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秀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5夏日游(四)冰川探险、冰川天空漫步 ……

(2015-08-20 13:32:31) 下一个

1、我们预定了早上第一班的 冰川探险 Glacier Adventure, 原定 9 点延迟到 9 点半,我们因吃饭迟到了一会儿,居然还是第一名,可能是因为下雨、那些坐旅游大巴来的游客还都没到,我们这个团人很少,大人孩子都算上再加上司机兼导游才 15 人,先坐普通大巴到途中的停车场下车

 

2、换乘上冰原的特殊大巴上冰川,这里已经是冰川了,只是冰上比较脏看着不明显,一路上都在下雨,有一阵还下的挺大,当时心里在打鼓,这么大的雨怎么下车啊

 

3、上到冰原一块专门给游客的冰川上停车,游客可以在这个区域里自由活动20分钟,冰川边上都挖的沟,沟里冰川融水象小溪一样欢畅奔流

 

4、我们乘坐的冰川大巴,没参照物、照片看不出这车的高大,那个轮胎跟我肩一样高,而且非常宽大

 

5、冰川透着幽幽的蓝光,更让人感觉寒冷,我们真的非常幸运,下了车雨就不下了,蓝天露出一笑脸,哇哈哈哈~~~ 心情真是暴好啊

 

6、冰川融水真的冰冷刺骨,我用事先准备的空瓶子接了半瓶冰川水、已经感觉手都要冻掉了,是那种冻的骨头痛的感觉,有些老美就直接用手接着喝了,我没敢喝,千里迢迢把冰川水带回了家,结果被老公当垃圾给我丢了怒,真是欲哭无泪啊

说起老公不得不再吐槽一下,我老公堪称‘黑暗摄影大师’,尤其擅长‘黑暗人物摄影’,抓拍人物最丑瞬间那叫一个精准,每次旅行回来看他拍的照片,感觉就象是他在跟踪拍摄一个做着各种恶梦的梦游之人,各种惊悚怪异的表情加上一半以上的照片都是闭着眼睛的 ……

‘黑暗摄影大师’是非常敬业的,拍照从来不会敷衍了事,每每拍照时那叫一个认真:你往左一点、前一点、后一点、再右一点、好!别动哈、别动!然后就是冗长的等待,直等到你表情僵硬、或眨眼、或叹息、或不耐烦、或愤怒、或疲劳…… 咔嚓!大片出炉了!且此技术相当稳定娴熟、甚少失手,信手捻来皆‘精品’。

看在多年来他对他的御用模特始终是心满意足、每天赞赏有加的份上就不使劲‘夸’他了,免得他骄傲,嘻嘻哈哈~~~

 

7、看看老公拍的‘精品’之一,我就权当一回参照物让大家看看冰川有多高吧,我是站在水沟外面。

我里面穿羊绒毛衣+羽绒服,外面是风雨衣,还穿着保暖的‘秋裤’,但还是冷啊

 

8、冰川和挖冰的车,那车其实非常巨大,但是在辽阔的冰原上就显得很小巧了

9、说我们非常幸运那真不是乱盖的,我们上车回程雨又开始下了,虽然很小。

看看下图前面那段路那真叫一个陡啊,感觉车子都要竖起来了。来的时候下坡时,要用手使劲撑着才能保持坐姿,上下坡时车子开的非常慢,我坐在第一排瞄了一眼车的仪表盘,7 m/h

对面来的是上冰川的第二班车,游客已经坐满了整整一车,等我们回到冰川游客中心,大厅里已经是人满为患了,毫不夸张地说:跟下饺子一样的人群。

10、冰川边上很多小瀑布、小溪流

我们定的 12 点的 冰川空中漫步 Glacier Skywalk ,跟上冰川一样,我们出团的时候下大雨,很多人退出等下一班了,所以我们这班大巴车空空荡荡的才5个人,老公跟我说:不用担心、有我在,上了桥就不下雨了。还真被他的豪言壮语说中了,哈哈~~~ 

11、仔细找找看从岩石上伸出来的玻璃桥 

 

12、下了大巴要走很长一段路才能到玻璃桥

 

13、白色的一条是下面的河,看着玻璃地走路真的会晕啊 

 

14、下面的河流、瀑布,真的很高啊

 

15、玻璃桥

16、玻璃桥,照片最左边穿黑衣服的是工作人员,在推着大拖把擦玻璃桥

 

17、离开班芙时路上的景色

 

18、风光无限好,处处是美景

19、去卡尔加里  Calgary 的路上

 

20、到卡尔加里城外的时候看见这个,网友们告诉我这是 1988 年冬奥会的跳台,谢谢!!

 

21、卡尔加里

 

22、我们住在电视塔旁边,有幸看到下面这一幕。看见电视塔旁边的两个人吗?那是士兵在训练,下面那个技能差点,下滑之前摔出来一回(有绳栓着)又爬回去重来,在下滑期间还不断打转,看着真为他捏把汗

 

23、乐队在他们训练的时候伴奏,完成任务的士兵在军乐队的伴奏下接受颁奖

 

24、卡尔加里

 

25、卡尔加里

 

26、在卡尔加里吃了非常满意的一顿中餐

27、我旅行必备的不锈钢筷子

 

筷子是两节的,中间用螺丝扣衔接。准备2个小酒精包,餐前餐后各擦一次,我跟老公一人一双,用完收在笔筒一样的小盒里,携带方便

 

谢谢大家!!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www30' 的评论 : 谢谢!!
wwww30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当年冬奥会高台跳雪的跳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