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秀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秀秀我的锅

(2008-09-22 16:30:13) 下一个
看图说话

1、13" 炒锅。用了4年多;好象叫苏泊尔磁晶锅(忘记了,LG从国内背回来的),不沾,要用木铲。


里面


锅底


2、12" 炒锅。用了4年多;苏泊尔(和上面的锅一起背回来的),可用铁铲


锅底


3、15" 炒锅。因为太大、用的不多,只有开爬梯或是炒米粉才用;用了9年左右,不沾锅,要用木铲


锅底


4、12.5" 双底不锈钢炒锅。以前的住了6年的房子是玻璃平面炉、每天用,现在用的不多;用了15年左右。


锅底太亮,怎么拍都把我照在里面,就这张看吧


5、炒锅。我最早的锅,用了二十多年,刚开始学做菜就是这个锅了,这个锅可以说是久经沙场、九死一生,现在主要用来卤东西、酱东西,有时候当油炸锅用,现在还是常常用。


话说刚学做饭那会儿,真是啥也不懂,啥也不会,LG为了培养我给买了一口好锅,记得好象是一百多刀,具体多少钱忘记了,只记得巨贵!

这个锅被烧糊了无数次,烧噗了更是不计其数,烧着火了都至少两次,煎、炒、烹、炸、卤、炖、煮全是这一个锅,这锅就是我烧菜的实验田

锅底则成了各种化学清洁剂的实验地,因为常常烧糊、烧焦,不久锅底就已经惨不忍睹了,为了清洁锅底,就开始不断的实验各种清洁剂,实验的结果当然是油污不见了,锅底也变成了‘花脸’


6、平锅。用了5年多;不沾锅,用木铲。烙饼、煎肉等


锅底


7、平锅(一套三个)。使用了半年多;不沾锅,用木铲。早餐煎蛋、煎饼、热剩菜等


锅底


8、不锈钢双底平锅。用了近20年,双底不锈钢套锅之一


锅底


9、双底不锈钢小汤锅。用了近20年,双底不锈钢套锅之一


锅底


10、不锈钢小汤锅。这个也是最老的锅之一,用了二十多年了,现在还是常常用


锅底,因为烧干、烧糊过多次,锅底已经不平了


11、双底不锈钢小汤锅。用了8年左右。




12、不锈钢大汤锅。使用频率:现在偶尔用(以前常用);使用时间:18年左右


13、双底不锈钢大汤锅。使用频率:几乎每天;使用时间:18年左右,又底不锈钢套锅之一


14、双底不锈钢锅。这个锅也是最早的锅之一,用了二十多年了。


15、加厚不锈钢锅。也用了快二十年了,现在用的不多,因为太重了。


16、国产双喜牌高压锅。使用频率:现在几乎每天(以前用的没现在多);使用时间:18年左右。


17、意大利产不锈钢高压锅。使用频率:用的不多(曾经常用);使用时间:二十多年,最早的锅之一




18、蒸锅。使用频率:每周1~2次;使用时间:二十多年,最早的锅之一


19、不锈钢屉锅。偶尔用;使用时间:18年左右


20、不锈钢屉锅。偶尔用;使用时间:15年左右


21、不锈钢漏盆(这个应该不算锅,呵呵~~)。使用频率:每天;使用时间:20年左右


22、不锈钢火锅。使用频率:只是冬天涮火锅,用的不多;使用时间:8年左右


23、沙锅。使用频率:冬天用的多点;用了二十多年,最早的锅之一


也烧糊了很多次了,呵呵~~


24、锂瓷锅。使用频率:也是冬天用的多;使用时间:6年多




25、慢锅。孩子们小的时候常用,现在只是冬天用。使用时间:二十多年


26、大同电饭锅。使用频率:每天;使用时间:最早的锅之一,最常用的锅之一


里面


27、电饭锅。使用频率:一周3~4次;使用时间:7年多;以前有一个象印的电饭锅,非常好用,可惜被我煮粽子给煮坏了,正好在 Costco 看见这个就买了,煮饭味道比象印差好多,好在我家米饭吃的不多,就将就着用了,不过,蒸馒头很好用。


里面


28、水壶。使用频率:每天;使用时间:8年左右

只有这个角度拍才不会把我照上,所以大家将就着看吧,呵呵~~

圆瓷锅(Corning Ware)一套三个,打了一个小的,只剩下盖了。使用时间:15年左右,偶尔用。


方瓷锅(Corning Ware)一套三个,打了一个小盖,使用时间:15年左右,偶尔用


方瓷锅一个,使用时间:12年左右,偶尔用



全部的锅都在这了。可能有人会认为我每天都会抱着锅埋头苦擦,其实不然,我从来不会专门找时间来擦锅,因为擦锅太伤手,带着手套也好不了多少。我一惯是菜出锅就立刻把锅洗净、擦干,就算是炒个花生米也不例外,所以我家的锅总是这么干净的。


锅的清洁:
洗碗棉要用这种无划痕的。


不沾锅:
1、要用木铲,最好不要用不沾锅来卤、酱、炖、炸。
2、每做完一个菜都要立刻洗净、擦干。洗锅里面的时候要用洗碗棉软的那一面,有东西沾在锅里的时候不要强擦,要泡一会儿,或是加水烧开再洗就容易多了,也不会伤锅。
3、洗锅外面用洗碗棉粗的那面,有油污的时候用湿洗碗棉放些洗碗液加点擦锅粉来清洁。

不锈钢锅:
1、用湿洗碗棉沾上擦锅粉(Klean King  or  Bar Keepers Friend)和洗碗液擦,擦过后用清水洗净、立刻擦干。
2、如果烧糊了,把一堆柠檬切开,挤出汁和瓤不要加水,泡锅几小时,就很容易清洁了。

蒸锅:蒸锅里的水垢也可以用泡柠檬的方法清洁。但如果你用纯净水,就不会有水垢了。

要让锅不只是干净,还要亮的话,洗净后一定要擦干,很重要,锅外面我是用抹布,锅里面用厨房纸巾。

我用的擦锅粉是这种,Bar Keepers Friend,Home Depot 有卖。


我用的抹布是这种,象薄毡子一样的东西 ( The Super Shammy )


左边是旧的(大概用了一个多月),右边是新的还没下水的


这个抹布非常好用,擦锅底、炉头、台面…… 不管弄多脏,很容易洗干净。

抹布用完洗净之后要用冷水洗最后一边,这样晾干后没有油污也没有味道,非常推荐!

擦锅的时候记得要带手套哟!谢谢大家!!


一直有朋友问我的锅都是怎么放的,其实也没什么特别,都是放在柜子里,贴几张PP说明吧

这是以前住的房子炉子下面自己做的挂锅的东东,非常实用,还省地方


现在的炉头下面是两个抽屉,没法再做挂钩了。放的都是常用的锅


Island 里全都是锅,比较常用的放前面,不太常用的放后面,这是左边门


右边两个门


水台旁边的柜子,


转角的柜子,放在转角里面的多是不太常用的


烤箱上面,上层多是不常用的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ng2jing的评论:
谢谢!!
bang2jing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爱看秀秀的持家贴

实在!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gg家的评论:
我一直用的是Zephyr Typhoon ,在家坛推荐过,很从网友都买了,基本都说好用。
ggg家 回复 悄悄话 秀秀,一直很佩服你持家的本领,最近刚买了房子,想问一下对抽油烟机有什么推荐不?象妈妈乐什么的中国牌子,是不是只有中国人开的店里才有呢?有什么推荐的美国牌子吗?
多谢多谢!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koro的评论:
谢谢!!欢迎常来逛逛!!
wankoro 回复 悄悄话 锅真多啊,一个个铮亮铮亮的,佩服的五体投地。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桜的评论:
谢谢樱!!谢谢光临!!
回复 悄悄话 真干净~~~~~~~~~~~~~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私房小學徒的评论:
谢谢!!欢迎常来逛逛!!
私房小學徒 回复 悄悄话 从一只只大大小小的无论或新或旧的干静锃亮的锅, 可以看到你的为人和生活习惯, 你是个会生活的女人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edayDEC23的评论:
那个锂瓷锅是在德成行(南加州)买的,买来后只是清洗干净,没有做任何处理,就直接放炉子上煮东西了,一直都是直接放炉子上烧的。

谢谢你的光临!欢迎常来!
DuedayDEC23 回复 悄悄话 秀秀你的锂瓷锅在那买的?可以直接放在炉子上烧吗?我买的一用了一次就破了,所以不敢买了,是我的运气不好?我很喜欢那个锅,还想在买一个,又怕买了用一次就报销。谢谢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y热爱生活的评论:

我在以前的房子的炉子下面做了一个可以挂锅的杆,在窥视秀秀厨房的贴里面,有兴趣可以去看看。谢谢!!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秀秀的评论:

秀秀, 谢谢你贴的放锅的相片。我可以取些经了。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y热爱生活的评论:
谢谢你的光临,已经放锅的图补上了。谢谢!!
Amy热爱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秀秀,你好!请问,你哪么多的锅是如何放的?我家厨房虽然不小,但好像找不到那么多地方来放锅子。你能否拍一下你是如何合理的放大大小小的锅子的?多谢了。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cque的评论:
谢谢光临!!大家相互学习!!
Jacque 回复 悄悄话 秀秀,你好!

看了你写的关于锅的一个帖子,很是震惊。我立马买了清洁粉剂,花了一天的时间把家里大大小小的7个不锈钢锅清洁了一遍,个个像新买的一样,真是太有成就感了。非常佩服你,和你一样我也有三个孩子,希望和你多交流。感谢!!!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EM的评论:
谢谢!!

用擦锅粉擦、再用水清洗干净后,要立刻把水擦干,锅就会亮了。

我介绍的擦锅粉对不锈钢锅上的少许油污及水渍很好用,已经烧黑的可以效果不明显,我没试过,不好意思,你可以先用纯柠檬水泡过夜再擦也许会好擦一些。
ILEM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锅我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我的不锈刚的东东为什么最后
都不亮, 有些发暗呢? 要是锅底已经有很黑很硬的锈,用你推荐的擦锅的东东能弄下来吗?多谢多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23-321的评论:
谢谢123-321!!
你的ID真有意思啊。请查看悄悄话。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inini的评论:

谢谢ainini!!欢迎常来,大家互相学习!!
123-321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学习!
另外想问问,我买的富贵竹洋了一段时间后叶子变黄了,是怎么回事啊?你的叶子好绿阿。
ainini 回复 悄悄话 无限崇拜中!我老公让我姐姐好好学习!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夏的评论:

那个粉非常的细,用无划痕的洗碗棉擦不会擦毛的,最后冼净后要擦干才会亮!
安夏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大大地佩服!关于不锈钢锅的外面,很亮的一层,用您推荐的那个Bar Keepers Friend 擦后,那层亮亮的膜不会毛吗?我的不锈钢锅外面的表面都脏了,可单用洗碗液洗已经洗不掉了,想用您推荐的这个粉,但不晓得会不会把表面擦毛了?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色水晶鞋的评论:

谢谢紫色水晶鞋!! 那个super shammy 我是在mall 里走廊上的小摊买的,听说网上有。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rre的评论:

谢谢班长!!谢谢!!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谢谢枫中秋叶光临!!谢谢!!
紫色水晶鞋 回复 悄悄话 秀秀家的锅用了那么多年都还象新的一样,我家的锅的锅底都刷不出来了。那个擦锅布the super shammy哪里能买到呢?
rerre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忙,没来得及看你的锅贴。真是佩服S了!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哇,这可是窝出味道!别有情趣!

问好!
秀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茉莉的评论:
谢谢茉莉!!欢迎常来!!
茉莉 回复 悄悄话 学习!致敬!
把你加到我的友情链接中。
http://cutegirls87505.spaces.live.com/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