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知道了一个秘密----读书感悟

(2008-01-23 13:51:14) 下一个

鬼使神差我信手买了这本叫做“秘密”的书,通常这些英文书,我买的热情要大于阅读,阅读时间基本上是我的睡前读物,就是催眠。所以,我开始看这本书也是在一个晚上临睡前,没想这一读就舍不得放手,早上起来给孩子们安顿好早餐,送走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坐着床上接着看这本有点玄妙的书。不想这本两百页的书几乎是如此冲击我,使我的思想发生如此强烈的震撼,并成为其真正的“信徒”。

秘密这本书讲了一个我们其实有点熟悉的现象,但却不明白其中的理论,这个理论叫 Law of Attraction 吸引的法则。那就是:人类自身具有你所没有意识到的超级力量,那就是思维的力量;你目前的生活状态一定是你思想的结果。根据量子物理学的原理,我们看似肉身的人的个体,其实是一个灵性的能量体,是宇宙中一个强力的吸铁石,你的思想穿过你的身体发射给宇宙的信号必定收到相应的频率发回给你这个发射塔。那么你想什么,你就接受到什么样的生活。所谓我们常说的“心想事成”,确切的说应该是“心想成事”,因为你想正面的事,才会得到好的结果;如果想负面的事,你就得负面的结果。所谓思想上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因为“你的思想是真实的存在――它是一种力量”。

古往今来,大多名人与成功人士几乎都自觉不自觉地懂得这个秘密,运用这个秘密。比如他们脑海中装着着富足和财富的概念,而不允许相反的想法在头脑中扎根,富裕的概念统领着他们的主要思维,他们脑中只有富足和财富,而无任何别的想法,最终财富和富足的生活就走向他们让他们成功。

生活中还有这样的例子,你可能认识那些起初拥有财富,然后失去,最后有失而复得的人。在这件事上,不论他本人有无意识到,起初,他头脑中占主导地位的思想是财富,所以他起初拥有了财富;然后允许了失去财富的惧怕心理进入大脑,最终占了上风,所以失去了财富;一旦失去之后,他不再有惧怕的心态,拥有财富的心理又一次统领了他的思想,最终财富重新回到他的手中。

所以思想是有磁力的,并有频道的。当你向宇宙间发射出你内心的想法,他们都会吸引那些同频道的相似的想法,然后发回到发射源――你。因此,自信,乐观,快乐,爱,感恩,富足生活。。。等等这些正面的词汇也都是相关连的。而这些字也都是你所拥有的很强悍的力量,最终他能吸引给你的是你想得到的生活。相反,沮丧,抱怨,消极,压抑,如果你的脑中装满了这些思维,那么你的生活的质量就一定围绕着这些状态。典型的例子如疾病,为什么说乐观和消极对待疾病,结果不同就是这个道理。如果你目前的生活状态很悲惨,测试一下,你一定在消极思维的怪圈;消极的思想吸引来了你所思想的消极的生活。如果你总说:我真倒霉,你一定吸引着倒霉的生活。你必须改变你的想法,无论你现在有多么不顺,但你必须开始对自己说:我要一个好的生活,富裕和幸福,然后,首先感激生活赐予你的一切,坚信幸福生活已经降临(坚信非常只重要,想象你已处在富足的生活之中),所以你让自己开心,乐观,懂得爱和奉献(爱和感恩也是宇宙间超强的吸力),你会发现奇迹离你不远。

书中主要还教你如何具体实施走向幸福的日常方法,当你意识到许许多多的成功者都是这个理论的拥护者,你就不会太 skeptical (多疑) , 因为只有你的思维开放,乐于接受大师们的教导,不就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幸福和理想的生活就在我们的身边。


----------------------------------------------------------
网友悠然采菊说:

你最近有看什么好书推荐一两本吗?你的那本《secret》我从大洋这边推荐到大洋那边,我周围的close朋友都知道这本书了,我也转贴了你对该书的blog,看来,如今的世道,每个人都有调整心态的迫切要求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极狐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抬杠。这个秘密也能解释诗人、艺术家吗?
young2008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秘密全被你捅出来了。
暗香普洱 回复 悄悄话 将你所有的文章几乎逐个看了一遍,思维和文字充满灵性,很是喜欢。更有不少同龄人的感悟和共鸣。我会常常来转转,分享"心灵之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