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孩子的哲学爱情观

(2007-05-18 20:52:46) 下一个


近来, 快五岁的Ava十万个为什么的阶段终于来了. 今天早上她竟然利用蹲在厕所的的时间思考了一个我回答不了的问题: 妈妈, 蜜蜂都长得一样, 可是人不是这样, 我怎么长得就不像你呢?... 十二岁的哥哥在门口听见了, 本来就不高兴我把他从床上拽醒, 睡眼惺松, 头脑却异常清醒, 回答的异常迅速: 你这小笨蛋, 在蜜蜂的眼里, 人也长得一样, 都是demanding and mean… 我噎的看看她, 看看他觉得自己一不留神生俩哲人倍觉压力啊

爱情

今天, 在车上听一首爱情歌的烂歌词, 唱什么: “离开你, 我并在乎心有多痛, 可我在乎, 今后你让谁陪?” 如此矫情的烂词, 我自言自语了一句. 十二岁的儿子没怎么明白, 只知道是首爱情歌, 就发问: 为什么, 他是不是唱: he loves her, but he loves potato more? 我觉得儿子的词儿比那歌词真实的多...

 

 

 

 

哲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ingyanzi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有趣有趣!
苏珊格尔曼(Susan Gelman)在“本质的孩子”(The Essential Child)一书中讲到,小孩子对许多东西都生来就知道,无师自通,大概说的就包括这个:天然哲学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