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白鹤的BLOG

日子是流动的河水,记忆是沉在水底的石头。
个人资料
逍遥白鹤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友人贺女儿订婚举办的家宴(多图)

(2014-05-18 11:50:09) 下一个


5月10日,星期六。

Yanjie和Jian是白鹤夫妇的多年好友,他们两口子妻贤、丈夫能干,女儿灵秀乖巧,一家人来美后多年奋斗挣下了一份丰厚的家底。如今家中独女觅到意中情郎,出嫁在即,已决定将隆重的婚礼安排在六月下旬,做父母的自然欢喜(多少岁月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真不易接受——转眼间我们都是做老丈杆子、丈母娘的人了......)。他们夫妇都是热情好客之人,远远近近结交的朋友成群结队。说来我们相识源起于Yanjie姐的父亲和我父母辈的交情,Jian哥更是我北京二中的学长。这次,他们夫妇邀请我在他们女儿下个月的婚礼上客串司仪的角色,贺喜、沾喜的大好事我当然来者不拒,一口应承下来。这个周六,Yanjie夫妇在家中大摆订婚火锅宴款待众友——可谓是中式的Engagement Party,籍此宣布女儿与未来女婿订婚的喜讯,也是呼朋唤友热热闹闹一番以示庆贺。

先晒晒白鹤当天的着装:



 

主人家用四锅连煮的火锅宴招待二三十口子客人,好大胆的主张。这背后得有多大的工作量啊,他们对朋友一向都是这么实诚。当我们走进他家厨房,操作台上的火锅食料铺陈得洋洋洒洒,让人叹为观止:

准女婿表现非常好,女儿和几个小辈儿的年轻人也都在帮厨备食料,用切肉机片新鲜的牛羊肉。




主餐厅“严阵以待”食客们入席......


主人家的宝贝女儿、准新娘点燃了火锅——意喻他们的婚礼即将红红火火、婚姻幸福兴旺~~~


部分备好的吃涮锅子的必需品:


 

丰富的面点和甜品,其中有女主人烤制的也有客人们携带而来:






这类的聚会,通常都是女士跟女士热聊,男士与男士乱侃~~~

这么多宾主一桌肯定坐不下,"锅"分三桌,以下是两处分会场



女宾主,站在后面左边的是女主人Yuanjie

以下这桌坐的都是小字辈:

一位穿黑色体恤衫的叔叔端着酒来向准新娘、准新郎祝贺~~~~


壮观吧?

餐后我们几个女宾在主人家的小区里散步,大家继续联欢、聊天,直至夜晚尽兴而散。


订婚宴的概况汇报完毕。且待下个月婚礼以后白鹤再来播放这个系列的后续博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谢谢小兔果酱俺,更谢谢替我解释,还是你通情达理! 主人只是跟亲近的朋友们报个女儿订婚的喜讯,考虑到大家难得吃火锅,花费这般的工作量招待朋友们是怎样的心意啊,心意最无价。下个月他们女儿的婚礼预定在一个高尚区的宴会厅举行,环境典雅优美,我们看到照片了的。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操星' 的评论 :
非也非也,等你看到了人家下个月婚礼的阵仗再予评说吧。请去餐馆可能菜式讲究,哪里有在家里聚来得亲切随意,去的都是老朋友,吃火锅是我们的大爱~~~~ :D
面食吃的就是这个家乡的味道,又不是开店卖点心需要做出花儿来,你太苛求了。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白鹤姐真是雍容华贵。还是那么漂亮。招待这么多人,真的是只能以火锅来待客。我觉得挺好的,大家都是中国人,要中国风味。又不想麻烦客人准备菜式,火锅的形式挺好。难道要煎炒烹炸?太大的工作量了。我们在温哥华,朋友聚餐也这样火锅形式,就是火锅形式,准备工作也很大量。多些理解吧。主人家也不容易准备这么多东西。又不是到饭馆吃饭,主题是庆贺女儿订婚。女儿女婿都没意见,客人干嘛这么挑剔。
李操星 回复 悄悄话 那包子和烧饼做得真难看,像国内大食堂的饭。主食管够,我当年在农村插队时最喜欢吃这种饭。对不起,我不是恶意,只是有感而发。
李操星 回复 悄悄话 抠门到家了,哪儿有订婚请人家吃火锅的?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褒奖! 豪宅是朋友家,我家的宅子很普通滴,呵呵。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崔澍泉' 的评论 :
你好,谢谢来访。我们这些朋友交往许多年了相互很熟络,所以大家在一起比较随意。我参加过美国朋友家烧烤一类的party,见他们喝啤酒也有直接用瓶子的。当然,如果在宴会厅,或者正式的酒会还是应该用杯子更体面。 :)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善评! 我虽然自己曝光了不少个人的生活片段和照片,但也理解其他人出于自我保护或者保护家庭隐私的考量在网络上有所保留的态度。我在放上博客前征得过友人的同意,也请他们"审看"过,要是友人以为不当之处我会尊重他们的意见进行修改。:D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lfkiller8'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纠正,见笑见笑,我这就改过。:)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姐你真是雍荣华贵。豪宅也辉煌。幸福幸福!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崔澍泉' 的评论 : 啤酒不就是这么喝的吗
崔澍泉 回复 悄悄话 哇噻!这家宴也太诱人了,可那男士们喝酒都吹喇叭,也不用个像样玻璃杯,有些掉价。
wolfkiller8 回复 悄悄话 您和CCTV的朱军犯了一样的错误:把人家父亲叫"家父"。哈哈哈哈????。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浏览文学城好长时间了,在博客中能够非常真诚的写出有关于自己和家庭,还有朋友的事情的,内容很好的文章,实在很少,作者的文章值得敬佩
玉照非常艺术,在文学城好长时间,看到作者自己的照片是很少很少的,有精神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路花雨' 的评论 :
她家男主人很豪爽,火锅请客我只敢叫一两家朋友聚,招待那么多人想都不敢想。当然我家比她家地方小多了,倒不在场地大小,在国外家宴大部分还是自己动手,切那么多的肉和菜太不容易了。:D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白鹤的打扮很高贵。聚会真热闹,火锅是大部分人的最爱。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