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拒绝微笑

(2007-02-14 18:23:37) 下一个

拒绝微笑

谁会拒绝微笑?这世界上最珍贵而人人可以消费得起的微笑。这带给人们快乐感觉而举手之劳的微笑。可今天,我的微笑被拒绝了,他们是加拿大办理护照的新政策。由于我拍的护照照片嘴角挂了一丝浅浅的微笑,当我排了两小时的队终于递上我的更新护照的照片和资料,被接待台的公务员严肃地回绝了,你的照片不合格,你不可以微笑。你得重新拍照。什么?我为什么不可以微笑?我有点哭笑不得的问。这是新规定。可不是新规定嘛,我的旧护照上照片上的我笑容灿烂,这本护照跟随了五年,去了许多地方,以至于我在申请新护照时请求留下旧本以资纪念。重新拍一张,再重新排队,重新审核音容笑貌,我对新制度无可奈何,感觉来到了新加坡,吃口香糖违法的国家。也只好在他们指定的地方重新曝光,在重申不许微笑,前额不得有光亮感的指示下,我终于看到了自己的这张恐怖女分子的音容肃貌。我自己痛心的都不敢多看自己的形象。我极不情愿地再次排队到办理处时,心情暗淡地递上这张罪犯模拟照,就见这位英俊的小伙灿烂地笑了:这张符合规定。我恍惚听见他的话是:这就是我们要找的恐怖嫌疑人。

911 将我们的生活搅得翻天覆地,为了我们所有良性公民的安全,我们的安全系统参透到生活的每一角落。想起上次去美国,在机场安检,不仅要求脱鞋,搜身,还被礼貌的要求将皮带解开。。。我们失去了隐私,现在连微笑也被剥夺。我们当然不能责怪政策,我们理当感谢他们对我们的保护。但是,随着物质社会的越来越发达,我们可悲的看到,人与人之间越来越陌生,我们越来越要用冷漠来面对这个危机四伏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