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四天打鱼,三天晒网

(2006-10-26 09:11:34) 下一个

挑战自己

 

从前天算起, 我已经3天没有去跑步了, 我安慰自己:冬天来啦, 跑步本来就是季节性的, 外面的温度最近早上只有4度左右, 需将头和脸覆盖好以防寒风侵袭皮肤和大脑, 万一生了病,岂不得不偿失. 我有一百个理由不再出去晨跑, 可我知道我有两个理由让我遗憾: 在慢跑中听着曼妙音乐, 拥抱自然的感觉; 在慢跑中为自己能挑战自己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自豪. 现在我给自己重新定义: “四天打鱼,三天晒网”. 为了不让自己真的被本性战胜, 我开始每天20分钟的PILATE锻炼. 人总需要挑战, 我想知道: 我能坚持多久. 随着年龄的迅速攀升, 战胜美丽的敌人的战役越来越艰苦, 运动带给我的不只是瘦身,是身体的健康, 它给我灵性的开启, 它让我懂得没有灵性,即对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没有认知的人, 是亚健康的人. 冬天是来了, 灰白统治这世界, 但它不是我的敌人, 如一首歌唱的:我的心早已经色彩分明. 它可以统治着灰白的天空我要去做PILAT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四天打鱼,三天晒网”比我两天钓鱼,三天绕线要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