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流水账

(2007-12-13 19:24:18) 下一个

Dec 11, 07

Sean 好喜欢今天和四个伙伴的 coffee time, 四个同学相约放学后一起到 second cup coffee shop 去坐坐 . 买杯 hot chocolate instead of coffee, they chat and laughed… 他回来告诉我 , 这是他们第一次几个伙伴坐在咖啡店 , 他觉得今天的 coffee time 真的感觉好酷 . 我再次定神看了看着西装笔挺校服比我高出半个头的儿子 , 心里还是感慨万千 . 儿子真的长大了 .

Ava(5 岁 ) 回家告诉我要给圣诞老人写信 . 晚饭后就开始埋头写了 , 我以为她会画些画 , 等她那给我看时 , 我吃惊地发现纸上写满了由字母组成她给 santa 写的 ” 密码 ”. 哥哥很不友好的说了句 : full of bull crap. 我一脚就揣到了他的大屁股上 . 多么可爱的 ’code”. 我忍不住亲了她 .

女友讲了一件事 , 让我好感慨 . 他的七十好几年迈的父母住在国内老家W市 , 因为慢性病需要每天上医院去打次针 , 老两口所以每天都要相互搀扶着坐 40 分钟的公车去医院 ( 死活不坐出租 , 没辙 ). 由于他们是老年人 , 属于免公车票的 . 由于每日乘坐公车 , 车上司机和收票员都认识了他们这张面孔 . 昨天 , 天冷的不行 , 老两口照例定点在车站等公车 , 车站上此时就他们两个老人 . 当看见公车缓缓驶过来 , 他们正准备搀扶着上车 , 没想 , 公车司机大约看到车站只有这两个他们熟悉的从不买公车票的 ” 老家伙 ”, 突然加了油门 , 绝尘而去 , 留下这对在寒风中不知所措的老人 . 我听了这个令人寒心的故事 , 惊的不行 . 这就是国内有些人的素质 , 我想他们公交公司一定承包了 , 他们就这样嫌弃了不能带来经济效益并且步履蹒跚影响他们速度的可怜的老人 … 国民的整体素质何时才能提高 , 谁言经济的发达一定会带动文明 , 我看都是钱眼惹的祸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春的背影 回复 悄悄话 似乎跟我印象中的17年前的那个你有太多太多的异样!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