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幻巴黎行 (图)

(2007-03-29 09:45:56) 下一个
出行到世界的任何城市,也不及去“巴黎”两个字让人觉得魅力。今年三月初,由于要去德国科隆办点事,脑子里的第一反应是先去巴黎转转再说。在蒙特利尔机场海关,当年轻的女官员职业式地询问去哪里做什么,我说“巴黎旅游”,她立即眼睛一亮,笑嘻嘻的对我说: you better have a nice trip.

其实前一夜躺在床上就开始把巴黎夜游了一遍,搞得很晚也睡不着。其实好多年了对于出门旅行早已失去孩提时春游前的兴奋,但不止怎地,此次巴黎行似乎让我回到了孩子般的心情。总以为自己此次可以无牵无挂的好好放松一下,第二天出了门,在机场候机的时候,想起早上皮皮有点咳嗽,毛毛诉说肚子不舒服,对他们的牵挂便一起和我踏上了旅途,就感叹为人母的我,永远也无法回到真正一个人的洒脱。不去多想了,有妹妹照顾,挂上耳机,把自己埋在音乐中,寻找一个人的“狂欢”。
从巴黎归来,有朋友开玩笑:几日不见,你更有女人味了,我顺口问:染上了巴黎的味道?他们便变本加厉:有艳遇?我认真了:是啊,迷上了巴黎的街道,咖啡厅和香榭里,没时间遇了,好遗憾啊。他们便失望地说 : 可惜了你那一口半瓶子法语了,没用刀刃上啊。对对,有点可惜。我连连招架。
 
我未去过欧洲,虽游走过时尚杂志封面的其他城市:东京,香港,新加坡和纽约,却一直没有机会看看真正的时尚之都 Paris 。 走过巴黎之后,对喜欢的城市的排序是:巴黎,东京,纽约,新加坡和香港。此次巴黎之行短短五天,让我真的染上了巴黎情节,回程途中一直幼稚地遐想是不是有全家迁徙巴黎的可能。回来便被亲朋好友一顿猛批,才知道难怪人说梦幻巴黎,巴黎的美也就是梦境一场。更听蒙特利尔的许多巴黎来的法国移民说 : Parisian ne sont pas contents. ( 巴黎人不快乐 ) 。再次体会围城的含义。我想在这个物质化的世界,多数的巴黎中产阶级也是一样为生计奔波,且患审美疲劳,每天生活在油画般的城中,和艺术与顶尖时尚擦肩而行也毫无感动也就不足为其了。也许快乐永远是那些身无分文的纯粹艺术家,和制造时尚的顶级富豪,还有成千上万做巴黎梦的游客。
 
巴黎的美是我这样无文学功底的人所不能言及的。整个五日,我就一个心思,买张橙色周票,起早贪黑,走遍巴黎市区,把巴黎装在照相机的镜头里,停在我心里。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云追梦幻巴黎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凯旋门的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巴黎的街道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咖啡厅外看人-巴黎人的悠闲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香榭丽灯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巴黎的力量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金碧辉煌的巴黎百货公司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梦幻巴黎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巴黎的MM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巴黎人的停车水平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Paris Mood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Love is back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巴黎人的"木兰”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华裔建筑师贝津铭设计的卢浮宫前的争议建筑--金字塔门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Paris taste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巴黎地铁站的排座真正强调了西方人崇尚的“individualism"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在海明威,西蒙波娃创作过的咖啡厅沾点“仙气”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红眼”望巴黎, 再见 梦之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BW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灵之约的评论:

Rosenthal 的茶具看不太清楚。 橱窗玻璃上隐隐约约的模特儿倒蛮好看的。 ;-)

照相技术不错。
BWW 回复 悄悄话 养眼啊!

这巴黎MM的风情啊。。。 嘿嘿, 那就是时装之都的灵魂啊! 那可是历史和文化的底蕴,可不是一两代人能完成的。

举个例子, 像我这样的乡下人, 进城容易。 装城里人也能糊弄过去。 但要我像城里人一样不爱惜粮食, 我可真做不到。 前几天上医院了。说出来让各位见笑: 怕浪费粮食吃撑着了,一下100多刀就没了。 呵呵! 当时想啊, 下次一定不会了。马上想起了这好像不是第一次了, 嘿嘿。。。
BW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丹三撇的评论: 这Rosenthal 咋听这像犹太人的名字呢?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to:红色高棉

一定。本来就是假小资加半瓶子晃动的法语水平,谢谢斧正。
红色高棉 回复 悄悄话 喝cafe不要把碟子端起来,回巴黎重学!
红色高棉 回复 悄悄话 文中唯一的一句法文还写错了.回去重写!
Les Parisiens ne sont pas contents.
夕阳之下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妈妈.羡慕你能自己去旅游.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牙齿,贝齐.
Adob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您的丝袜 :)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拍得不错。标题很美。
rerr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视角很独特,我很欣赏!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有魅力!
yellowperil 回复 悄悄话 图片不错哦!
丹三撇 回复 悄悄话 Rosenthal 是一个德国著名的瓷器品牌,在德国各大城市都有专卖店和店中店。它的设计和巴黎扯不上关系,倒是范思哲品牌的瓷器是由它设计和生产的。它还有一个很受欢迎的亚洲系列,主题是兰花和荷花,有水墨的风格。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文和图都很有个性。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