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成长的故事1

(2006-11-03 19:14:28) 下一个

成长点滴 (1)

儿子眼看着从懵懵懂懂变成小小少年, 似乎在一瞬间的事. 还是什么时候, 什么事都要我操心的儿子, 一转眼, 和我平平的站在了一排. 其实, 身体上的成长似乎我时时看得到, 鞋子衣服又小了, 每年似乎都在买新的, 可他心理的变化却时时给我一个个惊喜. 他十一岁了. 他当然仍然做事要我督促, 玩心挺重. 有时我一不小心就声音提高责怪他. 其实, 我象他这么大的时候, 比他不懂事的多, 不是忘了做作业, 就是忘了带书包去学校, 现在想来头就是一个放在肩上的一个头, 完全不知脑在那儿. 儿子比我那会还是要好的多. 可这事可不能告诉他, 破坏父母在他心中的高大形象. 但更多时候, 他开始象我的一个小助手. 他爸爸常常不在家, 这时他就是我们家的唯一男丁, 他常常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感, 这让我意料不到.

 

几天前, 女儿的身上起了许多红点, 我并未重视, 直到昨天, 红点变大, 越来越多, 我开始紧张, 晚上望着她一身的红点, 我有些无助, 心里责怪自己没早点去看医生. 这时, 儿子走过来, 看到妹妹的病, 转身, 责怪的大眼睛, 大声地: You, tomorrow, bring her, see Doc, immediately. 他一字一顿, 非常认真, 让我突然意识到在这个家里有人可以命令我, 像个有责任感的Big Man, 我也一字一顿: Yes, Sir. 对妹妹身体的焦虑,担心和对妈妈的马虎, 毫不保留的展示给我. 第二天, 医生说她是感染所致, 要立即用抗菌素.


在我们家里
, 中国传统形式意义上的尊敬长辈我们没有发扬光大, 儿子经常对我的粗心批评毫不给面子. 比如将门上钥匙忘拿下来留置第二天早上, 他好不客气把我批评他的词仍给我: 猪脑子. 我明知自己错了, 只好赖一下: 是你自己呀( 他属猪). 他就象他爸爸似地摇摇头, 闭一下眼, 冒一词: WOMEN.

 早上, 他弟弟宫仨JAJAX(他和妹妹的猫) 又开始傻叫, 我一听见就心烦, 边干活, 别抱怨: 我们家的猫怎么这么让人烦, 连喵喵的声音都不会发, 每天好像都在哀鸣, 听着都让人心烦, 吵死了. 儿子马上有意见了: 你怪他干啥, HE WAS BORN LIKE THAT, 你也真是的. 然后, 还走过去摸摸它的头. 我一惊, 自己还不如孩子的爱心和耐心. 儿子真的越来越大人了. 我暗自提醒自己以后要足够的宽容心, 无论对谁.

 送儿子上学的路上, 忽然想起自己似乎忘记带上儿子要的一个石磨砚台, 他说今天学校要做一个什么PROJECT, 砚台给了他灵感. 我走前放在桌边, 就又犯了丢三拉四的病. 我惊呼糟糕, 哭丧脸说等会再给他送来一趟, 他不动声色: THANKS TO YOUR SON…然后诡秘地一笑. 我常抒一口气, 儿子真的开始长脑子了妈开始又只剩下肩膀上的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
儿子10岁就不需要你操太多心了,
女儿10岁就开始学着帮你的忙了.
你快熬出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