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女私房菜

(2006-09-13 07:40:35) 下一个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想吃正宗水饺,要自己杆皮,馅要软,要加软豆腐和蛋青和少许水.

红烧丸子
料: 肉末,虾泥,软豆腐,姜葱末,
调味: 水,盐,白胡椒,油,糖,酱油,芡粉少许,
搅拌均匀,搓成丸子,下油煎,起锅.燃后,锅中留少许油,放葱抢锅,下丸子,加老抽和生抽少许,加青菜,加些毫油, 稍后出锅.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素包子来啦:

我的最爱,随着年龄增长Image hosting by TinyPic,越来越好素,可惜忘记拍一张有馅的. 味道是相当的绝,所有我的朋友都说不能听我提素包字这个词,要跟我急,除非立马做给他们吃. 做起来不难,但有点繁:
馅料: 韭菜,豆干丁,炒蛋丁,木耳,香菇,粉条,虾皮,
调料: 盐,鸡精,油
和面-发面(yeast)-醒面(放置直到发起)-揉面---杆包子皮---包成包子--放置1-2小时(直到手感轻盈)--上笼蒸15分钟--关火--切记千万别接锅,放4-5分钟,然后打开------笑咪咪的素包子朝你笑了...你感动不已....用嘴亲亲---然后不能自持---与之融为一体......

肚丝尖椒

材料: 猪肚,尖椒
调料: 豆Shi,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将两,三个猪肚有盐搓洗,放水煮熟(筷子可轧透),凉出,切丝,尖椒切丝,放锅放油, 姜葱蒜抢锅,下豆SHI(不会写),扁, 然后下尖椒扁一会,下肚丝,放生抽,一点糖和料酒,翻炒,加点鸡精,出锅.

这个懒人面皮,是不洗面筋的那种.因为我有搅拌器,所以味道仍然筋斗.
方法私房菜里常登,不赘叙.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锅贴
锅里倒点油,放入包好的饺子,加点水,开中火,加盖闷以后,等水干了,再添水,再盖锅闷会,三次, 知道饺子底部变成漂亮的焦黄. 友情提醒: 别太猴急,小心烫嘴...

花卷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拍的有点不好. 方法查私房菜里一定有.

我的"瓷器活"---面食所用的"金刚钻"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豆干丝炒豆角

锅热油,放入干辣椒丝和一瓣蒜抢锅, 放干丝,豆角(带豆)和榨菜丝翻炒,加点生抽, 放盐, 加点高汤和水,稍炒,加鸡精出锅.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北极狐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街为卷心菜开辟了美女私房菜专栏。哈哈!
pan29 回复 悄悄话 水饺和包做的真好.我就没你做的好(皮有些硬).可否赐教一二.



谢谢
太玄童子 回复 悄悄话 忙里偷闲再来读上一篇。看了你的素包子,口水流了一键盘。要是能尝尝就好了。
异乡异客 回复 悄悄话 美女佳肴,可惜都吃不到,还是向你请教个问题,如何把照片贴上来. 请不吝赐教.我翘首企盼.
千里望云 回复 悄悄话 厉害,牛不是吹的,泡不是冒的,俺不得不服。
海美麻 回复 悄悄话 口水ing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最爱-面皮!如有可能还是赘叙一下比叫好,各有心得,各有绝活.另外我去私房菜里也找不到啊,不过实话实说,从没去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