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活】

(2007-05-29 18:40:10) 下一个
别了,司徒雷登~!

                               生          活

有一天,柏拉图问他的老师苏格拉底什么是爱情,

他的老师就叫他先到麦田里,摘一棵全麦田里最大最金黄的的麦穗。期间只能摘一次,并且只可以向前

走,不能回头。柏拉图于是照着老师的说话做。结果,他两手空空的走出麦田。老师问他为什么摘不

到,他说:“因为只能摘一次,又不能走回头路,其间即使见到一棵又大又金黄的,因为不知前面是否

有更好,所以没有摘;走到前面时,又发觉总不及之前见到的好,原来麦田里最大最金黄的麦穗,早就

错过了;于是,我便什么也摘不到。”老师苏格拉底说:“这就是爱情。”

之后又有一天,柏拉图问他的老师什么是婚姻,

他的老师就叫他先到树林里,砍下一棵全树林最大最茂盛、最适合放在家作圣诞树的树。其间同样只能

摘一次,以及同样只可以向前走,不能回头。柏拉图于是照着老师的说话做。今次,他带了一棵普普通

通,不是很茂盛,亦不算太差的树回来。老师问他,怎么带这棵普普通通的树回来,他说:“有了上一

次经验,当我走到大半路程

还两手空空时,看到这棵树也不太差,便砍下来,免得错过了后,最后又什么也带不出来。”

老师:“这就是婚姻。”

柏拉图又有一天又问老师苏格拉底什么是外遇。

苏格拉底还是叫他到树林走一次,可以来回走,在途中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柏拉图又充满信心地出

去。两个小时之后,他精神抖擞地带回了一支颜色艳丽但稍稍焉掉的花,苏格拉底问他:“这就是最好

的花吗?”柏拉图回答老师:“我找了两小时,发觉这是最盛开最美丽的花,但我采下带回来的路上,它

就逐渐枯萎下来。”

这时,苏格拉底告诉他:“那就是外遇。”

又有一天又问老师苏格拉底什么是生活。

苏格拉底还是叫他到树林走一次,可以来回走,在途中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柏拉图有了以前的教训,

又充满信心地出去,过了三天三夜,他也没有回来。苏格拉底只好走进树林里去找他,最后发现柏拉图

已在树林里安营扎寨。苏格拉底问他:“你找着最好看的花么?”柏拉图指着边上的一朵花说:“这就是

最好看的花吗。”苏格拉底问:“为什么不把它带出去呢?”柏拉图回答老师:“我如果把它摘下来,它马

上就枯萎。即使我不摘它,它也迟早会枯。所以我就在它还盛开的时候,住在它边上。等它凋谢的时

候,再找下一朵。这已经是我找着的 第二朵最好看的花。”

这时,苏格拉底告诉他:“你已经懂得生活的真谛了!”

别了,司徒雷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