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踏实的幸福 嫁给家常男人

(2008-02-20 15:55:00) 下一个


踏实的幸福 嫁给家常男人 (zt)




 

     曾经一个朋友,见过我的老公后,直截了当地对我发了感慨:“我想你的老公应该是个更优秀的人,或者至少在某一方面出类拔萃……”朋友余下的话没说,那意思明显不过:那个身为我老公的男人,配不上我。朋友的话让我思忖许久......

  我想自己属于这样一类女人。有了一点岁数,不漂亮,谈不上特别的风姿,没有年轻女人的妩媚犹如日薄西山的太阳,光和热力都越来越弱,有的仅仅是一个日渐成熟的女人的沉静、安稳和岁月积淀起来的人生体验。人经历过些世事,会逐渐成熟,会逐渐懂得识人的深浅,会 明白 自己在生活中怎样面对各式各样的选择,尤其是婚姻。

  正如我那朋友所说的那样,老公很平常,很不起眼,一介穷书生,要钱没大钱,要权也没权,不像那些很成功男士,头顶有着闪耀光环笼罩着,身边有佳丽簇拥着,尝不尽的佳肴,喝不够的美酒,飞不遍的锦绣山川。
     
      正因为老公太平常,也不引人注目,他不会被女人簇拥、被美酒迷醉,不会被乱花迷幻眼。因为没有很多的钱和权做底气,便不会踌躇满志、目空四海。正因为不招人眼,不光芒四射,倒让自己感到踏实,感到安全。本人无高远志向,不慕高官厚禄,不图浮华虚名,只求过一种平平淡淡和和睦睦的家居日子。也正缘于此,我那既不很“优秀”,又不出类拔萃的老公虽没有那种通行天下的公众的趣味,却独独攻占我之心城。在我看来,白马王子、富豪大款、政要高官,或风流倜傥,或事业有成,或仕途通达,爱他们的人太多,向往他们的人太多。那么,优秀的男人、出类拔萃的男人,不爱也罢,惟独这一个家常的男人,且让我放在心之一隅独自温存。

日子悠悠晃晃,时间一长,家常男人那种心无旁骛爱家、恋家、疼妻爱子的情状像海绵般一点一点的浸润,那种深而醇香、炽而不张扬的内力在家常中不由让我生出一股眷顾、一种满足,那种平常的不起眼的面目、举止甚至也平添了许多说不出的可亲可爱,连小眼睛也成了韵味无穷。

      于是,到后来竟还听到许多尤其是像我这种年龄段的女人对他的赞美、恭维, 特别 是那种什么都不缺、惟独缺人疼、缺人爱的女人,说起我家那个家常的男人简直就有点羡慕的口气了。其实想来,大多数女人的要求并不高,大凡女人看重的是男人对自己的在乎,对自己的心疼,对自己的体贴关爱。于是,常闻“男人难得在家”的伤叹中,选择一个家常的男人倒也觉得踏实,会省去许多烦恼和忧虑。放眼而望,现实里,借老公的光环人前尊贵、人后寂寞为情所累所伤的女人不在少数,古往今来,黄昏深夜,枯灯相伴、女人独泣到天明的剧情也常常重演……于是,女人到了一定的岁数,才懂得一个家常的男人对于女人一辈子的要义。

心中常想到那个场景,儿子“骑马马儿”双脚跨在老公的肩头,我亦步亦趋随其左右,一家人出门,阳光照着,大人小人一脸的灿烂。那幅景象,该是人生最扎实最醇厚的快乐。那份家常、那种温馨在女人的心中荡起的不是喜悦、不是幸福又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心如潮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个好老公,平平常常最是真。他给你的那种踏实的感觉,是多少女人耗尽一辈子也心血也求不来的。羡慕你。
亚诚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在什么年令或状态“娶“个什么样的老公更完美点儿? :)
闹-闹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姐姐这种平常心,幸福都在这字里行间表现得淋漓尽致
蓝璐璐 回复 悄悄话 "日子悠悠晃晃,时间一长,家常男人那种心无旁骛爱家、恋家、疼妻爱子的情状像海绵般一点一点的浸润,那种深而醇香、炽而不张扬的内力在家常中不由让我生出一股眷顾、一种满足,那种平常的不起眼的面目、举止甚至也平添了许多说不出的可亲可爱,连小眼睛也成了韵味无穷。"

好一个有内力的家常男人!
ncy9 回复 悄悄话 向翠花姐致敬,构建和谐家庭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转的好文!这里有爱和幸福的真谛!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儿子“骑马马儿”双脚跨在老公的肩头,我亦步亦趋随其左右,一家人出门,阳光照着,大人小人一脸的灿烂。那幅景象,该是人生最扎实最醇厚的快乐。

歸去來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翠花姐的文摘!!

这笔下的家常男人实实是个顾家好男人,远非一般“家常”。。。

想必翠花姐夫也是如此顾家 :D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就是和谐与彼此合适。。。


好文
谢谢姐姐转来分享!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做客的朋友喜欢我转贴的小文!

祝大家节日愉快!
samasama86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能早十年前体会到家常男的好,该有多好,唉!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家常男人好!
孤舟蓑笠翁50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翠花姐,

So true -- there is a saying that we are not complete until we found the other half – the happy marriage is the couple that each completely has the other one :) ...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翠花姐的这篇文章写的太好了!老公就是踏踏实实的最好。
王半仙滷味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wsh的评论:
hi!我老公就有這麼一個家常男人的同鄉朋友,我都叫他姚大哥,目前已經47歲,沒有談過戀愛,還是個處男,在洛杉磯修電腦,不知你感興趣嗎?
twsh 回复 悄悄话 iadmire you .you are luck.
twsh 回复 悄悄话 你道出乎很多女人的心声。但是家常男人不是那么好求。我就想找一个这样的人。
yuanm1992 回复 悄悄话 闺中少妇不知愁,
春日凝妆上翠楼。
忽见陌头杨柳色,
悔教夫婿觅封侯.
wchen 回复 悄悄话 但是我们开始的时候并不知道他是不是真是一个家常男人,这犹如赌博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流自心田,富有哲理,喜欢翠花姐的文摘。
冬心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很有智慧的人。
不过人的行为总是由他们的性格而定,有些人特别喜欢折腾,这是他们的宿命。
李斯只有在刑场上,才会说出:“欲牵黄犬、臂苍鹰,出上蔡东门,逐狡兔,岂可得乎? ”的话。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SAFA! THANKS SIS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