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你,恨你

(2007-04-22 21:18:19) 下一个

 

春天就这么突兀的现身在这座冬眠五个月的城市。其实,那里有春天的份,它顶多也就探了一下头,便让贤给夏天了。今天的温度从3soar 23度。顷刻,咖啡馆室内室外顿时挤满了人,人人的面孔都朝着阳光并且微笑着,象一个个干渴的人遇到了清泉。裹着羽绒服的女人们急不可待摇身一变成了吊带背心和迷你短裤的模特,涂着透明鲜亮的唇彩,优雅地用涂着黑色指甲油的细长手指托着香烟,脸上架着一副大得可以遮住半个脸的各式墨镜,各个明星风范,悠悠绽放着夏的气息。咖啡厅里面不准吸烟了,谁在乎,蒙城满大街都是鲜花围绕的露天餐厅和露天咖啡馆,冰封了一个冬季的美终于解冻了。(说起这墨镜,难怪近年墨镜大肆风行,遮阳只是一小功能,人人发现它的魅力,年轻的扮酷,年中年长的简直就是用来作为遮皱抗皱,难怪在公共场所里面,大家也都习惯于带着墨镜聊天,这玩意带着就是美容呢。远距离近距离通通望去,均是美女。还是国内前卫,早发现这一美容现象,女子统称美女,估计是看带墨镜的女子花了眼。)

 

蒙特利尔的冬天着实让人心烦,挨到三月四月还会时而历经零下十几度的恶梦,有时冬天郁闷地觉得自己的生命少活了三分之一。许多幸运的人们只好逃出城,飞向或驶向桃花梨花盛开的地方提前嗅一嗅春天的味道,再回去穿着雪衣盼春天,心情就大为改观。当大多四季分明的城市正感受着“March wind, April Shower bring May flower(三月花,四月雨带来五月花)的时候,这里的气候别具特色,我总结为:March chilly wind, April snow storm bring May flower.(三月寒风四月暴风雪带来五月花季)。忽然一夜,美跳满枝头。 似乎所以的花都大有“寒梅香自苦寒来”的英烈。这里的夏天一如这里苦的极致的寒冬,美的极致,蒙城人说,because you pay off the price, you deserve it. (因为你付出了冬天的代价,你配享有这样美的夏天) 夏天的蒙特利尔,你会恍惚来到了巴黎,人们都称它小巴黎。街名,建筑,露天咖啡馆,咖啡馆里看大街的人们,都让你以为来到了欧洲,满街打扮入时的女孩;工作午餐时,品着葡萄酒,用刀叉吃匹萨饼的悠闲的欧洲男人(用刀叉吃快餐的欧洲人在美国人的眼里太sophisticated(拿腔做势)。如果你有官司等着夏天开庭,对不起,法官会告诉你,七月没可能,我在游泳池,七月的construction holiday 让这座城市进入狂欢节的高潮。

 

我真的欲罢不能;我不是不喜欢冬天,我忍着寒冷拍到的大雪压松枝的美景让我总是陶醉其中。通常是冬天圣诞新年的钟声过,我的冬天郁闷症也开始了,因为酷寒和泥泞才刚刚开始,我的新年resolution 大多便和搬家有关;被夏天一拥抱,便醉在其中,等圣劳仑河畔美丽的红枫叶被北风吹的瑟瑟开始色彩殆尽,才开始醒过来,冬天又要开始了。。。

 

今年夏天过于冷峻和悲怆,刚刚感受道夏天的美妙,突然脑子里跳出一句:夏天到了,冬天还会远吗?就打一寒颤。我想蒙特利尔,爱你还是恨你,你让我病的不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最近一次感受冬天是在2004年11月,上海。严格来说是秋末冬初。
有四季的人,对季节的变化会格外敏感,因而感情也丰富些。
如果你在新加坡常待,会发现这里的人民很简单直接,因为这里只有夏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