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葵的几种吃法

(2012-10-24 23:41:49) 下一个
近几年来,秋葵已经成我的家常菜了,开始时很难接受它粘粘的口感,后来却越来越喜欢了,也找出窍门来,使其减少在烹饪中释放粘液......

科普一下秋葵的营养价值:
秋葵又名羊角豆,含有丰富的果胶、牛乳聚糖等,具有帮助消化、对胃炎、胃溃疡、胃黏膜起到保护作用,被誉为人类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其含有铁、钙及糖类等多种营养成分,有预防贫血的效果,它分泌的黏蛋白有保护胃壁的作用,并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改善消化不良等症。含有维生素A,有益于视网膜健康、维护视力;对青壮年和运动员而言,秋葵可消除疲劳、迅速恢复体力。同时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草酸钙等,经常食用会促进消化、增强体力,为低能量食物,也是一个很好的减肥食品。

秋葵做法很多,随意发挥用其它菜来配炒,可凉拌、热炒、油炸、炖食、做色拉、汤菜等,在凉拌必须在沸水中烫三五分以去涩味。

自己经验之谈,减少在烹饪中释放粘液 窍门就是:在炒得过程中,尽量不加汤水,中小火干炒,这样秋葵熟了又不失其菜的味道。

因为也是不很喜欢秋葵内在的粘液,所以还没试过用秋葵来做炖菜和汤类。

认识一下秋葵~


用洋葱来炒秋葵是我的最家常做法,非常简单又很健康:

素炒洋葱秋葵做法:
秋葵洗净去蒂斜刀切厚片儿,洋葱(圆葱)切类似秋葵大小的片儿,炒锅加一汤勺菜油,烧热后下一茶勺蒜茸豆豉酱(也可不放),下秋葵先爆炒几下,再改中小火干炒一会儿,看秋葵稍蔫些时,下洋葱片儿,转大火爆炒几下,下酱油一汤勺,拌炒几下就可出锅了。



豆豉炒秋葵也很简便~
做法同上素炒洋葱秋葵,只是不加洋葱,更加简单,可用于早餐配粥的一个小菜。



秋葵色拉:


豆酥浇汁秋葵:




油炸秋葵沾椒盐:


外焦里嫩,香酥可口~





具体做法稍后贴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秋葵的不同的做法!看上去都很好吃,让人谗。我马上照图宣科地做了个油炸整秋葵,但失败了。正盼望你的下文呢!
zhaolinzhang 回复 悄悄话 粘粘的很好吃。
pandashifu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很喜欢吃,可这是第一次知道这叫秋葵。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翠花姐. 我种了秋葵. 越来越喜欢秋葵. 跟你学!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山菊,是的,我经常和蛋一起煎炸着吃,积累家常秋葵的做法不少了,想着记录下来,给不太喜欢秋葵的朋友们介绍一下。

还有一些片片待在整理中~~

谢谢山菊~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最近我也开始吃秋葵,正好跟你学学!
我做的比较多的是秋葵煎蛋~~~混合在蛋液里煎,味道也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