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辣妹子的五味斋

酸甜苦麻辣/ 鸡鸭鱼肉虾/ 菜刀手中拿/厨房我老大----徐娘自己夸。妙笔生出花/佳肴承载它/ 盘盘菜如画/道道理由她----女子说胡话。
个人资料
正文

针织叶片围巾

(2017-10-15 12:11:47) 下一个

 

好久几年没上帖,其实手是没有闲着的。手工活是冬天的事,芝加哥半年的冬天没有户外活动,窝在家里织东西是给自己看电视连续剧的最好理由。没有浪费时间的罪恶感。这款围巾是去年织的,当时是前同事Tenisha的生日,她说喜欢围巾,而且偏好绿色。我于是答应了她的要求。润涛阎说如果自己对别人做了承诺,就要尽力去实现;反过来永远不要要求别人实现对你的诺言。我找了半天的花样觉得叶子花式最配这颜色。空花叶子代表常青,青春永驻。

这本书是我1991年买的,非常的实用。那时候我让妈妈教我织毛线,老妈说我是左撇子,学不会,不教。我不服这口气,自己买了几本书开始就照书学习。所以后来围巾,帽子,手套,衣服,裤子,袜子都是从书上学会的。后面扫描了基本的针法,只要看懂了,以后织什么花样都不在话下。

这线是55%的真丝和45%的羊绒,花了一个星期织完,线钱都花40多美元。织完后效果很好,轻柔温暖,但是必须得手洗,摊平晾干。

只要花样确定了,织多宽多长都可以。先根据图案织一排,量好尺寸,就知道需要翻几倍来确定宽度。

 

织好后送给Tenisha,但没看到她戴。于是问她为啥?Tenisha说你这围巾这么娇嫩,清洗又麻烦,我把它装盒子里收起来了。围巾就是要戴才能体现它的价值,难不成要把它供起来?虽然照亚洲人的观点觉得绿色要配白皮肤的才好看,但喜好是非常个性化的事情。

下面上几款绿色系的吃食。

冰皮月饼

抹茶斑马纹轻酪乳蛋糕

绿色糖艺玫瑰

白巧克力上的绿色

抹茶薄荷巧克力

菠菜汁圣诞树面包

牛油果配葱油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好吃不乱吃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没记住符号,但是走线看懂了,这也是我退休后的计划之一,谢谢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赞,心灵手巧!
登录后才可评论.