那位女子颇有风韵,正想打听,发现原来就是白鹤。
这个题目让我想起《红楼梦》的章回目录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夸奖,身为女人大家都为家庭奉献与操心经年,一定要好好爱惜自己啊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给姥姥问好! 过去许多年我也曾紧绷着神经为了异域的生计求学、工作,现在很享受这一份闲逸与自由。:)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越云端' 的评论 :
谢谢你美好的称赞! 我们俩都系恬淡自由的个格,我行我素惯了不适合从政,能要求自己从善如流就好,呵呵。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的惬意啊!学舞,和舞友们游园,赞白鹤美丽的的娇艳的身影!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和你的朋友都很时尚很有风情!
穿越云端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我总是—看题目就感觉这是白鹤姐的帖子,点进来十有八九真就是。很喜欢你的贴子,很羨慕你丰富多彩的生活,谢谢你的分享。鹤姐美丽,姐夫很帅,关键是夫妻二人气质特别好还很搭配,记得有—位网友说过你们该去从政,我有同感,光凭这外形就能赢得大篮选票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白鹤给7788和Trip00问好! 其中有些是用手机拍得,可能放大了看有点变形,请多包涵~ :)
出门在外7788 回复 悄悄话 可惜照片都变形了
Trip00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可惜有几张照片变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