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粗肴

来者都是客,全凭眼一双,细细看进来,五味里面藏......
个人资料
翠花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拔牙小记(一次拔四颗智齿)

(2007-07-02 23:05:02) 下一个

把女儿拔牙的过程记录下来,为自己,也为这里的朋友。
给大家一个拔牙(小手术)的经历记录,可能会帮到有需要的人~~

女儿在上周四下午拔了四颗智齿,过程详记:

拔牙的前一天的晚上,按医生的要求,从半夜起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拔完,这中间没吃任何东西,拔牙时,上两颗是已经长出来的,估计伤口会小点,而下两棵是歪着长的,但还没长出来,已经斜顶着旁边的好牙了,拔这两颗智齿时,创伤面会大一点,一面各缝了一针,一周后还要回医院拆线......

拔牙时医生采用的是I.V.Sedation(百分之八十的全身麻醉),所以需空腹,免得术后呕吐。

拔完牙回来喝了点儿水,又给她喝了点儿浓米汤,就吃医生给开的消炎药了,这时的麻药劲还没过去,没有感到很疼.
手术两个小时后,开始疼了,吃一片医生给开的消炎药,以后就按医院的要求,吃流食.

回到家就开始冰敷,左脸十五分钟,右脸十五分钟,直到晚上睡觉.....
.三十分钟换一次垫在拔牙后伤口上的棉沙,一直到停止出血为止.

拔牙后有两样必须注意:一.绝对不能吃奶制品的东西,如酸奶,牛奶,有奶的冰激凌......
这之前我也以为可以吃这些东西,还在前一天特别给女儿买了很多 她喜欢的酸奶和冰激凌,等第二天拔牙时,医生的助理讲,是不能吃奶制品的,因为奶制吃时容易沉淀在拔过牙的伤口里,导致容易发炎的~~~(如有的人吃了没有发炎,可能是吃时没有沾到伤口处.)

二.不能用吸管吃喝流食,用吸管会使伤口用劲,不易愈合,而且刚拔过牙的伤口还容易流血不止.

第二天两侧脸有些肿,(牙床的位置)但一直按照医生给开的消炎药来吃,八小时吃一次......

拔牙24小时后,可用淡盐水漱口,一天漱四次.

止痛药后来又吃一次,在第二天的上午,但只吃了半片,可能女儿很能忍痛......一共就吃了一片半的止痛药.

第三天还是有点肿,伤口地方还是有些疼,但能忍得住,女儿就没再吃止痛药,消炎药一直到吃光.(给开的是六天的量)

第四天时疼痛减轻很多,右侧脸还有一点肿,嘴还张不太大,但看电影时却能哈哈大笑了,也能吃写柔软的食物了.晚上十点时还吃了些烤土豆条,但吃的很慢......

第五天(就是今天)差不多可以正常吃东西了,米饭,粥,土豆,鸡蛋羹,刀豆菜等,几乎没有疼痛的感觉了,但吃饭时还是要很小心的。

明天应该会更好些了~~~

刚刚经历的拔牙,所以记起来也容易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补充一点,拔完了不要老想着往外吐带血的唾沫,吐的时候由于内外压不平衡的作用,反而是伤口容易出血。拔牙的医生也很重要,我拔过2次,第一次拔完,肿了好几天,只能吃冬瓜(因为连豆腐都没办法咬),第二次拔的时候,医生三下两下就解决了,后来一点都没肿,吃东西都没影响。
lilala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小丫有人照顾就想哭,我现在智齿发炎,脸肿的好大,睡不着,妈妈不在身边,哇哇:(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愿你的女儿一切都好。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hc29:依你的具体保险情况来看,大家买的保险不一样,保险COVER多少也不一样,你可查一下你的牙保险,看能COVER多少?


hc29 回复 悄悄话 正好我儿子也想拔那四颗牙, 请问花费保险COVER吗?thanks!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老鲁啊:你可别高兴得太早喽~~~呵呵......

咱妈可是去年才长出来智齿噢!俺们还逗老妈反老还童了呢!

丫丫都好了,很开心的,谢谢她鲁姨惦念了~~~:)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老崔:
丫丫现在好了吗?真是受罪了,好好照顾她吧!我女儿到目前为止还没长过智齿呢!
知道吗,我天生没有智齿的。以前拍全口牙片,大夫以为我曾经拔过智齿,我说我从来没拔过一颗牙。像我这种智齿天生缺如就不会有长智齿的麻烦~~~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回QQ米老鼠:智牙一般都不会长的很正,不会上下正好可以咬合......
所以要及时地拔掉它.
我的女儿的四颗智齿是:上面的长的很好,直直的,关键是下面的两颗,是斜躺着长的,还时不时地感到有点儿胀痛,而且还没有露头,就已经顶着旁边的好牙了,如继续叫它随便长下去,旁边的那棵好牙就会被顶坏了,而且还会把前面一排整齐的好牙挤的歪歪扭扭,那样可就麻烦大了,所以一定要拔掉。

再说回来上面的那两颗,虽然长得很好,可下面的两颗智齿已经拔掉了,上面的智齿就没有可以对称咬合的牙了,它就会越长越长,也是没有用的,说不上那天还会出点什么毛病,还会像你的牙似的,吃东西动不动就会垫在自己肉上~~~

听医生大概讲了一下~~~
QQ米老鼠 回复 悄悄话 翠花J,偶有颗智牙,生的不好,老咬到肉的,所以一直在考虑拔是不拔,你女儿为什么要拔那么多的智牙呢?如果不妨碍的话,是否就不用拔呢?国内老是说拔牙也伤身的,何况一次就拔四个.我不是很懂,你能讲讲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难受啊!

姐我来找你转贴的那篇文章打印下来了。。。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小丫现在没事了吧,小心噢..真是个宝贝嘎瘩噢..嘻嘻..她喜欢吃冰么,吃些冰会好些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